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黄义达曾被视为"问题学生" 发新辑力证未被雪藏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8日10:2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2008年11月28日讯,台北,休息一阵子的创作歌手黄义达即将推出新作《写给自己的歌》,其中开场曲《林老师说》是他写给自己的第一首歌,歌名乍听像是粗言,歌词里写满对学校权威的反抗,纪录自己学生时代因爱音乐不学习,竟成为校长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不但被骂过“废物”,甚至最后惨遭退学。

  中学时代被老师视为“问题学生”

  黄义达外表看似温驯,但其实骨子里十分倔强有个性。新专辑一首《林(拎)老师说》让人听了十分惊讶,原来他把中学时代对学校权威的反抗经历全部写成了歌词,在叛逆时期黄义达被老师视为问题学生不爱学习,尤其被骂的时候还会与老师斗嘴,他解释:“当时我只是不爱学习,觉得和老师斗嘴是在跟老师开玩笑,但却被老师觉得‘不尊重’他们。”

  望师生正视“观念差异”问题

  许多一言难尽的观念差异造成了师生严重冲突,他笑说:“其实那时候我已经开始接触音乐、玩乐队,在学校不开心,生活重心当然就转移到音乐上。”还好因为爱音乐,黄义达始终没有向下沉沦,似乎也印证“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的道理。

  如今写歌纪录青涩年华,黄义达再回首这段往事,才了解当初老师的用心良苦。他希望藉由自己的经验,让更多老师和学生正视“观念差异”问题,让成长中叛逆期的孩子有机会被倾听、被了解,毕竟成长只有一次。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