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HIP-HOP频道 > 嘻哈评论

Kanye West《808's & Heartbreak》 梦想已实现


  无论你怎么看待Kanye West的专辑——《808's & Heartbreak》,是支持还是批评的态度,你都应该赞叹他勇气可嘉。在唱片销量日益缩水的时代,自从歌手Kanye West去年发行的商业专辑《Graduation》被广大歌迷高度抨击之后,他的演艺事业就出现了相当大的转变。有的人认为这是在打歌迷的脸,但是,更有人表示,这可能是一个真情艺术家的发展和磨练。Kanye West在歌曲中应用了Auto-tune的音乐方式,这使歌迷批判他并不是真正地喜欢这种方式,而是想要凭借T-Pain的名气赚钱。但是,给予Kanye West很多批判的歌迷们却忽略了一点——虽然独立调音方式不算是一个吸引歌迷的新方法,可是,用这种方式发展可能就是他的未来音乐发展趋势。

  把丧母、取消婚礼、跻身于众多艺人之中的压力等等所有的感情结合到一起,Kanye顺利地发行了专辑《808's & Heartbreak》,并从他的“校园”风格中转变过来。


  这张专辑的发行非常成功,事实上,前五首歌曲的热销为Kanye今年的演唱事业开了一个好头。虽然他可能唱出一个与众不同的、电脑配乐的旋律,但是,在首唱歌曲《Say You Will》中,Kanye依旧是那么老练和娴熟地注意歌唱的每个细节。而且,歌曲的结尾美妙地接入了一段打击乐,使这首歌曲受到了歌迷的热捧。当Kanye感叹自己创造财富的能力降低、后悔名望使他失去了生活中其他宝贵的东西,特别是使他不能组建一个家庭的时候,他却在Kid Cudi 协助的歌曲《Welcome To Heartbreak》中担当写作主角,获得成功。

整个作品中,从歌曲开头的大提琴,到奏起的钢琴曲,都像他所演奏的音乐一样和谐、舒畅地发展。

  歌曲《Heartless》是Kanye的艺术生涯中,最能够让人产生共鸣的作品。这不只是因为它是其为数不多的真正说唱歌曲。而且,该歌曲密切地贴近了Kanye专辑《808's & Heartbreak》的风格,他们所有的细节和片段都如出一辙,这是专辑中其他的11首歌曲所没有的风格。

  在Kanye单曲《Love Lockdown》有一个良好、光鲜的开端之后,这张专辑的销量开始走下坡路,因为歌迷对细节更加地关注,这使歌手T-Pain比Kanye West的专辑更加突出,得到了更多歌迷的追捧。Kanye的专辑中,他的歌曲《Paranoid》像是从两年前的《Tangerine Dream》专辑中节选的一段,在音乐届作品节奏感十分出色的今天,这首歌显得尤其保守。歌曲《Robocop》尾随其后,虽然它是一首高低音兼备的爵士乐,但是它更像是Peter Pan而不是Peter Weller风格。歌曲《Street Lights》的乐品优美,但是《Bad News》却听起来相当枯燥。歌曲《See You In My Nightmares》更是使歌手Lil Wayne在专辑众多合作艺人中,成为最失败的人。歌曲《Coldest Winter》是送给母亲并高度公开的礼物,从审美的角度看,那是一首非常好听的歌,然而,这首歌很松弛、缺乏说唱乐坛具有的振奋,没有得到歌迷的共鸣。显然,歌迷不能因为这个艺人唱出了他心里的感觉而去责备他,但是,三年前的Kanye个性使然、风格独特、给人留下了及其深刻的印象。他的歌曲《Hey Mama》向人传达了一种难以表达的惊喜感。当陌生的歌迷听到他歌曲的时候,顿时产生一种振奋的感觉,那才是专辑中最具个人风格的歌曲。


  如果Kanye West真的有什么想法和梦想的话,他已经通过这张专辑将其证明和实现了。这就是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天才艺术家所追求的效果。专辑《808's & Heartbreak》与他以往的作品风格大相径庭,没法比较。但是,尽管这张专辑与他首张专辑有很大的区别,他还是轻松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很少有艺人能够漂泊异乡,并且获得成功的,而Kanye West就是其中一员。尤其当他用Auto-tune风格制作音乐的时候,他的光彩越发鲜艳。对于很多人来说,一般不用Auto-tune制作音乐,即使使用该方式,也只能演唱一小段儿,仅此而已,而Kanye West却将这种风格发挥地淋漓尽致。如今,音乐才子Kanye仍然在努力推广他的专辑,希望自己的歌曲被歌迷反复倾听,他欢迎大家收听《808's & Heartbreak》专辑。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