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 > 最新报道

全国流行歌曲创作大赛 音协报送作品初评结束

  由中国音协创作委员会组织的“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报送作品评审会于2008年12月10日在北京召开。评审会邀请到中宣部文艺局和中国音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三家主办方领导,以及多位著名词曲专家和音乐评论家担任评委。

  按照“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通知的要求,华北、华东、华南、西南、东北、西北六个地区的作品报送至各分赛区办公室进行评审;中央直属各部委、各院团、解放军总政治部直属的在京单位、武警部队和海外华人、华侨创作者的作品,报送到中国音协创委会进行评审(这一序列也称为“第七赛区”)。据统计,截至2008年12月1日,中国音协创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201件,遵循大赛通知要求,共产生有效参赛作品138件。其中,因为无小样或小样音响质量较差而取消评审资格的有20首;因为作品为古曲填词而取消评审资格的有4首;因为缺少海外身份证明或作品创作版权证明而取消评审资格的有13首。此外,词曲作者个人报送超过3首的,或由作者自行选定,或由中国音协创委会专家进行初审,确定名额内的保留作品,此程序取消评审资格的作品有26首。

  评审会上,专家们认真、仔细地逐一听审138首参赛作品(曲谱均做匿名处理),最后通过投票的方法,选出48首入围作品。这些作品近日将公布在搜狐网音乐频道,供广大群众试听、投票。此外,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相关音乐栏目,也将对这些入围作品进行展演、展播,并组织群众投票。

  由于参赛对象和组织工作比较特殊,“第七赛区”的作品也呈现出一定的特性,如:军旅题材居多,反映了人民子弟兵的丰富生活和真挚情感;专业词曲作者广泛参与;录音小样制作效果普遍不错等。

  “第七赛区”入围作品详情和投票说明请登陆中国音协官方网站www.musician.org.cn和搜狐音乐频道的大赛专栏https://music.yule.sohu.com/s2008/2008lxgq。中国音协创委会预计在2009年1月底汇总各种渠道的群众意见,从入围作品中选出30首优秀歌曲报送大赛办公室,参加全国总决赛。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