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奥运主题歌作者曝内幕 与张艺谋有骂街式争吵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珍藏版首发式二十七日在京举行。身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的陈其钢现场大爆“换人”内幕,直言与张艺谋发生过一次“类似骂街”的争吵。

陈其钢自曝跟张艺谋曾激烈争吵
陈其钢自曝跟张艺谋曾激烈争吵

  陈其钢介绍说,这张唱片收录了《我和你》创作和修改过程中的各种版本,有的作为素材出现在开幕式其他音乐中,有的被导演否定封存。这些版本不仅展示了这首歌曲的多种风格和可能性,同时也记录了主题歌创作团队对同一旋律进行加工的探索过程。这种艰辛的探索过程既是整个主题歌创作团队的奥运记忆,也是这张唱片想要传达给听众的幕后故事。

  他坦言,第一时间遇到了巨大的阻力。“首先全国人民都没想到是这样一首歌,在场内的观众感觉很好,但是看转播的观众,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听到完整的版本,所以最开始被指‘平淡’”,“我的创作主旨就是简单有味,我相信《我和你》能够在若干年之后引发全体听过歌的人的怀旧情绪”,他信心满满地说。

  陈其钢现场更是大爆曾和张艺谋有过一次“类似骂街”的争吵。起因在于《我和你》原本定下来由两位不知名歌手演唱,两名歌手也为此磨合近一年,直到七月二十三日忽然得到换人通知,“我当即强烈反对,和艺谋在电话里大吵一架,最后他真急了,说‘不管你是谁,要不就别干了,要不就执行命令’”。他坦言事后也能理解这样的安排,但当时的确接受不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其钢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