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HIP-HOP频道 > 街头运动

教授 The Professor:街头的白人传奇

  街头篮球需要玩弄对手于股掌之上的控球技术, 以及完成炫目扣篮表演的强悍身体条件, 这些都是黑人球员所特有的, 所以街头篮球是一项黑人主宰的运动。 白人要想在街球场上立足, 比在NBA立足要难上许多, 但是在强手如林的 AND1, 却有“教授( The Professor )” 的一席之地。 这个白人小子没有让人垂涎的身体素质, 甚至不能表演扣篮, 但是谁要是轻视他, “ 教授” 马上会给他上一课呢。


  “教授”成名于波特兰故事从拉里· 伯德开始格雷森·布歇出生在俄勒冈州的一个叫科泽尔的小镇。在格雷森3 岁的时候,他的父亲给他买了一套拉里·伯德冠名的小型篮架,那个时候走路还略显蹒跚的格雷森就开始了在自家车库的 “ 特训”,投篮、运球,日复一日,他对篮球的热情从未停止过。

  长大一点的格雷森开始参加各种和篮球有关的活动, 校队、夏季训练营。 加入青年联盟 AAU 也是其计划中的一部分,在那里他开始了自己的篮球生涯,在家人和教练的关注下, 他几乎每年都有进步。

  进入高中校队, 格雷森似乎又和他的篮球梦想靠近了一点。但是在迈克奈尔瑞高中的篮球队,格雷森 1.70 米多一点的身高使得他比队友们都要矮, 所以他总是被教练忽视的那个人。 格雷森知道, 他必须在高中打出名堂, 只有这样他才能得到来自于大学篮球队的邀请。 为此他转学去了一个更小的私立学校—— —赛伦专科学校, 在那里他得到了表现的机会, 成为了球队的先发控球后卫。得到表现机会的格雷森比任何人都要努力, 在并不起眼的赛伦专科学校, 他打出了场均 20 分 7 次助攻的全明星数据, 并且在高中联赛MVP的评选中仅以一票只差屈居第二。

  尽管在高中联赛中拥有不俗的表现, 但是由于身体素质的弱势, 格雷森还是没有获得任何一支大学球队的邀请。 为了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他去了凯米克塔社区大学。 时任球队教练的大卫·阿布德海丹看到这个矮个子的白人孩子比别人都更加努力地训练,所以给了他很多额外的指导, 无论是在训练场上, 还是在球场上,格雷森的汗水都浸湿了地板。

  波特兰街头一战成名

  格雷森不仅喜欢正统的篮球比赛, 他同样是 ESPN 二套中AND11 Mixtape 节目的忠实观众,在自己后院中模仿那些花哨的运球动作, 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2003 年暑假, AND1 的巡演到了波特兰, 在知道了 AND1 要在那里进行一场公开挑战赛之后, 格雷森约上了自己的哥哥一起去看比赛。 也许是因为一时兴起,到达波特兰后, 格雷森决定去参赛,而不仅仅是观看比赛。伴随着嘘声, 这个平日里只在学校和自家后院打球的白人少年站在了由黑人统治的街头球场。运球,晃动身体,一个大幅度的变向,急停跳投,皮球入网,这样的情节反复出现几次之后, 球场上的嘘声停止了。 负责防守格雷森的 Headache( 头痛, AND1球员菲利普·查普安的绰号), 开始的时候连腰都没有弯下去, 但是后来他不得不变得异常认真,不屑的表情变成了坚毅的眼神,好像和他对位的是一部洛克公园的传奇。 但是越认真就越容易被格雷森的假动作骗过, 这回Headache真的开始头痛了。 随着现场观众为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孩子尖叫, 现场的 MC、 曾经洛克公园的传奇声音 Duke1 Tango开始有节奏地聒噪了, “他是一名教授, 他会在球场上给人上课!” The1 Professor一战成名。

  波特兰一战之后,格雷森成了AND1考察的对象。麦迪逊广场花园,AND1对阵纽约街球队,比赛最后时刻,The1 Professor投入了那粒转败为胜的超远三分球,帮助 AND1 以 1 分险胜。 还需要什么额外的考察吗? 在 ESPN 网站上,The1 Professor 的支持率最高, 达到了惊人的 64%, 而第二名只有 21%。 格雷森正式登上了AND1 的大巴, 开始了他自己的AND11 Mixtape1 Tour。那个暑假,他原本计划去超市打工,另外还要帮助爸爸修剪后院的草坪。

  “教授” 渴望被招安

  现在, The1 Professor 已经随着 AND1 旅行了 6 年, 曾去过超过 20 个国家, 出现在4张AND1 Mixtape的 DVD 中。 随着旅途的继续, 格雷森的名字越来越被人们淡忘了, 因为 The1 Professor 已经声名鹊起。 不管是在纽约、洛杉矶这样的大城市, 还是在波特兰、 密尔沃基那种小地方, 走在大街上的格雷森, 总是能听到人们大叫,“你看那个人就是教授!” 找他签名的人络绎不绝, 甚至是在篮球场上, 他的对手都会跑过来要他的签名。面对名利,格雷森显得相当的低调和谦虚,当被记者问道,“ 哪个花式运球动作是被标注上 The1 Professor的标签的?”格雷森说:“我会做很多的动作,但是我不认为哪个动作是被标上我的记号的。”

  除了参加 AND1 的比赛, 格雷森从没有放弃正规篮球,IBA、ABA中都曾出现过他的影子, 随后又和亚特兰大一支 CBA(大陆篮球联赛)球队签约,出现在了2007-08 赛季的CBA赛场上。 因为已经征服街头篮球的教授还有一个NBA梦想,并且从未放弃过。

  “教授”答疑

  记者:你曾经在1对 1 的比赛中输过吗?

  教授:是的,我输过。谁在1对1的比赛中没有输过? 如果有人这样说,他一定是在撒谎。

  记者:你在看 NBA 比赛的时候, 会不会觉得,“ 哦,我能打败他。”

  教授:我不会觉得我可以打败谁,但是我有时候会觉得我能取代他。 我非常尊敬某些 NBA 球员,他们要达到那样的水平需要很多的努力,需要在合适的时间里出现在合适的地方,还必须一直保持健康。

  记者:如果让你和 NBA 的球员组合,打一场 2 对 2,你会和谁当队友,会和谁当对手呢?

  教授:那会是一场后卫之间的对决。我会和艾弗森一起对抗纳什和保罗, 最后的结果是 3 比 2,我们胜利。

  记者:现在你的 NBA 梦想有没有改变?

  教授: 我现在获得了去 CBA( 大陆篮球联盟)打球的机会,这给了我在正规篮球领域一个全新的开始,让我们看看在那里会有什么事儿发生吧。我现在才24岁,所以我认为我还有时间。 进入NBA依然是我的一个目标,但是如果达不到,我也不会气馁,因为我从街头篮球中同样收获不少。

  记者:我们的教授有 Groupie(专指那些喜欢和名人发生关系的女孩, 起源于美国60年代的摇滚运动时期,中文译为“ 骨肉皮”)吗?或者我们应该称呼她们 “ 学生”。

  教授:我现在还是单身,所以我不得不承认会有一些 “ 骨肉皮”,但是没有到那么疯狂的程度。我不在 NBA 打球, 也不是好莱坞明星,所以只是有一些而已。

  记者: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看到教授夫人?

  教授:很久很久以后 ( 大笑)。我现在连女朋友都没有,所以我还没想到自己会有个老婆。

  “教授”记事

  在一场AND1街球明星对 NBA 明星的比赛中,教授将自己的对手—— —前魔术队球星达雷尔·阿姆斯特朗一通戏耍,摆脱他的防守后上篮得分,而追防

  不及的阿姆斯特朗一个跟头栽到观众席中( 街头篮球中将晃倒对手视为最高荣誉), 现场的 MC1 Big1Mike乐得倒在地下,一边拍着地板,一边大笑。

  一张娃娃脸的教授受到无数女球迷的青睐, 在场下,他经常会受到女球迷的 “ 骚扰”,甚至直接求婚者都大有人在。比赛中,曾有一名女球迷穿着自制的一件T恤,上面写着 “ 教授,请把你会的一切都教给我! ”

  教授现在的座驾是 2005 年产的梅赛德斯奔驰 E-500,车身是黑色的,里面的真皮座椅同样是黑色的。 教授对自己的座驾十分珍爱,2004 年的时候,他开的是一辆野马,一次参加完好莱坞的派对,回家途中,一个酒后驾车的人把他的野马撞得报废了,所以他不得不买了现在这辆奔驰。

  教授年轻的时候最喜欢的 NBA 球队是上世纪90年代的波特兰开拓者,最喜欢球星是 MJ ( 迈克尔·乔丹),但是当 AI ( 艾弗森)进入联盟的时候,同样给了他不小的震撼, 因为他第一次看到了一个像自己一样的小个子也能在NBA扬名立万。他会看很多知名后卫的比赛,比如德雷克斯勒、蒂姆·哈达威、MJ、AI、阿尔斯通,还有贾森·威廉姆斯,从他们身上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并且应用到自己的比赛中。

  除了打球之外,教授还会演电影。 由他主演的电影 《 BallR Don’t1 Lie》 ( 《 篮球不会撒谎》 )将在 2009 年2月公映。 在戏中和他搭档对手戏的是瓦妮莎·威廉姆斯和克里斯·布朗。 除了这部电影, 他还曾经在《 Semi-Pro》 ( 《 半职业选手》 )中出演过一个小角色。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雷 | 伯德 | 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