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HIP-HOP频道 > 街头运动

辣酱 Hot Sauce:街头篮球的幻想家(附视频)

  Hot$Sauce 这个名号如雷贯耳, 但是我们应该叫他什么呢? “ 热调料” 吗? 这也太老土了。 “ 辣酱”。 嗯, 还是叫辣酱好了。

  血统,这不是个问题

  “英雄莫问出处”,这句话在美国好像不怎么流行。多年受种族歧视压迫的美国黑人,骨子里都有一种排外的意识。 在这一点上,辣酱( Hot$ Sauce)和教授( The$ Profes-sor) 有着相同的困扰—— —教授的问题在于基因,他没有美国黑人的基因,无法达到街头篮球所要求的身体素质,但是辣酱的问题在于血统。


  众所周知,纽约是美国街头篮球的圣地,似乎知名的街球手都应该是生在纽约,长在纽约,并且在纽约成名的。如果哪个球员出生于其它地方,那么他的 “ 出身”就会为人诟病。 他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征服对手的同时, 还要征服观众,当他功成名就的时候,不好的 “ 出身” 反而会更加衬托出你的成功。人们会赞叹: “ 那个人不是纽约的,他却把街球耍得那么好! ”就像辣酱做到的那样,他正在向纽约人大声宣布, “ 玩街头篮球,血统,不是个问题。 ”

  辣酱原名菲利普·查普安( Philip$ Champion),1976 年 6 月14 日出生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后来去了乔治亚州上高中。 在高中校队中,傲慢的性格和羸弱的身体使得他郁郁不得志,最后他甚至连第一年都没有打完,就退出了球队。退出球队的菲利普没有接到任何大学的邀请, 在他的生命中,篮球早已不是实现梦想的阶梯了,但是他对篮球的热情依然没有任何改变。

  辍学后,菲利普来到了亚特兰大,寄宿在朋友家。 在住所附近的老球馆 Run= N’ Shoot 中,菲利普找到了自己的归宿。Run= N’Shoot 在亚特兰大当地非常知名,它曾经是两个次级联盟篮球队的主场,举办过多次业余篮球锦标赛,从这里也走出过不少的NBA明星。 那个时候,RunN’Shoot球馆是当地青少年和篮球爱好者的天堂。无所事事的菲利普成天泡在Run= N’Shoot 中, 和人单挑,斗牛, 终日乐此不疲。 但是比起和人竞赛, 菲利普更喜欢在夜深人静、 人们纷纷四散回家之后,自己一个人练球。 身高只有 1.83米的菲利普和其他小个子球员一样痴迷于运球, 随着自己的控球技术越来越娴熟, 他开始钻研自己的动作, 并且一发不可收拾。渐渐地, 用自己标志性的动作愚弄对手,已经融入到了菲利普的血液中,成为了他的一种本能。 那个时候, 只要菲利普投篮的时候,他的嘴里就会发出像 “ Sauce”一样的声音,再加上手感热得发烫的菲利普经常能把对手打爆, 所以Hot Sauce由此得名。

  身陷囹圄,却峰回路转

  获得 AND1 的征召前,菲利普在干什么?答案是—坐牢。与教授的无心插柳不同,菲利普能和AND1签下一份大合同是因为“贵人相助”。

  1999年,在菲利普还是个Run= N’Shoot球馆里的“ 钉子户” 的时候,他结识了一个朋友,马克·爱德华兹。在马克看到菲利普的表演之后, 他就开始为这个能够在球场上将对手玩弄于股掌之上的小伙子着迷了。 在他的眼中,菲利普简直就是一个魔术师,而他的对手就像观看魔术的观众一样,经常会不知所措。

  马克·爱德华兹一心想让更多的人看到菲利普那令人惊叹的表演, 于是联系了 AND1 公司, 为菲利普争取了一次去参加 AND1比赛的机会。 那个时候的 AND1=Mixtape= Tour 刚刚起步, 正在招贤纳士, 所以当时马克并没有费多大的力气。 但是当他回到 Run=N’ Shoot 去寻找菲利普的时候,马克却再也找不到他了。

  几经辗转,打听,马克才知道,原来菲利普在和朋友街头闹事之后,没有钱交 752 美元的保释金, 所以现在还在警察局里面关着。 马克自掏腰包,把菲利普保释出来。 两个人马不停蹄地奔向洛杉矶, 去参加 AND1 的比赛。 事情的结果是,菲利普立刻拿到了一份来自 AND1 的合同,“辣酱”这个名号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响亮。


  事实证明,签下辣酱是AND1最英明的决定之一。菲利普是这样一个人—只要有观众,哪怕只有一个观众, 他的血液就会沸腾。跃上AND1的大巴车,菲利普开始进入座无虚席的球馆,开始登上洛克公园的场地, 开始出现在 ESPN 电视台几千万的观众面前, 这样的情况使得菲利普的潜能得到了空前的释放。 街球场上的他简直就是一个创造者,包括最为知名的“回旋镖”、“太空舞步”、 “催眠术”等,菲利普已经创造出了100个动作了! 菲利普身体纤弱, 弹跳并不出众,但是他从来不缺少出手投篮的机会,因为当他想投篮的时候,他的对手不是被他甩开一步之遥,就是已经被他晃倒在地了。

  后来辣酱成为了继传奇的“跳跃的灵魂”(Skip 2 My Lou)阿尔斯通之后,被提及最多的街球手,同时也帮助AND1完成了一个传奇篇章。 迄今为止,辣酱首次出现的那张 AND1$ Mixtape3 依然是AND1 历史上销量最好的一张专辑。

  下岗再就业

  就像很多大牌球星总是和自己的球队有些恩怨一样, 最后,辣酱似乎也和 AND1 产生了那么一点点嫌隙。 无论原因是什么,2007 年, 辣酱离开了 AND1。 这对当时的 AND1 是个不小的震动, 也许就像乔丹离开 NBA 一样。 事后,AND1发表了一篇酸溜溜的声明。

  “ 菲利普·查普安并没有和AND1 签下一份 2008 年的合同,所以辣酱将不再是 AND1 的一员。 我们感谢辣酱为 AND1 所做的一切贡献,并且祝愿他将来的事业蒸蒸日上。但是更为重要的是,现在的AND1 旅行已经变得空前的强大,我们已经为了 2008 年定下了至少30场比赛,敬请期待。”

  下岗之后的菲利普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了吗? 事实是没有。他曾拍了部有关于街头篮球的电影, 叫做《 Crossover》 ( 《 胯下运球》 )。在电影里担任反面男一号的他,表现得并不出色,如果不是经人介绍,你很有可能把他当做一个普普通通的龙套。

  如果不是面临更大的机会,辣酱为什么要离开 AND1 呢? 这可能是和他的性格有一定的关系。用时下比较流行的话讲, 辣酱这个人有一点“ 闷骚”。 别看他在赛场上十分张扬, 甚至有一点嚣张,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中却极其沉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是一个字儿、一个字儿往外蹦。 辍学、 终日无所事事、 缺乏责任感, 这些都不像一个成年人该干的事儿, 但是都在辣酱的身上发生了。 换句话说, 辣酱是绝对不会被 NBA 招安的那种人, 他离开 AND1 的理由很有可能是, “ 我好久没有享受亚特兰大下午的阳光了, 我想悠闲地喝杯下午茶。” 当然如果他和AND1 这样说, 那些大老板可能会被气炸的。 因为辣酱的一杯下午茶, 让他们少赚了几千万美金。

  辣酱绝招“ 回旋镖”

  街球场上的 “ 回旋镖”是辣酱的独创动作,同时也是辣酱最 “ 辣”的动作之一。 “ 看我的回旋镖,哼哼哈嘿……”

  回旋镖就是在运球过程中,面对对手的重心放得比较低的时候, 单手将球托起, 佯装用力扔出, 其实球还在你所掌控的领空中。 由于做这个动作的时候, 球在的位置在对手的视线之外, 所以他一定会回头寻找球的位置,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轻松地把对手过掉。

  要想掌握这个街球场上的绝学,有三个要领:一是要有良好的手感,二是要有修长的手臂,最后勤学苦练也是必不可少的。

  经典的Hot Sauce在and1的街头篮球表演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