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程琳做客《国际在线》 新歌感动80后乐迷被青睐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2日10:3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程琳

  11月27日下午15:00分,程琳携全新音乐大作《比金更重》做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栏目,与众多歌迷一起回顾改革开放30周年30首金曲的鲜为人知的秘密。当程琳与多届格莱美获奖者KC Porter合作的《比金更重》旋律从电台传入歌迷耳膜时,聊天室内的留言板几乎爆棚,程琳的受欢迎程度相当炙热。

  在节目中,程琳与歌迷们分享音乐,分享生活,分享走上音乐道路以来的曲折或艰辛、荣耀与快乐的点点滴滴。节目得到了众多听众的热情回应,新老歌迷及朋友纷纷通过短信表达惊喜之情和对她的深切问候和支持,大家非常期待她的新专辑的作品,这让许久没有通过这种方式与歌迷交流的程琳非常感动,特别是其中一个80后的听众的短信说:听了《比金更重》,我被优美的旋律打动了,你的声音还是多年前的声音,但音乐却让我眼睛湿润了,莫名的感动袭来。

  程琳表示80后的人也喜欢她的歌是始料未及的,这让她深深感叹音乐的力量。尽管有一段时间没能出现在观众面前了,她从未停止对音乐追求并一直潜心创作,力图呈现给大家震撼心灵的优秀作品,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架起国内外音乐交流的桥梁。她表示做音乐不是为了市场,也不是为了经济利益,只是想为音乐的世界留下些什么。这是她那一代音乐人的社会使命。她愿意付出。

  一位80后歌迷在留言板上这样说道:"中国流行音乐的开拓者和领航者,程琳以其传奇的经历成为中国独一无二的特殊音乐人。她集二胡演奏、演唱、词曲作者于一身。她的音乐中西合璧,触动心灵。她使中国音乐接轨世界。她是用音乐传播爱的使者,她是灵魂音乐和品质音乐的倡导者。"

  对此,程琳表示她的音乐能够得到80后的认可是令她开心的一件事。她认为80后的一代人因为得天独厚的条件使他们资源更为丰富,眼界更为宽阔,对视听的感受力都是敏锐的,特别是接受欧美音乐等的熏陶使他们对音乐的辨别和欣赏能力都更上层楼。她将陆续推出更多新创作的歌曲,希望80后的朋友们多来试听,并表示会特别重视他们反馈的意见与建议。

  《比金更重》是程琳与多届格莱美获奖者KC Porter合作的,其对社会道德品质的呼唤和人类和谐一家的立题,体现了程琳歌曲创作上的远大的视角。这首双语歌曲从配乐到演唱无不表明其国际水准。毫无疑问,它将揭开内地流行音乐的新篇章,引领内地音乐的国际化发展走向。

  众多音乐评论人也在听到这首歌曲之后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力挺程琳推出的新作,并对程琳在音乐上永不停止的探索精神赞叹不已。

  爱地人:在新作《比金更重》那种优雅中兼具稳重的仪态,不仅是现在的新人歌手所欠缺的,甚至是那些复出却又茫然的老歌手都不具备的,而与国际音乐人的牵手,也让这种稳重都听起来特别国际化。应该说,程琳的出现,还是能在华语乐坛起到一定大姐级的镇场效果的。

  郭志凯:因为她不属于这个急功近利、已经快要垮掉的流行乐坛,《比金更重》国际化的味道浓了一些,程琳演奏的二胡将中西音乐完美结合在一起,悠扬古朴却又充满时尚高雅气息。在音乐路上历经起伏的程琳终于找到了对音乐最本质的追求,那就是叩响心灵的音符。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