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王筝:我一直是小众歌手 学着让声音立体起来


    2006年,王筝一首《我们都是好孩子》传遍大江南北,连王筝自己也有了好孩子的称号。有了《我们都是好孩子》的好势头,让人意外的是王筝并没有乘胜追击,而是消失在歌坛,原来,王筝结婚生子去了。两年后,王筝携最新创作大碟《没有人比我更爱你》再战乐坛。王筝表示,结婚生子和做音乐不打架,她一直都没有中断做音乐。王筝对于自己的定位是“我一直都是小众歌手。”

  生子和做音乐不打架

  对于自己消失在乐坛两年,王筝觉得她自己没有变。

结婚生子和做音乐不打架。在怀孕期间,王筝还为新专辑创作了两首新歌《气球》和《没有人比我更爱你》。最早写《没有人比我更爱你》的时候,王筝是想写给即将出生的宝宝。但是她在写了很多版词后,公司的同事觉得还是写爱情。“由于这首歌是两个人合唱,所以最终还是选择写爱情。”王筝说。

  和袁惟仁合作特别单纯

  新专辑中有5首歌曲由袁惟仁担任监制。谈到首次和袁惟仁的合作,王筝觉得和袁惟仁合作特别单纯,每天除了录音休息时间,都是弹吉他唱歌。作为袁惟仁“城市爱情系列”作品之一,王筝只用了20分钟就写完了一首关于西安爱情故事的歌词。传给袁惟仁看,他看后忍不住打电话过来说词写得真好。

  学着让声音立体起来

  新专辑的风格与上一张《我们都是好孩子》的风格相似。对于这种评价,王筝觉得这样才是她的音乐。“我不可能做舞曲,或者特别热闹的歌曲。”王筝坚定地说。王筝自己认为新专辑还是有突破的,比如在声音上,上张专辑里面她唱得很收敛,此次新专辑的唱法上面,她就唱得很立体。

  有人将王筝归类为小众歌手,王筝笑着说“我一直都是。”王筝认为,所谓的小众歌手,并不是他们的音乐就那么的不被理解。王筝相信有歌迷能够听得懂她的歌曲,而她就是为了那些听得懂她的人而唱歌的。对于现在小众歌手被热捧的风潮,王筝觉得是好事。“如果听众特意去听小众歌曲,我觉得很好,比听一些浮躁的歌要强,他们真的能够听懂是件好事。”王筝说。

  卢庚戌的话给我压力

  王筝所在唱片公司的老板卢庚戌在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王筝不红,他就退出歌坛。对于这样的“豪言壮语”,王筝觉得其实第一感觉特沉重。“做这样的音乐给老板带来的是压力,其实他和那些听得懂你的歌迷也一样,我相信在他内心深处,认为王筝在音乐上面已经很成功了。但是在商言商,必须抱定会赔钱的理念。”王筝面带凝重地说。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筝 | 袁惟仁 | 卢庚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