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边缘化歌手张震岳:我不如周杰伦有野心(图)

张震岳(蔡小川 摄)
张震岳(蔡小川 摄)

  “其实一把木吉他,好听的嗓音,清新的唱,那种力量不会比其他的东西差的。这种力量在未来几年中我觉得会慢慢地燃烧。”

  主笔◎王小峰

  10年前,内地的大街上流行一首歌,叫《爱的初体验》,从那时候,人们知道有个叫张震岳的歌手,这首歌的流行度虽然很高,但并没有让他在内地红起来。而从张震岳出道开始,他总是笼罩在别人的阴影下,直到今年滚石唱片公司宣布组建一个超级组合“纵贯线”,张震岳的名字与罗大佑、李宗盛和周华健并列在一起,这时候,人们才会想起一直以来不红不黑的张震岳,用张震岳自己的话讲叫“风水轮流转”,这次是转到他这一边了。

  张震岳在台湾一直属于边缘型歌手,平时给人一副坏小子的形象,当年他出道,人们把他与林志颖、孙耀威并列在一起,张震岳说:“他们俩是帅哥,我长得怪怪的。”但是这几年,张震岳在内地开始渐渐进入主流,去年在北京的演唱会受欢迎的程度不亚于一线歌星,最近出版的专辑《思念是一种病》在唱片销售不景气的时期还能取得不错成绩,这已经很难得了。

  对于自己一直以坏孩子形象示众,张震岳认为:“大众对于公众人物的确有一个标准,这个标准就是要有一个好的形象,当我和别人不同时,就会有很多人议论。可是对于我自己而言,只要我自己的事情做好,做音乐的时候不要心虚,尽量台上和台下保持一个样子。所以那些议论没有给我压力,反而会使我显得更特别更突出。我的底线就是不要影响到别人,我不会做让我不快乐的事情。”

  一个歌手与大唱片公司签约,能不能唱自己写的歌,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当年滚石公司人才济济,年轻的张震岳有机会去表现自己,对他来说,能唱自己写的歌,创作上很自由是很快乐的事情。很大程度上,张震岳当年的状态就是后来陈绮贞这种类型的歌手走的路,事实上,大唱片公司更关注那些大牌歌手。现在唱片公司不景气,对大牌歌手的投入也是力不从心,反而让那些边缘化的歌手凸现出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震岳 | 陈绮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