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舜文齐大爱无声 中国第一文化音乐领袖诞生(图)

从左到右依次是舜文齐、朴树、汪峰
从左到右依次是舜文齐、朴树、汪峰、许巍

  文化中国不能搞的太没文化

  当今中国的流行乐坛几乎有98%以上的为网络歌曲,人们忙碌的生活状态为滋生网络歌曲创造了温床:太过忙碌的人们将思想停顿于听音乐或者娱乐的那一刻,因而俗不可耐的口水歌曲被人们所认可,因为这种歌曲平白直叙的含义用不到听者太多的思考,这样网络歌曲就占领了流行乐坛的市场,致使一些音乐人也屈身于网络歌曲的创作。这样真正做音乐的音乐人寥寥无几,使得歌曲越来越平淡,失去了太多的思想和内涵,文化中国不能将作品搞的太没文化,做音乐不能目的性太强:或为名或为利。

这样都不能称之为音乐人,并且也不会做出好的音乐。

  期待音乐领袖诞生 做有思想的音乐

  朴树、许巍到汪峰再到舜文齐,歌坛上几个少有的将思想融入作品中的几个音乐制作人。

  怀旧,是朴树的音乐的另一个重要的理念。特别是那首脍炙人口的《白桦林》,更是带着浓厚的怀旧氛围。整首歌曲就这样沉浸在了伤逝的情感里,歌曲的首尾是叶蓓飘渺的哼唱,让脑海里的画面总是不经意地出现,然后真实地演绎,最后悄无声息地消去。朴树的声音并不是很出众。他和许巍一样。都是淡淡的风格,声音或许还稍显沙哑、模糊,但是就是这样的声音才能唱《白桦林》《那些花儿》《旅途》这些满是惆怅、迷惘的歌曲,才可以把这些歌曲唱得独有韵味。听起来总有渺茫的感觉,真实而脆弱。

  许巍的每一首歌每一张专辑都和他的身体他的灵魂他的精神他的潜意识相关的。从最初的《在别处》一直到《爱如少年》都带着彻底的原始力量,每一张专辑都真实的纪录了他的生活状态和思想触角。他音乐里带着坚强的隐痛和与生俱来的乌托邦主义,淡定的优美和感伤是永远无法摒弃的主题。

  汪峰是用了极俱画面感的歌词,将叙事感描绘浓郁的淋漓尽致,及那意境化的音乐表达出他对人性之感悟,更让乐迷们从这首作品中体会到了汪峰良好的音乐修养以及他温和性情为纯真深厚的情感因素。

  舜文齐与他们是有相似之处的,比如内心深处都具有比较较强的情感的成分,其次他们都非常看重歌曲的旋律,歌词的力度,最后是都比较努力比较踏实的做着音乐。

  舜文齐的作品

  听舜文齐作品的第一感觉是大气,不管是词曲还是伴奏,贝斯、吉他、鼓等等每一样乐器的处理都拿捏得当、将每一个音符玩弄于股掌间。随性、从容,对音乐有独得的看法,将音乐变成一种表达方式,他将爱与回忆、情与温暖、心与自然这些色调中,形成一个高度统一的舜文齐音乐世界。

  听舜文齐的音乐,没有愤世嫉俗,只有喜怒哀乐

  最后,还是要说,舜文齐的音乐绝对是主流的,甚至他被主流化,至今仍是内地流行乐坛的一个奇迹。他是一个在主流乐坛以非主流身份唱着自己歌的歌手,实际上要比一个在流行乐坛以流行歌手身份唱主流歌的歌手更为可爱,更为率真。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树 | 汪峰 | 许巍 | 文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