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HIP-HOP频道 > 嘻哈评论

用音乐的故事来讲述潮流的那些人、事、物

  NIGO,A BATHING APE,TERIYAKI BOYZ:


  他的原名已经不再像他的外号那样为人所知,而就连这个绰号都与藤原浩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的音乐与潮流历程无不是在藤原浩的影响下一步一步走过来的。1970年,日本群马县高崎市出生了一个叫做"长尾智明"的男孩, 在说唱界扬名立万前的许多年间,Nigo混迹于东京的杂志界。再在这之前,也就是当Nigo还是一个名叫长尾智明的少年时,他住在东京以北2小时车程的群马县。当年,14岁的长尾受《Popeye》的杂志启蒙(该杂志创建于1976年,至今在我们的杂志板块也常常介绍),迷上了时尚。

高中时他常瞒着父母,跑到东京买唱片和衣服。他去的最多的地方是上野的饴横丁(Ameyoko)。那时日本的时髦青年们都崇尚Vivienne Westwood的朋克审美。有个专访当中NIGO曾经提到“我是在高二时,因为看到高木完和藤原浩的专栏-last orgy之后,受到他们的影响,才接触到音乐和流行文化。那时候为了省钱常常瞒着父母不吃饭,跑去打工赚钱,每个礼拜都就是为了跑到东京去买唱片和衣服。”而NIGO的外号的由来是有一次当NIGO逛到a store robot时,被老板发现长相酷似藤原浩,就帮他取了个名叫2go的绰号,也是因为这样的契机,再通过老板的介紹,这位在LONDON NITE上曾与偶像有一面之缘的2go也就成为了日后藤原浩的得意助手。(NIGO在日文里面的原本的意思是二号,而其实NIGO最早使用的艺名不是全部英文的NIGO而是数字跟英文夹杂的2GO)。

  后来,他去了日本著名的文化服装学院,主修编辑。这让他身居文化心脏东京。还是通过著名的London Nite ,他结识了小山田圭吾等一班乐界狂人,并且与他少年时的偶像藤原浩亲密接触。再后来,就像前面提到的,NIGO成为了藤原的助手。这段日子,藤原浩与高木完的二人组合TINY PANX正在专心打理着音乐厂牌Major Force。与此同时,经常出没夜店的Nigo结识了自己的学长高桥盾和岩永光。之后三人成立了乐队Tokyo Sex Pistol。这支朋克乐队的三位人马后来都成了日本时尚界数一数二的人物,并且联手开辟了一派时尚营销物语。

  早期NIGO钟爱的音乐类型与现在可是大厢径庭,在当时他还是以PUNK ROCK作为自己的钟爱,这就不难理解为何他能与一直坚持PUNK和摇滚路线的高桥盾度过美好的NOWHERE阶段的“蜜月”期了。

  随着HIP-HOP音乐和DJ技术的迅速风靡,NIGO对音乐的理念和理解也产生了变化,可能是由于个性和个人爱好,NIGO后来成为了一名不折不扣的HIP-HOP DJ。而在1993年的愚人节,A BATHING APE正式设立。并随着数年来不停的限量炒做加之明星不断的力捧,NIGO终于创造了自己的猿人帝国!在BAPE影响力不断加大的同时,NIGO结识了来自大洋彼岸N.E.R.D.的灵魂人物PHARRELL WILLIAMS,这使得他更坚定了BAPE作为日本式的HIP-HOP的品牌路线。通过PHARRELL的影响,BAPE来到了HIPHOP的发源地--美国!而在其品牌不断成功和扩张的同时,他更是组织起由自己担当DJ,由BAPE品牌完全包装的日本HIP-HOP团体TERIYAKI BOYZ。

  TERIYAKI BOYZ由RIP SLYME的ILMARI和RYO-Z、m-flo的VERBAL、(B)APE SOUNDS的WISE再加上NIGOTM组成,简直是日本HIP HOP的梦幻组合,引领了日本HIP HOP潮流,名声远播至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地。2006年尾在DEF JAM旗下推出专辑《BEEF OR CHICKEN》,找来国际顶尖班底,包括THE NEPTUNES、BEASTIE BOYS的AD-ROCK、DAFT PUNK、CORNELIUS、MARK RONSON、DAN THE AUTOMATOR、DJ SHADOW等制作,造出极致的七彩乐声。电影《狂野极速:飘移东京》亦用上他们的〈TOKYO DRIFT (FAST AND THE FURIOUS)〉作主题曲。07年1月推出SINGLE〈I STILL LOVE H.E.R.〉由KANYE WEST当监制兼出演其MV中。FEATURE了PHARRELL和BUSTA RHYMES的新SINGLE〈ZOCK ON!〉已于3月19日发行。

  当下,在世界说唱界,Nigo有着跨国的强悍人脉。他的好友包括英国实验说唱组合UNKLE的首脑、著名音乐厂牌Mo’Wax的创始人James Lavelle, 及美国大牌制作人Pharrell William。他2000年发行的说唱专辑《Apes Sounds》揽括了日美说唱界的风云人物,如高木完,小山田圭吾,Ben Lee,Money Mark等等。可以说是一张向老派说唱致敬的retro大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