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新老黑鸭子组合被混淆《有缘人》侵权案新进展



  网络当红歌曲《有缘人》在被授权单位龙乐文化的强力重推下今年迅速走红,更被许多歌迷奉为网络歌曲继《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之后的第三高峰歌曲。而正当原创歌手徐子崴的事业趁机大发展的时候,却发生自己另外两首歌曲《好久没回家》《宝贝》被国内著名组合黑鸭子侵权的事件,此事件发生至今已经有些时日,近日记者才了解到,著名的黑鸭子组合也有新老之分,而侵权事件中的黑鸭子组合是另一批团员,与第一批李蓉为主唱的黑鸭子并无关系。

  黑鸭子演唱组成立于1984年,最初成员皆为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生。正规的音乐教育,系统的训练,培养了她们良好的音乐素质。演唱组成立后,迅速引起流行乐坛的关注,在许多音乐专辑中担任和声角色。

  李蓉和徐秀霞(曾在中国广播交响乐团担任小提琴演奏员)于1992年组建黑鸭子演唱组,2年前,郭祁(空政歌舞团独唱演员,在2000年的全国电视歌手大奖赛专业组的比赛中荣获第三名)加盟。 而涉及侵权的是以樊桐舟,徐秀霞为主唱的新黑鸭子组合。另一个以李蓉、郭祁、李玮为主的黑鸭子并未涉及此事件。而记者在查阅黑鸭子组合相关资料时发现,2005年以樊桐舟为主的黑鸭子组合在北京首体的“反盗版百名歌星演唱会”上,黑鸭子组合登台亮相,共同为反击盗版呐喊助威。在演唱会结束以后她们也谈起过自己的经历说每次去外地演出,歌迷让签名的基本上都是盗版的,本来不想在盗版专辑上签名,但是看到歌迷的热情,她们也只好硬着头皮签了。黑鸭子组合真的希望借助这次活动能打击盗版商的嚣张气焰,同时她们也真的希望歌迷不要买盗版。但是让我们出人意料的事情是,这样一只提倡反对盗版的著名组合却陷入进,徐子崴歌曲被侵权事件之中。记者试着联系过当事人,但是都没联系上,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由樊桐舟为主唱的新一代黑鸭子组合不想回应此事。

  为此记者特意参访了相关人士,著名团体黑鸭子组合曾经的主唱李蓉,在接通电话以后李蓉表示自己对此事不便评论,便匆匆挂上电话。但是记者仍然从李蓉的语气中听出了许多无奈跟愤慨。试想谁莫名其妙的背上黑锅也不会没有感觉,因此记者也体谅李蓉的反应,并为再继续打电话追问。

  随后记者采访了事件中涉及的单位,他们分别是广东音像出版社、制作:索乐唱片。发行商:广东星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销售商“北京图书大厦。

  广东音像出版社版权部在记者接通电话后的答复是:这张CD是我们发行的,但是具体怎么一个情况需要找我们调查了解一下,回头我们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北京图书大厦的负责人在接通电话后语气强硬的对记者表示:涉及侵权的CD只能够做为下架处理。至于进货是北京新华书店提供给我们提供的货源。如果出现问题的话你找新华书店,我们只是负责销售。

  而记者从相关法律人士方面了解到,在未经徐子崴的授权许可也未支付报酬的情况下,黑鸭子组合翻唱徐子崴的歌曲,严重侵害了徐子崴依法享有1.作者的著作权 2.演唱者的表演权。

  在记者截稿前,其它涉嫌侵权单位并未联系上,事态的进一步发展记者仍然会关注,并继续联系有关人士。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鸭子 | 李蓉 | 樊桐舟 | 郭祁 | 徐子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