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强调专业素养 岷江iRadio主持人大赛拒绝选秀

获奖前三甲
获奖前三甲

获奖的土家族少女
获奖的土家族少女

  近日, 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岷江音乐iRadio新秀主持人大赛决赛晚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演播剧场拉开帷幕。在经历了海选、初赛、复赛、培训等近一个半月的多重考验之后,参赛选手们迎来了最后一场角逐。

  大学生综合素质成为考察重点

  为了全方位展现参赛选手的风采,决赛以晚会形式亮相。11位“80后”的选手们在各项专业环节中各显其能,每位选手还特别献上了独具特色的才艺表演,为紧张激烈的比赛更添精彩。

  为选拔专业素质高的综合性人才,岷江音乐iRadio在赛制设程中特别安排了英语、才艺、即兴主持等环节,而考试题目也与时下热点话题紧密结合。“改革开放30周年”、“突发性自然灾害面前媒体从业人员的心理素质”等热点话题的注入,不仅考查参赛选手的专业素养,也对他们平日的观察积累、思考总结、临场应变能力进行了综合考核。

  通过评委的层层把关,当晚大赛最终评出冠、亚、季军,这三位获胜者并获得了由岷江音乐iRadio提供的助学奖金。另有七名选手分获十强称号,为了鼓励选手展现自我、张扬个性,大赛还专门为四位选手特别颁发了最佳才艺、最佳人气、最佳潜力、最佳才智四个奖项。岷江音乐iRadio将会为这十位表现突出的获胜者提供更多在电台实践锻炼的机会。

两位参赛者神情演绎
两位参赛者神情演绎

性感双人舞博得满堂彩
性感双人舞博得满堂彩

别具特色的少数民族舞蹈
别具特色的少数民族舞蹈

  80后新秀竞技麦克风

  据悉,这次选拔活动是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岷江音乐iRadio首次以比赛的形式向四川高校选拔主持人。比赛从11月27日启动为期一个半月时间里,共有省内外多所高校近千名学生报名,大赛基本覆盖了成都各大高校,其中580名选手进入初赛,11名选手最终晋级决赛。

  在海选报名现场,记者见证了主持人大赛竞争的激烈,其中不乏全班集体报名参加的情况;在年龄层上,不仅有众多面临毕业的大四学生,更有许多刚刚迈入高校的大一新生加入了报名者的行列,甚至有从贵州赶来的大学生加入到报名现场,参与到主持人大赛的激烈角逐中来。

  据悉,此次新秀主持人大赛将成为电台发掘、培养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岷江音乐iRadio总监徐晓苏表示,近年来广播媒体发展迅猛,岷江音乐iRadio作为四川省最大的专业音乐频率除了在专业音乐方面成绩斐然,对地震灾害、奥运盛事等重大事件的报道也充分体现了广播媒体独特的竞争力和媒体影响力。电台也越来越需要在团队中注入优秀、新鲜的血液来保证广播行业的健康发展。此时举办新秀主持人大赛,不仅为热爱广播的年轻学子们提供一个证明自己、追逐梦想的一个平台,同时为电台长远发展过程中的吐故纳新提供了更为广泛的选择空间。

  在比赛期间,为了培养选手们的专业素质,岷江音乐iRadio专门为选手安排了多项专业培训课程,内容包括专业素养积累、现行广播体制及发展方向介绍、编播实务操作等等,希望以此让选手的综合素质在比赛中都能有所提升。

  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岷江音乐iRadio为莘莘学子们创造了颇为难得的实践机遇,受到了四川广大师生们的欢迎。岷江音乐iRadio负责人表示,在今后每年都会举办新秀主持人大赛,为广播媒体的发展发掘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力量,为广播新秀们创造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