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掀日本"华流"热 《花月夜》成冯晓泉曾格格名片



  当《冬季恋歌》、《大长今》、BOA等阵阵“韩流”席卷东瀛的时候,《流星花园》、《头文字D》、《神话》等中国影视音乐文化宛如潇潇春雨,也以“随风潜入夜”之势在日本列岛悄然催开了朵朵耀眼的“华流”之花。

  然而说到日本受“华流”洗礼醉心中国民乐热之现象,近几年中国的民族音乐越来越受到日本观众的喜爱和追捧。冯晓泉曾格格作为中国顶级的民族音乐家,演遍世界众多著名艺术殿堂。十年前他们更是历史性地开创了“新民乐”。

他们的音乐在古典传统中不乏爵士、R﹠B、流行元素的NewAge风格,与舞台上挥洒的年轻活力表演相得益彰,同时又在流行的音乐中让人们体味到高雅的艺术气质。用乐器和歌声快乐地向人们诠释着一种新的流行、倡导着一种东方新文化。虽然他们不认同“新民乐”的鼻祖的说法,但“新民乐”真正成为一个名词被大众知道、熟悉、叫响,还是从冯晓泉和曾格格真正开始的。他们的艺术实践和发展,本身就是一个“新民乐”的生动实例。他和爱侣曾格格共同创作表演的不少民族音乐和民歌的现代作品,赢得了国内外无数知音,其中既有民族音乐乐爱好者,也不乏喜欢流行歌曲的青年听众。

  12月初,当冯晓泉曾格格亮相东京新宿大剧场的舞台时,[花月夜]及英文版的[天上人间]让“惊为天人”的日本观众得以再一次见证了中国新民乐的神奇魅力,掀起了整台晚会演出的一轮新高潮。然而作为有新民乐创始者之称的冯晓泉与曾格格,此次日本之行的“受宠”,让人一点也没觉得意外,相反倒有点姗姗来迟的感觉。一向主张用传统与时尚音乐元素相结合进行创作表演的冯晓泉,作为“新民乐”运动的发起人,从涉足创作至今,已有不少优秀作品问世并在内地广为转播。从90年代就开始走红的冯晓泉,近10年在内地的发展可以说是如鱼得水,与才貌双全的曾格格组成“夫妻档”,不仅收获创作上的丰收,也收获了演唱、演奏事业上的高峰。然而“墙内开花墙内香”的成功让其忽略了中国民乐潜在的更为广阔的海外市场,最近美国格莱美奖提名的华人音乐家也多达4人,由此可见,中国的音乐已经受到了海外越来越多的关注......

  一直在中国音乐市场根基最牢固的冯晓泉曾格格,这次12月的日本之行让他们彻底改变了初衷,当他们携新歌《花月夜》再次登台日本时,现场对他们的精彩演绎给予了最为热烈的掌声:观众们的叫好,业内人士的叫座,让这对“金童玉女”超聚人气,日本当地乐迷甚为追捧。同时,这首能带给观众如诗如画般意境的音乐作品,不仅获得了日本音乐发行公司的海外发行邀请,还接到日本演出商的邀请,据日本同行人士爆料:尽管晓泉格格曾经在日本举办过8场专场音乐会,尽管很轰动,但那毕竟是2000年的事。几天前夫妇俩去商场购物,竟被商场售货员当场认出是表演《花月夜》的中国艺术家。并强烈要求签名合影。据悉,日本公司还高价提出二人录制日文版《花月夜》的邀请,但最终却被冯晓泉曾格格婉言谢绝。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格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