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陈楚生 - 一个人的冬天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0日14: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在上一个冬天,陈楚生写下了这首《一个人的冬天》。那是他第一次一个人,身在异乡,在北京,在北方过冬。第一次看见下雪。当他看见雪花飘过时,很高兴,可是身边没有人分享,想想自己思念的人都在遥远的南方,于是有了一点失落,整首歌词里也充满了思念的感觉。

  其实想一想我们无论是否身在异乡,好象永远都是自己一个人,热闹时也会寂寞。“一个人的冬天”是我们所有人的经历与心情。

  孤独和寂寞时,总会思念那些温暖的人和情境。所以虽然在唱着“这个冬天没有给我惊喜”,心里想找的却是温暖的感觉。

  在之前那首大红的单曲《有没有人告诉你》之后,《一个人的冬天》是陈楚生正式“出发”的最新作品,也是他即将于明年春天发行的新专辑中第一波亮相的单曲。

  不同于以往那少不了的吉他,《一个人的冬天》“没有吉他”。这就是一首纯净的慢板情歌,唱的是思念,陈楚生好像站在冬天的窗户前,外面雪花飘过,他轻轻地在唱。歌的旋律和歌词虽然有一点忧伤的感觉,可是非常优美。在编曲上,也是为了突出“优美”的感觉,制作人张亚东采用了比较大阵仗的编排方式,例如真弦乐的加入,令音乐部分更加富有层次感和内容感;而歌曲段落的反复,也是经过多次讨论,最后确定的版本,时长有5分多钟,是令整首歌的情绪更加完整和饱满的选择。

  所以这首歌,可以说是陈楚生非常“有突破”的一首歌。没有拿吉他,同时通过编曲,把一首”小歌“变成了”大歌“,非常大气和富有层次的美感。和以往在音乐上大家对他的印象不同。

  不过在宏大的编曲下,陈楚生的声音,还是不用说的干净与优美,没有一丝杂质,从第一个音符开始,已经将你带入一个情景,画面也随之而来。——这一直是陈楚生作为一个音乐人最伟大的地方,也是他最大的魅力。无论他在唱什么歌,永远是第一句开始,就可以让你心有感触。这是他在唱的歌,也好象是你在唱的歌。

  陈楚生的歌,一直简单、质朴,唱情歌时有忧伤的情节,但歌是纯净的,尚有很多的阳光。即使唱到那些令人有共鸣的伤感时,也是温暖而可以给人慰藉的。也因此,他的歌很多时候会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是那种久违的经典情歌的延续。

  小时候的记忆里,有过好多简单却好听的歌。长大以后听到的流行歌,却永远嫌太做作,编曲太复杂,流行总是跟不上,熟悉又忘掉。直到有一天,听到老歌,忍不住快要眼婆娑。再到有一天,听到陈楚生,终于让人感慨,好歌又回来了。

  转眼再看热闹的娱乐频道,如果不看漂亮的衣服、华丽的舞台效果,还会剩下谁的声音呢?

  陈楚生这个人

  他的一切信息,都在他的音乐里面。

  他的歌和人一样是温和兼温暖;

  他的歌表象简单质朴,实际却是难以复制的最高才华。——这也正如他的人,他身上有那种质朴不做作的美感,身在浮躁的娱乐圈却更甘心埋在音乐之后,正因为他骨子里有着高贵、理想主义的特质;

  而他时常在音乐中流露出的那种对摇滚乐的热爱,其实正是他对生活的热爱。

  过去的一年多,他时常为过于忙碌的生活而烦恼,他总是烦恼没有时间做音乐。而他需要大量的时间专注在音乐上。

  于是一首新歌,一张专辑才让我们等了那么久。

  2008年12月15日,你终于要听到这首新歌《一个人的冬天》。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