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当红歌手徐子崴经纪人炮轰娱乐圈抄袭事件(图)


  徐子崴,一个具有唱作实力的大陆歌坛新星。凭借一曲被网友誉为继《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之后,中国网络歌坛第三高峰的歌曲而迅速走红。只是人红是非多,近日徐子崴的作品就发生了严重的被侵权事件,歌曲《好久没回家》《宝贝》被国内著名的黑鸭子组合在无任何授权的情况下,演唱制作出版。而正当徐子崴所属公司以及合作公司龙乐文化一同积极处理此事的时候,又被发现连徐子崴的成名作品《有缘人》也被一个名叫沈千琦的女歌手收录进自己的出版CD中,当然这也是在无任何授权情况下发生的。

  面对如此恶劣又频繁的被侵权事件,当红歌手徐子崴经纪人吴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愤怒怒斥娱乐圈里众多的剽窃侵权事件,认为是众多具有知名度的娱乐人物带坏着娱乐圈的风气。吴先生首先回顾了许多大家早已有所耳闻的抄袭事件,近来华语乐坛的抄袭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吉祥三宝》主旋律与法国电影《蝴蝶》主题曲相似,抄袭之名难以洗脱;花儿乐队的《嘻唰唰》被指涉嫌抄袭日本组合Puffy的《K2G奔向你》,许多网友还列举出花儿乐队有高达13首的歌曲都有抄袭嫌疑。周杰伦的《四面楚歌》的作曲被指与立陶宛演唱组合GSindikatas的单曲《Muzikakurisaugo》非常相似。还有王蓉创作的《水煮鱼》被指抄袭《老鼠爱大米》,因为其中一句为“我爱你就像爱吃水煮鱼,我要永远把你放在我的油锅里”……

  不仅如此,一股“抄袭”风还席卷了影视、MV等多个领域,周杰伦的《牛仔很忙》就与克里斯蒂娜的《Candyman》有很多场景相似。而青春小说家郭敬明的抄袭事件也算是具有影响力的了,可他的粉丝们不但支持他拒不为剽窃事件道歉,还说原作者借此炒作等。很多知名歌手就一直抄袭着例如在郑秀文的MTV里,她的服装、眼神及动作都跟李贞贤的MTV一样。并且毫不客气的抄了5首歌。还有早年人气组合F4里吴建豪唱的《你不爱我爱谁》被指“原封不动地照搬”GOD《爱你记得你》的旋律和伴奏。现在这股抄袭侵权得“春风”又开始吹进网络歌坛,海南音乐人田丰认为庞龙的《你是我的玫瑰花》中的高潮部分,抄袭他创作的歌曲《最爱》,《香烟爱上火柴》这首歌,在网上发现有一首同曲异名异词的歌曲,旋律几乎一模一样,这首歌是《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泪》。种种抄袭事件的发生,不能不让我们警惕娱乐圈里的道德沦丧问题,现在娱乐圈真的是该整顿的时候了,尤其是那些已经成名的娱乐人物,他们的行为不只代表自己,也影响着许多喜欢他们的民众。

  例举如此多的娱乐圈抄袭侵权事件,徐子崴经纪人吴先生表示。面对徐子崴的原创歌曲《有缘人》等被侵权的事件,一定会拿出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首先做出一种表率,希望可以带动起娱乐圈自省的开始,还娱乐圈一个干净的创作环境,让真正的创作人,可以安心享受到自己的创作成果。而谈到徐子崴下一步发展计划时,吴先生表示,专辑虽然被侵权事件打乱了脚步,但是仍然在进行中。徐子崴也在挤时间搞创作,希望让歌迷们听到更多好歌。

  记者在结束这次采访后也在网络里调查了娱乐圈抄袭相关词语,调查的结果触目惊心,这样的事件很多大牌大腕也是“乐此不疲”。真的希望早点看到一个完全干净的娱乐创作环境,让真正的创作人,可以安心创作,让大众享受真正的好作品。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子崴 | 花儿乐队 | 周杰伦 |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