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排行榜 > 各期榜评

搜狐音乐排行榜NO.16 内地老将新兵齐上阵

  转眼圣诞已至,在第十六期榜单,内地歌坛依旧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战斗力无穷的态势。三甲,内地歌手(曲)从轮番坐庄到尚雯婕小朋友稳占一二名,其两首歌曲玩起了跷跷板游戏。纵观榜单,大牌基本绝迹,仅剩前夕发片的王力宏及内地近期复出的金海心,且都排名靠后。相反,内地新声带全面接管榜单的事实已在眼前,相对应是新一代歌迷的茁壮成长。虽然今年的经济形式让早已风雨飘摇的歌坛雪上加霜,但只要有听众,歌坛就不会冷清。

  查看第16期榜单

尚雯婕
尚雯婕

  尚雯婕《全世界看到》 511730票,46.84%的得票率再次问鼎。歌词的励志、大气,旋律的简洁、动感,尚雯婕全新的演唱风格,都已不是为其倾倒的条件。从榜单十三期《全世界看到》荣登榜首的那一刻起,尚雯婕则注定要改观榜单三甲轮换频繁的状况,从以前的群雄并起,江山轮流坐到一人独大,牢牢锁定人气冠军的位置。尚的“异军突起”可谓是板上钉钉,水到渠成之事。毕竟强大的硬件条件在台面上摆着呢。

  试想:一个气质独特的才女(复旦法语高材生);一个专业精,有译著的才女;一个人气超高的电视选秀节目冠军得主的才女;一个刚出道便被拥有国内顶尖制作团队,创作班底,雄厚经济实力的音乐公司签约的才女;一个出道两年出三张大碟/ep备受公司倚重的才女。自身的优异,身后一大票铁杆粉丝的力顶,实力雄厚的公司倾心斥资打造。不火都很困难。创造榜单的“三连冠历史”不是地位超然的那姐,而是新兵尚雯婕。正所谓,只见新人笑,哪见旧人哭?!这个结果是歌迷所希望、认可的。新一代在成长,无论歌手或是歌迷,与之相对应的审美情趣也在改变。新兵接过老兵的枪,是战场需要。荣枯无可避免,且看下代疯长,这就是享受啊!


  第三名,蝴蝶组合《吻别》。从尚才女出现榜单伊始,榜眼、探花的票数就好似秋风中的最后一片叶子,不幸的是《信以为真》出现了,和尚才女相关的歌曲增至两首。在前两名超过90%上票率的阴影下,第三名的悲苦,十强歌曲的悲壮,全榜歌曲的悲惨可想而知,绝对的全榜嚎啕。作为近年“旧瓶装新酒”的典范歌曲,《吻别》是原唱学友哥确定“歌神”地位的重要砝码,04年,迈克学摇滚也因《吻别》翻唱版《Take me to your heart》极速走红全球。

  现今《吻别》在原曲作者殷文琦老师的全新制作下,焕发了新的生命力。编曲的华丽古典风格,一些新音乐元素的运用,再现经典的同时,也兼顾了现代感是本歌最大的亮点。但蝴蝶组合三个美丽女生的演唱也只能用中规中矩、新意不足来概括,有太多老版吻别的影子,形式新颖但内在感觉未能出新。在本榜众多优秀歌曲里能冲上三甲实属意外。然现在歌坛,美色当道、怀旧成风,可以理解。

  除三甲外,在此隆重介绍一位榜单排名很靠后但实力、可听性绝对一流的歌手(曲)——阿兰《大江东去》。同为近年出道的内地新人,阿兰的实力可谓强悍至极,曾就读过四川音乐学院和解放军艺术学院,师从民歌泰斗李双江教授,与今昔“内地一姐”韩红系出同门。其在“军艺”就读期间,本人有幸聆听其与师姐韩红合唱一曲“天路”,惊为天人。毕业后便直接被AVEX艾迴总部签约,连国内诸多大牌也未能享受如此待遇。实力可见一斑。

  从《心战》的“豪气”到《大江东去》的“空灵”,阿兰的专业素养体现的淋漓尽致,“心战”里藏族女声的悠扬、清新、野性到“大江东去”里的江心明月,历史风云随他灰飞烟灭;残阳暮钟,由它江水自流的空灵、大气、婉转与释然。由“技艺高超”到“意境深远”阿兰用了两首歌,这仅仅的两首歌已是最完美的开局。同时,由四川“美人谷”走出来的阿兰,外形气质俱佳,近期的新人里唯有新加冕“可爱教主”的广东歌手叶熙祺能与其比肩。据悉,阿兰在日本刚刚成功发行了自己的“五连发单曲”并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绩。 艾迴高层也力挺alan(阿兰),称要将其打造为“亚洲第一”.以艾迴在亚洲实力及影响,实力超群、外形超优的阿兰绝对令人期待。看来,张靓颖的“敌人”出现了!

  其他值得关注的歌手(曲)有:金海心《爱似水仙》;龙宽《乐活女王》;沈元《云端》 ;龙门阵《过大年》。

  老将金海心从华纳“转会”华友世纪,发行了个人第五张大碟,作为复出之作的主打,《爱似水仙》流行度、可听性都是上佳表现,歌手声音的极佳辨识性更是“水仙”这个冬季怒放的催化剂。金海心的俏皮声音进化到内敛、深情把“水仙式”的孤寂之爱演绎的丝丝入扣。词曲作者胡力还透露《爱似水仙》的灵感来源于梅兰芳和孟小冬艰难的爱情。搭上《梅兰芳》的车揽得第六,可谓是招式独到,效果明显。

  阔别乐坛四年后,龙宽携着《乐活女王》杀将回来,歌曲舞曲感强烈,俏皮、动感。标新立异、与众不同,绝对是这个单眼皮女生的招牌,从“龙宽九段”至今不变。这回龙宽的杀手锏是:健康的生活理念——LOHAS!LOHAS是英语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缩写,意为以健康及自给自足的型态过生活。 也就是"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中文译为:乐活!据悉,乐活生活方式早已流行于欧美发达国家,现如今在中国逐渐开始流行。龙宽更是以百万身价代言国内一线时尚杂志《LOHAS》,本歌虽有广告歌曲之嫌,但毫无疑问,扛起这杆大旗的乐活女王自得其乐,也让崇尚健康生活的歌迷乐在其中。

  沈元,一个被华谊雪藏五年的原创歌手,今冬爆发小宇宙。《止于青春》各大榜单好评如潮,但歌迷们似乎只是在心底默默支持这位才子,作为大碟主打的《云端》不幸沦为榜单“压轴”。歌曲的旋律流畅、青春气息十足,被藏五年沈元没有疯掉,还能出如此“不冲”的好歌,实在难得。

  龙门阵《过大年》作为很少出现在榜单的纯说唱乐,就显得尤为珍贵。这一步是跨入台面,那么下一步就该是长足发展了。看看Hip-Hop在欧美的风光无限,我们就有信心期待。中式R&B的风快吹不动了,接着是该Hip-Hop登台了。不过,这个下一步怎么迈进,何时才能迈进,还在考验我们的唱片公司。

  最近几榜,内地新人已肩扛榜单重担,大有初生牛犊的豪气。选秀出身的翘楚们更是风光无限,撇开唱功、实力不谈,新人们的磨砺也越来越体现出其价值。复出也成了最近的时髦事件,从那英、王菲、李玟、到本榜的金海心、龙宽。有喜有忧,有听头。

  随着内地贺岁电影的纷纷上市,与之相关的原声音乐仍在高歌猛进、人气飙升,上榜至本榜体现的就较为突出。今冬贺岁潮才刚刚开始,更多的好戏,好歌曲还在后面。期待吧!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