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曹曦文的财富经 享受快乐最重要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4日17:21 来源:文章摘自“精品购物指南”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曹曦文,接拍的第一部戏是《上有老》,扮演了一个处于青春期的女孩,曹曦文的精彩表演引起了台湾著名导演胡秀兰的重视,有了《女人汤》的合作。在《搭错车》中,曹曦文的表现也得到导演高希希的赞许,认为她是个特别聪颖的女孩,活泼、机灵、悟性高。在海岩剧《五星饭店》中,她演绎了一个富有朝气、青春现代的酒店实习律师杨悦,得到了海岩的赞赏与肯定。生活中的曹曦文非常质朴,对于财富,她没有太多奢求,够用就好,在她看来,健康和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不要成为财富的奴隶,要学会享受快乐”是曹曦文关于财富的座右铭。

  明星档案

  姓名:曹曦文

  星座:天蝎座

  血型:O型

  职业:演员

  最喜爱的品牌:Prada

  履历&作品:《五星饭店》《香港姊妹》《秋去秋来》

  关于财富的座右铭:不要成为财富的奴隶,要学会享受快乐。

  曹曦文身上的优雅气质不是演绎出来的,而是与生俱来的,是骨子里透出来的。连海岩都说:“在众多演员中,她也许不是最漂亮的,但她是最与众不同的。她身上的气质很抓人。”如果把女人比做花朵的话,曹曦文是朵什么花?并非艳丽、妩媚或者浓香袭人的类型,她给人的感觉就是纯洁、温暖,似乎任何花都很难形容,她不艳丽,她不高雅。但是她质朴与关怀,令人不由自主地想亲近她。厌倦了红红绿绿人们到最后寻求往往就是这种踏实。

  生活中的曹曦文非常质朴,她的工作安排很满。接受电话采访的时候她说她3天只睡了4个小时。对于财富,她没有太多奢求,够用就好。在她看来,健康和快乐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看似柔弱的曹曦文在纷繁娱乐圈中不紧不慢地行进着她的步伐,没有夺目光芒却无法掩盖她,令人印象深刻。致富史

  Q:你第一次赚钱的经历?

  A:记得我18岁的时候接拍了第一部电视剧。至今都很难忘记拿到片酬的那一刻。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片酬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喜悦之情难以言表。蹦蹦跳跳地回家交给家人,妈妈非常懂我,还象征性地给了我一些零花钱。当然这次给的零花钱比以往要多得多。然后我就买了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当时觉得特别满足。

  Q:你有没有制定个人的财富指标?

  A:对于财富目标我真的还没想那么多,每个人对财富的认知都是不一样的,但作为一个演员我觉得还是希望能多拍些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让更多的观众朋友喜欢我演的角色,认可我的演技就是我的“财富”目标。

   Q:你目前的财富积累是否达到个人预期?

  A:我现在每部戏的片酬基本上该花的都花了,供房、养车、给父母,还要留有一些应付日常的开销,钱基本上没有什么富余。其实我觉得我是属于没有什么野心的那类人,对于财富觉得够用就好。

  Q:今年印象较深的一次消费经历是什么?曾经最奢侈的一次消费经历是什么?

  A:今年印象最深的一次消费经历应该算是我买了一辆自己非常喜欢的车,就是宝马的minicooper,我想可能大家都知道这款车。这款车无论是它的外观还是内饰都非常有特点,非常符合我的口味,也非常适合年轻人开。

  至于最奢侈的一次消费经历就是跟朋友一起去香港、澳门旅游购物。我们住的是3000元一晚的酒店,全价没有折扣还住了一个星期,很心疼。这都是因为我去的时候比较匆忙,事先没有一点计划性。但是朋友们都是提前安排好的行程,所以他们的房间都是有折扣的,只有我花了冤枉钱。所以建议大家以后出去玩一定要做好准备,计划好行程,提前订机票和酒店,可以免去不少的开销。不过那次港澳之行我玩得非常开心。

  Q:你最早有理财意识是在什么时候?

  A:坦白说,我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什么理财意识,每次赚的钱也基本上都还给了银行。我觉得理财这件事都是已经有足够多钱的有钱人去做的事。我嘛,钱还没有多少,当然也没有什么理财意识。

  Q:你认为自己最成功或最失败的理财经历是什么?

  A:我觉得花的钱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是成功的。不管它未来是贬值抑或是升值。就像我买的新车也许过几年它可能贬值得很利害,但是我觉得它曾给过我快乐和满足的心情就足够了。

  Q:你尝试过的理财方式有哪些?通过什么渠道积累理财知识?

  A:我曾经考虑过买基金,但是现在放弃了。金融风暴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实在太大了。对各行各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我觉得现在投资什么好像都是不太安全,还是决定继续观望一下。曾经通过银行理财顾问了解过一些关于理财的相关信息,还有朋友的介绍。

  Q:你以后会倾向于用何种方式打理财富?

  A:我觉得交给银行还是比较可靠的,其他的理财方式暂时不太会考虑。听说国债挺好的,但是不太懂,也没有买过。

  Q:财富带给你哪些方面的改变?

  A:我想是生活品质的提高吧。你可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吃自己从没有吃过的,去自己向往的国家或者城市旅游。这些都是需要钱的。而且我平时拍戏会很辛苦,所以经常去做个按摩放松一下。这些对身体和精神上都是一种享受。人嘛,还是要对自己好一些。

  Q:你认为比财富更重要的东西有哪些?

  A:那当然是健康还有快乐,我想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你没有健康快乐有再多的钱也相当于白纸。赚的钱也是为健康快乐服务的。

  Q:未来你是否有需要借助财富达到的梦想和愿望?

  A:有多大的能力才可以做多大的事情,我就是一个演员,我想做的就是本分演戏,很简单。

  我觉得那些虚无的梦想对自己来说并不现实。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