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绿洲早期珍贵图集发行 摄影师偏爱乐队成名前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1日11:0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早年和绿洲乐队在一起
早年和绿洲乐队在一起

  昨日,英国著名乐队Oasis(绿洲乐队)在伦敦举行了乐队早期珍贵图集《Oasis: A Year On The Road》的发布会,该书的作者是乐队早年的摄影师Paul Slattery。为了庆祝新书发布,乐队在Gibson吉他工作室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展览,背景音乐循环的放着他们的第一张专辑《Definitely Maybe》。

  从1994年开始,Paul Slattery便作为Oasis的全职摄影师跟着他们满世界跑,鉴证了他们如何从一支在夜店演出的小乐队成长为举行世界巡演门票销售一空的超级乐队。

  "我看过的他们的第一场演出是在伦敦100 Club举行的,但是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就开始在剧场举行大型演出了,所以我当时想'MD,他们要出名了',但是我没意识到他们会如此迅速的成功,在不到一年内,他们已经能在Sheffield Arena为一万名观众演出了。"

  作为乐队经理Mark Coyle的朋友,Slattery第一次与乐队见面是在伦敦北部的EdenEden录音室,"我倒了一杯啤酒坐下来,跟乐队无拘无束的聊了起来,这很难以置信,当你跟一个伟大的乐队在一起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又回到青少年了,我在一年之内年轻了30岁。"

  Slattery为乐队拍下了许多黑白照片,他与乐队一起去了日本和美国,还拍下了Bonehead(乐队前吉他手)和网球传奇人物John McEnroe的滑稽照片,"在书中,这张McEnroe与Bonehead的合影很棒,Bonehead在做鬼脸。跟Bonehead一起工作很愉快,因为他就像是乐队的开心果。每当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他总是第一个出头,'去你妈的,我们是摇滚乐队,我们就是来玩的',他会使其他队员的情绪高涨。"

  不过这位摄影师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是乐队1994年9月在日本名古屋演出时 Liam Gallagher 倾身靠向人群当中的那一张,他回忆道,"每一张照片都有一个故事,但是我要说这一张是最好的。那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晚上,人群当中发生了很特别的事情。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们做返场,演出结束时每个人都泪流满面。"

  随着Oasis名声越来越大,给乐队拍照也越来越困难了,Slattery便结束了这项工作,之后也没有再与乐队合作过。

  "那时候一切都变得困难起来,跟Noel Gallagher直接交流也没那么容易了,那时候很少有人有手机,所以我没法跟他通上话。"

  "之后我再也没有给他们拍过照片,因为我的哲学是我喜欢名声不是很大但欲望强烈的乐队,那很令人兴奋,那也是摇滚的精华所在。"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陶喆歌会女歌迷任熊抱 林晓培个唱庆生被"双"吻 胡杏儿新碟花旦变唱将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音乐剧“第一夫人”伊莲·佩姬演唱会曲目公布
  ·布兰妮弃子忙复出 爱子与保镖为伴表情木讷(图)
  ·澳洲天后凯莉·米诺明年发专辑 老歌翻新(图)
  ·《Chinese Democracy》上多国专辑榜首 英美难称霸
  ·组图:天后麦当娜2008年精彩回放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扬言唱足4个小时 周华健邀你周末广州一起K歌
  ·平安夜和苏打绿一起唱歌 现场摆放巨大圣诞树
  ·华纳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涉及“买榜”将被起诉
  ·容祖儿来沪为歌迷签票 自爆恋爱时很黏人(图)
  ·和熊黛林达成默契 郭富城:不完成梦想不结婚
  ·王筝:我一直是小众歌手 学着让声音立体起来
  ·林俊杰声带咳血一天往返三城市 签售会警察维序
  ·刘若英庆功脱口“最后一次了” 江蕙心酸不舍
  ·林心如山东歌友会首开锣 与粉丝互动好歌唱不断
  ·梁咏琪作为大使出席植树活动 短裙丝袜亮相(图)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