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忆莲·佩姬畅谈“回忆” 曾在上海与歌迷喝咖啡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9日09:1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这是忆莲·佩姬第三次上海之行,意义却非同往日。对于从艺40周年的她来说,12月16日上海大舞台的这场独唱音乐会,更像是一段不折不扣的“回忆”。昨日,提前来沪造势的佩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透露,两年前来上海时,走在街头居然被“超级歌迷”认出,两人甚至相约在南京东路一起喝咖啡。

  在上海被认出,“真不可思议”

  离正式演出还有十天,忆莲·佩姬就飞来申城,这样的“提前量”让记者们很意外。她解释说,主要是乘着演出机会,准备好好逛一逛中国。

  两年前,她曾在东艺举行过两场演出,座无虚席,那次的经历直到现在都让佩姬难忘,“演出结束以后,蜿蜒的、等待我签名的观众长龙把我吓了一跳。在寒冷的冬日,他们不顾夜深风寒,有人甚至愿意排两次队,为的就是和我说几句他们对音乐剧的热爱。我还收到很多礼物,开心地像过圣诞节的孩子,回家的时候,这些礼物装满了两个大箱子!还有年轻的观众给我写信,附上他们写的音乐剧剧本……这些都令我深切地感受到音乐剧在中国正蓬勃兴起”。

  最让忆莲·佩姬意外的是在逛街时,突然听到背后有一个激动的男声,叫着“ElainePaige,ElainePaige”,“你能想像吗?在异国他乡,我居然被人认出来,这真是不可思议,对方是我的一个‘超级粉丝’。后来,我们还相约在南京东路上一起喝了咖啡,聊了音乐剧”。

  加唱达斯汀·霍夫曼原创曲

  从音乐剧《艾薇塔》中的“贝隆夫人”,到《猫》中的“魅力猫”,从艺40年的忆莲·佩姬在舞台上演绎了一段又一段的动人旋律,如今,再度在纪念音乐会上唱起这些片段,当事人的心情如何?佩姬告诉记者,《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和《回忆》,无论如何是百唱不厌的,“我从小因为个子矮,常常只能演小孩角色,‘贝隆夫人’让我一夜成名,每当《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的旋律响起,就把我拉回到早年的日子,想起当年导演给我的许多建议”。

  她透露,这次来上海准备了2首特别的曲目,都是为她量身定做的,一是音乐剧《欢乐满人间》中的“SmallPackages”,另一首是知名演员达斯汀·霍夫曼早年的创作歌曲《ShoottheBreeze》(促膝谈心)。谈及后者,佩姬爆料说,在成为电影演员前,达斯汀·霍夫曼曾立志当一名钢琴家,早年谱写了这首歌曲的旋律,后来在一次参加朋友聚会时,他现场弹奏了这部作品,经过友人填词后,最终完成了这首歌曲。

  昨日,忆莲·佩姬同时参加了LOVERADIOFM103.7组织的唱谈会,两名音乐学院的学生现场演唱了其在音乐剧《猫》、《象棋》中的经典曲目。对中国年轻人的嗓音,佩姬连连称赞,不过,她告诫说,保持个人风格是关键,切忌单纯模仿。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