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音乐先锋榜成绩单 选秀歌手、影视红人表现强劲

  由广东电台音乐之声等17家电台媒体联手主办的音乐先锋榜,前晚在广州新体育馆举行了2008年度颁奖盛典。获奖歌手中除了刘德华、林俊杰、蔡卓妍等少数歌手未能亲临现场,其他数十位来自港台及内地的歌手纷纷登台献艺。

一共58项大奖,足足3个半小时才颁发完毕。陈奕迅、李克勤、张敬轩、容祖儿等歌手势均力敌,各自捧走5座奖杯,内地选秀歌手俞灏明、许飞也拿到3项大奖,尽显锋芒。

  [前台看颁奖]

  乐坛生力军表现强势

  2008年上半年乐坛显得有些冷清,发片的歌手不算多,不过纵观全年,一批乐坛新人的表现着实抢眼,萧敬腾、方大同、王祖蓝、胡杏儿、萧敬腾、俞灏明、许飞等当晚都颇多斩获,歌迷的热情也让他们大为振奋。向来以“话少”著称的萧敬腾也忍不住连呼:“我真的很意外,就是什么都感到很意外。”

   香港乐坛新秀中以影视红人最受欢迎。胡杏儿演而优则唱,虽然只出过三首单曲,当晚就捧到港台先锋新人、最佳影视歌手两项大奖;王祖蓝演唱主持俱佳,台风大气,也备受歌迷追捧。“快男”俞灏明的《陷入爱里面》则将网上最具人气先锋金曲、最佳创作歌曲两项大奖收入囊中。

  不受“杯葛”风波影响

  即将拉开帷幕的香港四大颁奖礼近期正大闹“杯葛风”,一些唱片公司声称要让旗下歌手拒绝出席某些颁奖礼,不过在音乐先锋榜颁奖礼上,几乎所有港台唱片公司均派出歌手出席,显示出港台唱片业界对内地市场的重视。

  谈到“杯葛”风波,已表态会出席香港四大颁奖礼的杨千嬅和陈奕迅等艺人大声呼吁“要团结”。陈奕迅说:“(颁奖礼的)公正性不由我管,我只需要全力参与,把颁奖礼当成一次热闹开心的派对,越多人玩越高兴。但每个人立场不一样,不能来的我只是觉得可惜。”杨千嬅说:“拿奖是一种鼓励,但每个颁奖礼评选标准不一样,每个公司政策也各有不同,这些都不由我们歌手控制。参加颁奖礼其实是给歌手多一次登台唱歌的机会。”

  当晚与何韵诗一同获“17家电台联颁摇滚歌手奖”的黄家强则提议:“讲到利益,自然就有矛盾与不团结。香港有演艺协会,歌手也可以成立协会、唱片公司结为联盟,一同保护自己的利益。”

  [后台面对面]

  生气:陈奕迅称音响差影响心情

  当晚最受观众欢迎的无疑是陈奕迅,无论台前台后他的每次亮相都迎来最热烈的欢呼。不过陈奕迅一坐到记者面前就扁嘴皱眉,他表示当晚的音响效果不够理想,让他与歌迷互动时唱得不尽兴。“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但实在影响表演的心情。”

  说到新专辑陈奕迅才心情转好。“2008年做了很多场巡回演唱会,所以正在策划做一张巡回纪念专辑。新专辑会让跟我一起演出的乐队成员每个人拿出一首原创作品,谁写的就由谁来做监制,但全部由我来唱,当然我也要写一首。作品形式不限、内容不限。这可能难倒一些人,比如吉他手黄仲贤就从没写过歌,我求了他很久,他才答应也参与创作。”恐怕也只有陈奕迅才想得出这样的创作游戏。他笑说:“这几年该拿的奖几乎都拿过,我已经放慢脚步,寻思怎样才可创新。我唱的情歌已有很多,除了在歌词上继续发挥,我还想在发音方法及编曲上玩更新鲜的。”

  开心:杨千嬅谈到演戏眉飞色舞

  凭一首《明日再会》获得十大金曲奖的杨千嬅并未入围最受欢迎先锋歌手大奖,不过她拿到“17家电台联颁全能艺人先锋歌手奖”,鼓励她在影视方面取得的成绩。在获奖感言中,她也大谈与张国立、张铁林、王刚赶拍新一辑《铁齿铜牙纪晓岚》的趣事。“大家不见我瘦了很多,那是因为近日在北京待了10天,拍戏太冷,吃得太少。刚适应那种冷,我却又要从北京赶回来,所以又鼻敏感。”她笑说:“我演一个武夷山侠女,穿的是大袍大裤,可以在戏服里加羽绒衣,但仍然冷到手脚麻木被人打都不觉得疼。”

  杨千嬅称明年的工作重心仍是演戏,“明年我还有几部片约在手,开年便要开始练咏春拳,准备参演电影《保镖》。”她同时否认与唱片公司老板黎明不合,“我并没有减少出碟量,下张专辑仍由A-MUSIC制作,很快便会推出。”

  搞怪:张敬轩边拿奖边说要退休

  “广州仔”张敬轩当晚拿到5座奖杯,不过却与“最受欢迎先锋歌手”大奖无缘,他自嘲说,对此早有心理准备,他已买好一部香港牌照的的士,随时准备退休去开的士。“我说过最理想的是做到40岁就退休,所以总想着未雨绸缪做准备。做艺人更应学习理财,才不会到头一场空。我刚买的这台的士还在月供,本来靠放租可以收支平衡,如今遇上金融危机,每个月最少还得赔进几千块。”他还大曝唱片公司也因金融危机缩减开支,“许多艺人都被告知要减少保姆车、化妆造型等经费开支,公司还可能会裁员。所以我们现在都减少坐保姆车,很多歌手又回到上世纪80年代——要自己打的士返工——所以我投资的士还是正确的。”

  投资归投资,张敬轩还是很期待明年自己的乐坛表现。“今年的颁奖礼可能是最没有火药味的颁奖礼,大家作品都不多,没有太大的竞争悬念。明年我最少要发一张粤语专辑和一张国语专辑,争取拿一次最受欢迎男歌手金奖,这是我继红馆开唱后的又一个目标。”

  叫苦:胡杏儿做歌手比演戏辛苦

  盛装出席的胡杏儿当晚表演积极,每拿一次奖就迅速到后台接受采访,一副乐坛新人的模样。她手拿着两个奖杯,开心地大叫:“终于明白做歌手好辛苦”。

  胡杏儿明年准备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我其实19岁已开始唱歌,只是这几年集中精力在演戏上。现在积累一些人气,是时候出击做歌手了。”她还逐一分析近期同样“演而优则唱”的几位TVB艺人,“我们风格全都好不一样。我是很强势、独立一些的女性定位,而且我喜欢当‘型女’;钟嘉欣则天生‘玉女’,适合温柔风格;林峰唱功向来很好;黄宗泽则擅长舞蹈,台风很好;王祖蓝风格最明显,他非常搞笑。”最后她还总结道,“我想我是走对了路,因为我不是温柔的人,也做不出害羞的模样。”

  因为是TVB正当红的签约艺人,她并未因唱歌而减少拍剧的数量,这段时间她的确忙得够呛。“每天我都只睡两三个小时,昨晚就拍戏到凌晨3点,早上7点又起来继续工作,每天全靠意志力支撑。做演员已经很辛苦,但还能期待一部剧拍完的时候,现在看来,做歌手更辛苦,有很多活动要参加,常常一天接受五六个采访,还要花很多时间练习唱歌……不过我不会后悔,相信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萧敬腾 | 胡杏儿 | 杨千嬅 | 王祖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