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提名揭晓 演员抢滩成趋势(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2日09:28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峡客\文

  一直被业内视为大力扶植原创音乐的“中国歌曲排行榜”于昨日揭晓了其年终收关大奖“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的提名名单,综合今年的提名名单情况,港台部分,涌现出的新人王若琳、萧敬腾、苏打绿依旧亮眼,而内地部分,除了近几年选秀歌手把持奖项的局面没有打破外,又出现了影视演员抢滩音乐奖项的特点。

  自从05年的超女一把火,红遍娱乐圈后,内地音乐类奖项女歌手方面就开始被选秀歌手所把持,而近两年,第一批快男选手和好男儿选手在逐渐被各公司相中,并包装后,也开始逐渐占领各奖项名单。内地10个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的提名中,有近一半是选秀歌手,这种现象今年逐渐渗透到男歌手领域,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的10个提名里,5个均是选秀歌手。

  实际上,基本上可以把内地奖项概括为选秀歌手、影视出身歌手和歌坛老将三方之争。今年的北京流行音乐典礼的提名规则产生了重大的变化:"获得提名资格的歌手不再必须以本年度是否有专辑为依据,只要有单曲在《中国歌曲排行榜》上打榜就有入围的可能。"这进一步加大了影视演员出身的歌手获提名的可能性,最终的提名名单很能说明问题:内地最受欢迎女新人的提名里,5人有3人是影视演员,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的提名中,10人也有3人是影视演员。主办方称,做出这样的调整,其根本原因是考虑到当今流行乐坛的实际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而从之前的CCTV-MTV音乐盛典及本次提名也可看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影视演员通过发单曲,发EP和发专辑的形式,开始抢滩音乐市场,虽然他们所抱有的目的不尽相同。

  至于港台方面,基本上是王若琳、萧敬腾和苏打绿与一帮乐坛"老将"的战斗,作为港台地区流行乐坛在08年最闪耀的三组新人,他们在今年的各大奖项中均成为夺标热门,而与他们对抗的依旧是好几年前就已经成名的梁静茹、萧亚轩、陈奕迅、张信哲、五月天等人。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