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辅导学生一丝不苟 忆莲·佩姬:照理我该收费的


  离 12月 16日的上海音乐会还有一周多时间,“音乐剧第一夫人”忆莲·佩姬就在上周六提前来华开始自己的旅游计划。昨天下午,忆莲·佩姬在靠近外滩的一家酒店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兴奋的她手舞足蹈地告诉记者,至今她还记得上次来沪演出时,在南京西路上被一位上海歌迷认出,并相约到附近的星巴克喝咖啡、聊天。被上海歌迷的热情打动的佩姬,昨天还给上海部分院校音乐剧专业的学生上了一堂公开课。指导学生一点都不含糊的她,在临别时,却不忘来一记幽默:“照理说,我是要收费的。

  提前来华为调整状态

  此次忆莲·佩姬来华,将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两地开唱。按照一般国际大牌艺人的惯例,都是在演出前一至两天才会抵沪,而此次佩姬却整整提前了十天来华适应环境,可见她对演出质量的格外重视。她表示,以前在国外巡演时,也通常提前一天到达演出城市,但要她完全适应时差还是很难。 “音乐剧演员的嗓音条件很重要,演出前要保持最佳状态就必须有一个规律的作息时间,尤其现在上了年纪,更受不了飞来飞去赶场子了。 ”

  不过,佩姬还是透露,提早来华的另一原因就是实现酝酿已久的旅游计划。她称自己是一个“中国迷”,尤其对于中国古代文化和历史建筑颇有兴趣,之前两次来华演出都因停留时间太短而未能游览景点。因此,除了在上海浏览浦江风光以外,佩姬还将留出更多的时间去北京爬长城、逛故宫以及参观鸟巢和水立方等奥运场馆。

  街头遇歌迷邀喝咖啡

  这位音乐剧舞台上的“第一夫人”,在生活中却相当亲和。两年前来沪演出时,独自一人在南京西路上逛街的佩姬,被眼尖的上海歌迷认出,在马路上连声大呼她的名字。而佩姬当即就大方地以握手、拥抱来感谢这位铁杆粉丝。对方试探性地征询佩姬的意见,能否请她喝一杯咖啡,没料到佩姬非常爽快地答应了。佩姬透露,两人在南京西路上的一家星巴克里聊了近一个小时。 “这段经历太出乎意料了,可以说是我来上海最大的收获。 ”

  其实,即便在英国,佩姬的作风也很低调,她甚至会坐出租车去伦敦国家大剧院看戏,一路上和司机聊聊天。酷爱网球和射击运动的她,也时常会在运动场上和一群小年轻打成一片,她还调侃,如果不是长得太矮,自己早就成了著名网球运动员了。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兼职英国BBC广播电台音乐DJ的佩姬更是展现出了侃侃而谈的亲和力,思考问题时,还会下意识地将手指按在嘴唇上,显出独特的成熟气质。

  为人师表严谨不麻辣

  昨天下午,佩姬还专门为沪上部分院校的音乐剧专业学生上了一堂公开课。当她认真听完两位同学演绎的《象棋》、《回忆》之后,先是肯定了对方的表演已具备一定水准,随后细致地对症讲解了呼吸控制、发声技巧、节奏掌控以及话筒使用等方面的问题,让在场学生深感受用。

  与一些大牌明星说 “客套话”走过场不同,佩姬还相当慷慨地将自己从艺40年的心得与同学分享。她表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剧演员,首要条件就是努力,其次是要学会运用和保护嗓子,再者就是能吃苦的敬业精神。当一位同学有意“讨好”忆莲·佩姬,称自己平日就是听她的CD学习《回忆》这首歌时,她当即表示“这不是明智的做法”,她建议年轻演员应当多听多看不同艺术家的作品,从而找到并形成自己的风格,而不是一味地模仿某一个歌唱家。

  临近下课,之前还严肃认真的忆莲·佩姬却俏皮地表示:“今天给你们这么多建议,照理说,我是要收费的。 ”场下师生当即用掌声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