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独家评论:东方神起笑傲金唱片 08新人势单力薄

东方神起笑傲金唱片

  相关新闻:组图:金唱片颁奖礼举行 东方神起成最大赢家
             Bigbang无缘金唱片奖 FANS不满质疑奖项公正性

  东方神起时隔两年 再度称霸金唱片

  搜狐新韩线讯 或许从红地毯歌手们多数选择最保险的黑色开始,就注定了本届金唱片是一场没有很多悬念的音乐盛典。

  可这个“没有悬念”,也是和金唱片本身,最具权威性的奖项评定标准直接相关联的。金唱片对于年度大赏有着非常清晰的定义:谁是年度最高专辑销量创造者,谁便是王。

  于是从一开始,这个“金唱片之夜”就注定属于东方神起。他们的四辑《mirotic~咒文》在韩国唱片协会发布的9月销量榜上,仅半月时间,便销售了30万张以上,而在经济公司SM的最新官方销量统计上,更是已经直奔50万张大关。

  长达两年的海外活动不但没有影响他们的韩国的活动气势,还在短短两个多月间,让他们一再打破自身的销量记录。对于即将迎来出道五周年的东方神起来说,他们用这个大赏为自己送上了最好的五周年出道纪念礼物。

  除了最重要的年度大奖,东方神起还一举拿下了唱片本赏和人气赏,以“三冠王”笑傲本届金唱片。

  五年一直是韩国男子组合发展的一个关口,跨年后就将进入第六年活动期的东方神起,在这个敏感的时期,无论在本国的唱片销量,还是在长期作战的海外市场日本都获得了突破性发展,都会有利于他们逐渐向一个长寿型组合迈进。

  其他获得唱片部门本赏的歌手还有神话、Rain、金东律、SG Wannabe和Brown eyes。这几组都是在2008年的韩国唱片销量上排在前几位歌手。而且,神话已经出道十年,Rain和金东律等又是久未发行个人专辑,本届金唱片的唱片部门本赏获奖者,也可说是大牌云集了。


Jewelry爆冷拿大奖
Jewelry爆冷拿大奖

  音源部分比例加重 Jewelry爆冷拿大奖

  今年的金唱片在十个本赏的奖项分配上,再次加重了音源下载部分的比重,音源本赏由去年的三个增加到今年的四个,和唱片本赏的比例调整为4:6。对于一向以唱片销量的统计来强调自己权威性的金唱片而言,这也是面对韩国音乐市场,唱片销售整体萧条,所做出的无奈调整。

  获得四个音源本赏的歌手分别是MC梦、Brown Eyed Girls、Wonder Girls和Jewelry。可惜的是,同样在今年的音源下载上有着极好表现的BIGBANG,由于缺席金唱片,因此无缘音源部门本赏。

  可是同样缺席的金东律照样拿下了唱片部门的一个本赏。两者的不同待遇,倒很能够说明一个问题:任何游戏都有它的游戏规则,在你还没有资深或者强大到能够凌驾在这个规则之上,不遵守游戏规则,只能让自己被排除在游戏之外。

  为了显示对于音源部门本赏的重视,金唱片还颁出了音源部门大奖,结果得奖歌手居然是Jewelry,让人大跌眼镜。

  音源部门奖项的评选标准。除了音源的各种相关下载占了大部分外,还包含了人气投票和评审委员会部分。除去评审委员会部分,余下项目,Jewelry相比Wonder Girls,都要逊色一筹,所以这个音源大奖实在是得的让人莫名其妙。


SHINee
男子新人组合SHINee

  新人奖与MKMF统一 08新人势单力薄

  本届金唱片的新人奖与MKMF的男女新人组合奖获得者统一,分别是女子新人组合Davichi和男子新人组合SHINee。

  2008年的韩国乐坛,其实在推出新人的数量和频率上,简直可以说是近几年之最,但这些新人的未来发展着实令人堪忧,除了个别两三组新人歌手有持续发展的可能性外,很多甚至只是在发表了一首出道单曲后就消失了。

  相比03到05年很多新人组合和歌手出道,并迅速发展成韩国乐坛的中坚层,如今的新人发展环境,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现在音乐市场的艰难境遇。

  即便Davichi和SHINee现在可以说是公认的今年最出色的新人,在未来一年他们的后续发展也会成为他们能否成长起来的关键。在整个音乐市场疲软的状态下,经济公司可能会不断推出新人来刺激市场消费,同样也让竞争加剧,或是陷入一种恶性循环。


李秀满获最佳制作人奖(图为资料图)
李秀满获最佳制作人奖(图为资料图)

  分类部门及人气赏均摊 SM公司大丰收

  金唱片的分类部门赏设置比较简单,可以说只有TROT和ROCK部门,分别有张润贞和NELL拿下,也属于相当没有悬念的奖项。

  其他如人气、时尚歌手等奖项,也均分发给了到场、但在今年的表现很难拿其他奖项的歌手。

  如果说还有一个有点意外的获奖者,那就是最佳制作人居然颁发给了SM公司的老板李秀满。不过,以他SM公司总策划人的身份,今年旗下歌手推出的专辑又拿下了最高销量,这个奖也算是合情合理。如此一来,一路获得的奖项从新人奖到最高大赏,从人气奖到制作人奖的SM公司,成了第23届金唱片的最大赢家。(文/木星)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罗志祥:前面包不住 蔡卓妍称自己旺夫 张韶涵贴心送奶牛公仔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T.I.与Shawty Lo发生冲突 私下谈话没作用(图)
  ·Rap先驱Grandmaster Flash回归 20年来首发专辑
  ·Scott Weiland一年换俩乐队 最终将单飞(图)
  ·吉姆莫里森65岁“生日” 科学家制作其老年照(图)
  ·列侬被枪杀28周年 小野洋子回日本举行纪念演出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刘若英撰博澄清退出传言:不放弃 躺着也要唱
  ·碧昂丝登封面美艳光彩摄人 “造人”计划流产
  ·黄立行大张旗鼓报名金曲奖 称对评审没信心(图)
  ·麦浚龙圣诞节送礼物给朋友 不把陈冠希当仇人
  ·吴建飞背心挑战低温 送歌迷语音短信做圣诞礼物
  ·卫兰风骚热舞极尽挑逗诱惑 陈志云称TVB有空缺
  ·杨乃文扮女鬼黄立行被惊到 今年高调报名金曲奖
  ·麦当娜巴西演唱会一票难求 门票收入近3亿美元
  ·张清芳嫁人后第1唱献给范逸臣 明日抵台对Key
  ·宋祖英周杰伦春晚“英伦配”网友挺董文华复出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