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儿童美德发展工程大使程琳出席研讨会倍受关注


  12月6日美德在我心——儿童美德发展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该活动的形象大使、中国流行音乐的先驱、二胡演奏家程琳女士也做了演讲,在现场演绎了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演唱全新力作《美德在我心》时,程琳声情并茂的演出,获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而当多年的忠实歌迷深情款款的独白她的一首首早期作品的时候,程琳不禁潸然泪下,她再一次感慨音乐对人内心的触动。

  近几年,除了唱歌,程琳也十分热衷公益事业。

2002年她应中国儿童基金会邀请成为爱心大使。2007年程琳又成为“儿童美德发展工程”的形象大使。

  2007年,程琳与曾获得格莱美最佳儿童音乐专辑奖的美国儿童歌曲演唱家瑞德(Red Grammer)为“美德工程”在中国的发展做推广活动,其中包括为幼儿园、小学和儿童医院的孩子们义演,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同年,程琳录制了单曲《美德之歌》,并制作和演唱了《美德在我心》专辑的全部歌曲,为推动儿童音乐的发展做出了努力。

  《美德在我心》这套专辑有19首关于美德的中英文双语歌曲,其中包含整洁、礼貌、温柔、责任感、诚实等等。歌曲轻快的节奏,动听的乐曲,朗朗上口的中英文歌词,深受国内外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

  尽管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还要把自己创作的音乐放在一边,但程琳却非常愿意做这样的事情,“现在真正为孩子们创作的音乐太少了,而且在儿童教育当中,品德教育是第一位的,把品德教育的内容用音乐的形式表达出来,唱歌给孩子们听,我认为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程琳高兴地说,“我还将做一项工作,为所有的妈妈们录制一套摇篮曲”。程琳借鉴一位教育者的话:一百年以后,没有人会记得你曾经住过什么样的房子或开什么样的车,但你曾经在一个小孩子成长过程中给予他好的影响,将会被广为传承,其意义深远!接下来程琳还计划启动一个音乐基金会,扶持具有音乐天赋的艺术家,也帮助有困难的孩子,让福利院或智障学校的孩子们感受到音乐的力量,抚慰他们的心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