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网络发掘交响乐才华之士 优胜者与谭盾郎朗共奏

  信息时报讯 日前,YouTube网站仿效美国歌手选秀节目《一夜成名》,联手中国作曲家谭盾举办别开生面的交响乐演奏比赛。只要能在其网络海选中胜出,就可于明年4月在著名的纽约卡内基演奏厅,与著名作曲家谭盾、钢琴家郎朗及旧金山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托马斯等同台演奏交响乐。

朗朗
朗朗

  YouTube为这次比赛推出了中文、日文、韩文、阿拉伯文等语言的“交响乐”专题网站。网站除了提供比赛相关的演奏和指导数据,还有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西班牙利索歌剧院、莫斯科音乐学院等古典乐演出。谭盾赞叹道:“中国有百万计新晋古典乐手,但难求出路,而YouTube提供了一条无形的丝绸之路。”

  据悉,谭盾为比赛特别创作了长4分钟的交响乐章《互联网交响曲第1号——英雄》,参赛者须先登入youtube.com/symphony网站,观赏谭盾伙同伦敦交响乐团的演奏,然后选定参赛用的弦乐、敲击乐或铜管乐乐器,再下载相关乐谱,配合YouTube提供的谭盾指挥片段、伦敦交响乐团成员的指导片段,加以练习演奏。

谭盾
谭盾

  参赛者只要在明年1月28日截止日期前,递交两段短片,包括上述指定乐章演奏,以及一段展露个人音乐才华和实力的表演片段便成。来自香港、伦敦、柏林、悉尼、纽约等顶级交响乐团的人马,会组成评审团,从中筛选出入围名单,交YouTube网民在2月14至22日投票,优胜者会于3月2日在YouTube网站内公布。

  各胜出者无论身在世界何处,都将获Google安排签证、交通和食宿,飞到纽约参与著名指挥家托马斯为期3天的工作坊,准备于4月15日登上卡内基音乐厅的舞台,与伦敦交响乐团等大师级人马,即席向观众演绎谭盾的《互联网交响曲第1号——英雄》。

  YouTube这次通过网络发掘在交响乐上的才华之士,其实该网站早已成为不少音乐好手成名之地。

  韩吉他手凭摇滚版《卡农》成名

  古典乐《D大调卡农》曾随《我的野蛮女友》大热,后被台湾音乐人张逸帆改编成摇滚乐章,因为需要极高速的扫弦奏法难度极高。2006年,23岁的韩国吉他手林正玄(右图)演奏该曲的电吉他短片,放上YouTube后迄今共吸引近5300万人次观看,评论多达23万条。随后林正玄还获韩国驻美大使邀请到美国表演。

  英国8岁“超女”火速爆红

通过YouTube成名的小康妮已经推出个人唱片。
通过YouTube成名的小康妮已经推出个人唱片

  刚满8岁的英格兰小歌手康妮,去年参加选秀进军决赛,虽获得亚军,但她在决赛中所演唱的单曲《彩虹深处》画面,被人放上YouTube后,掳获全英700万人的眼泪,迄今已有千万人次观看,有唱片商立即提出以7位数字酬金,邀请小康妮签约出碟,并预言她在未来1年有机会赚过千万。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盾 | 卡内基 | 托马斯 | 林正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