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动情之夜12月24日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动情之夜”全唱国语 陈小春不理公司自己收歌

陈小春谈工作很专注。

陈小春的谦和令人印象深刻。

  2008年12月24日,圣诞平安夜,草蜢、陈小春、郑中基、苏永康将首次联袂开唱。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观众将听到如下经典:草蜢《失恋阵线联盟》《忘情森巴舞》,陈小春《算你狠》《神啊,救救我吧》,郑中基《别爱我》《戒情人》,苏永康《爱一个人好难》《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等。陈小春日前做客京华茶馆,向歌迷披露了演唱会细节。他还透露,正在筹备一部名为《天龙八部》的歌舞剧。

  现场

  北京话说不好像傻瓜

  做客茶馆当天,陈小春原本在顺义拍电视剧,他抽出时间,选了一个最直接了解北京的方式:骑自行车逛什刹海。陈小春蹬车逛了两个小时胡同后,直接来到京华茶馆。陈小春说,逛胡同,进茶馆,这一天很充实。

  在茶台前坐定,陈小春开聊北京演唱会,但是他的普通话不灵光,让歌迷听起来有些吃力。陈小春知道自己的普通话水平,所以慢慢说,或者重复说,再不行就先说出来,等待歌迷纠正。比如,驾轻就熟中的“熟”,陈小春一直念“兽”。有歌迷纠正,他重复了好几遍,加深记忆。饮茶间,陈小春常把“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这句话挂在嘴边,如果发现歌迷没有听懂,就会停下来,自己想几秒钟,重新措辞。

  北京演唱会现场说北京话吗?陈小春有点不好意思笑着答:“北京话很难。大家好,我是陈小春。说得不标准,就好像一个傻瓜一样。”

  专访

  >>谈演唱会 每人差不多半小时

  24日在首体由陈小春和草蜢、郑中基、苏永康主唱的演唱会,将长两个小时左右,平均分下来差不多每个人唱半个小时,陈小春第一个出场。“虽然我的时间没有很多,并不充足,但是别担心,我在这短短半个小时里面所演唱的歌曲全部进行了重新设计。”陈小春解释,他觉得如果只是像平常一样随便拿出几首歌曲来唱,不太好玩,因此就把所要唱的歌曲进行重新编曲,让舞台变得活色生香。陈小春是舞者出身,将在演唱会上设计边唱边跳的环节。“演唱会当天晚上,我第一个出场,必须把歌单重新改过。我希望给北京的歌迷带来惊喜。”

  6首全是国语歌曲

  陈小春将演唱6首歌曲,均为国语歌曲,包括《没那种命》《我爱的人》等经典。陈小春透露,本来想唱粤语歌,但是演唱会导演组决定他全唱国语歌。他透露,届时会将3首歌连在一起唱,他说这不是简单的“串烧”,而是重新洗牌、新瓶装旧酒。

  演出选在圣诞节前夜,这是陈小春特别看重的一点。因为圣诞节是西方国家一年中最为喜庆的节日,也是最为重要的节日之一,时下也被很多中国人接受。如何在平安夜搞出气氛,陈小春可谓绞尽脑汁。陈小春透露,歌单的设计、演唱、舞蹈上都考虑了圣诞节。他自信地说:“我已经在歌单中,做了很多准备。我想出歌单的时候,自己都很兴奋。”

  目前,正在顺义拍戏的陈小春无法回香港为演唱会排练,他将抓紧最后1个多星期,熟悉歌曲和舞蹈。

  登台自然感觉就来

  第一次听到此次演唱会的策划时,陈小春感到“很好玩”。“刚知道这个消息时就问有谁啊,草蜢擅长跳舞,我也会跳一点。情歌,我也会唱一点吧。再想想,全部是香港歌手,这个很好玩。这个组合形式,搞不好真的很成功。也许我们就组成一个‘东南西北’组合。”

  此次演唱会,陈小春与其他几位合作伙伴没有互动环节,几个人也不会合唱。如果有的话,陈小春最希望他们几个可以大合唱。论熟悉程度,苏永康最让陈小春喜欢,郑中基和陈小春平时聊得也不错。最熟悉的是草蜢,陈小春曾经为他们伴舞。

  那么演唱会上陈小春最担心什么?他表示,还是怕第一个唱,歌迷不接受他,无法和他有呼应。不过,陈小春表示没关系,因为他一上舞台就会“变身”,自然会调动现场气氛。

  陈小春坦言,他其实是个严肃的人,私底下也许累了,不怎么爱说话,但是只要上舞台,他就会“醒”,感觉自然就会来了。

  >>谈唱片

  不理公司自己收歌

  今年年初,陈小春发行了新专辑。此外,他与唱片公司的合约也已经到期。也就是说,陈小春现在是自由身。陈小春透露,他不想再理什么唱片公司,而是想自己做歌曲。

  他透露,现在已经开始收集歌曲,另外他会约好朋友创作,先做一两首单曲看看。陈小春坦言自己做音乐的想法,来自于他对音乐从“没有想法”到“有很多想法”的转变。“因为我越来越发觉,我以前对做唱片没有很多想法,但是真正做了唱片之后,发现自己也会有很多想法。做唱片是件很好玩的事情。”

  >>谈新剧

  正排练《天龙八部》

  据陈小春介绍,他正在筹备一部武侠歌舞剧。陈小春介绍:“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在这部戏里,我不是演员,而是一个工作人员,尝试怎么把这个东西在舞台上表现出来。参加演出的演员都是专业的舞台表演者。”这么说是导演了?陈小春对导演一职不置可否,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是这一部戏的策划人和主导者。

  陈小春坦言,虽然他没有学过表演,但是他知道舞台上什么是好看的,什么是不好看的。他透露,武侠歌舞剧名为《天龙八部》,借用了金庸大侠的人物和故事,将突出现代感,突破传统。截至目前,剧组开过1次会,新剧将于明年春节后正式排练。这会不会是一部搞笑歌舞剧?“难说。我们也有这样的想法,希望加入好玩的东西,不排除没有,也不一定会有。”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陈奕迅搞怪亮相 张惠妹个唱尺度大胆 李宇春演唱《闷》 卓文萱可爱签唱会
范逸臣与歌迷熊抱 周慧敏视频现身 林忆莲朋克金发开唱 杨丞琳潘玮玩结婚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否认王菲近期复出 林夕:不欣赏方文山词风
  ·加拿大摇滚前辈Barenaked Ladies发20年纪念套装
  ·U2新专辑发行日期确定 明年三月与歌迷见面(图)
  ·郑秀文找飞轮海要签名 脸红害羞宛如“小粉丝”
  ·动力火车再现《还珠格格》赵薇林心如现场观看
  ·五月天做自己喜欢的歌 就算单飞也不会解散(图)
  ·说唱明星Snoop Dogg网上卖房 圣诞专辑将发行
  ·房祖名与薛凯琪“划清界限” 送T恤:我是单身
  ·林忆莲6套造型开唱 李宗盛妈妈台下观礼(图)
  ·罗志祥新歌MV被指拍摄手法抄袭RAIN(图)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春 | 草蜢 | 苏永康 | 郑中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