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麦卡特尼语出惊人 称自己塑造了披头士政治立场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6日09:0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保罗·麦卡特尼
保罗·麦卡特尼

  前The Beatles(披头士成员)Paul McCartney(保罗麦卡特尼)日前称乐队是因为他而不是John Lennon (约翰列侬)才形成了自己的政治立场,这与大家心目中的Lennon带领The Beatles呼吁和平的印象有着很大的出入。

  McCartney说在60年代,他与哲学家Bertrand Russell(以研究西方哲学史著称,是世界著名的反战主义者)进行过一次会面,这次谈话促成了乐队的政治立场。

  "那时候我们刚开始关心一些事情",他说,"比如,越南。在我们出名之前,有人跟我说,'Bertrand Russell住在离这不远的切尔西,你为什么不去拜访他一下?'所以我搭了出租车赶过去,敲开他的门。"

  "他很棒,他给我讲了越南战争,我们大多数人对这都不了解,这些东西直到今天也没有被曝光--那是一场很不好的战争。"

  "跟他谈完之后,我回到录音室,乐队成员正在录制歌曲,我把这次谈话的内容跟大家讲了,尤其是John(Lennon),我告诉他这是多么不好的一场战争。"

  之后The Beatles有了自己的反战立场,一直都在呼吁和平,但是在大家的印象中,Lennon是这一切的原动力,他从来没有提到过McCartney。

  McCartney还说他后来一直向年轻的音乐人包括Bob Geldof及U2主唱Bono表达自己的和平立场,极大的影响了他们。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