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于文华/尹相杰 - 春节序曲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4日10: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歌曲已进入搜狐音乐排行榜榜单 为歌曲投票>>)

于文华、尹相杰:《春节序曲》
于文华、尹相杰:《春节序曲》

  04年底,歌坛黄金搭档于文华、尹相杰隆重推出了中国首部贺岁喜剧音乐电视《婚礼》,掀起了贺岁音乐电视的高潮。时隔4年,二人再度精心打造了一部阵容空前强大的贺岁音乐电视《春节序曲》,邀请到了潘长江、郭冬临、牛群、李琦、毕福剑、赵忠祥、朱军、董卿、阎维文、那英、孙悦等71位圈中好友助阵,喜庆的旋律和热闹的画面使整部作品充满了浓厚的中国年的气息,提前为牛年春节送上一份重量级的大礼!

  旧曲新编 老搭档玩出新创意

  每年临近春节,在电视、广播等媒体出现频率最高的旋律就莫过于是那首民族风格极浓的管弦乐《春节序曲》了,欢快的锣鼓,热情的唢呐,加上簧管、大提琴、小号等乐器的配合,营造出了喜气洋溢的春节氛围,使得这首管弦乐曲成了国人心中的经典。于文华和尹相杰这对老搭档十分喜欢这首作品,便邀请了著名词作家车行和曲作家尹铁良将这首民族风格的管弦乐精品重新改编成同名歌曲《春节序曲》。这首新《春节序曲》在管弦乐的基础上又赋予其新的民族元素,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尹相杰以粗旷大气见长,于文华又有“用嗓子绣花”的美誉,一个铿锵豪迈,一个细腻柔美,二人一刚一柔的完美配合也将这首作品演绎得恰到好处。“春节序曲喜庆热烈,日子红火人人都有了感觉,一张张笑容就是春天的特写,把万紫千红迎接……”只要歌声一响起,人们便会被这熟悉的旋律所感染,心情自然而然变得愉悦,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来。

  阵容强大 73位明星齐贺岁

  于文华和尹相杰在圈内的人缘向来不错,04年拍《婚礼》,他俩就请来了英达、英壮、杨少华、侯耀华、李斌、刘金山、臧天朔、刘惠、李琦、姜昆、火风、李霞、巩汉林这13位好友来助阵。有份参与《春节序曲》拍摄创意的尹相杰表示:“过年嘛,就是图个热闹,给观众拜年的人是越多越好,大伙看着高兴比什么都好。”于是他和于文华遍再次邀请到了71位圈中好友来参与音乐电视的拍摄,老中青演员齐贺岁,这样庞大的阵容在个人的音乐电视作品中也实属空前。机灵的阿尔法点起了炮竹,李琦给孩子们发起了大红包,杨少华、马增蕙、虞梦、刘惠“一家四口”包饺子过大年,更有毕福剑、韩乔生、牛群、汪正正、潘长江、郭冬临、阿丘、吴彤、刘金山等独家奉送集体大秧歌。此外,还有赵忠祥、董卿、朱军、李咏、管彤、马东、赵保乐、粱璐、那英、解晓东、林依轮、孙悦、毛宁、老狼、郭锋、蔡国庆、火风、屠洪纲、关牧村、姜昆、蒋大为、李谷一、阎维文等群星大拜年,丁广泉和他的洋弟子也赶来参加拍摄,星光灿烂,让人看不够,笑不停。

  精心制作 200位人物融入中国画

  拍摄这部《春节序曲》音乐电视的著名导演邱亦瑜表示,用一个什么样的形式来表现盛世中国欢度新春是本片拍摄的难点。而他和制片人李年同时想起北宋名画《清明上河图》,赞叹其气势之恢弘、表现之细腻,觉得可借其形式,把《春节序曲》制作成一个中国画风格的音乐电视作品。一来中国画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与春节这个中国的传统节日非常吻合。另一方面,把人物合成到中国画中,给拍摄提供了极大的机动性,使集合数十位明星拍摄一部音乐电视成为可能。到后期制作邱亦瑜导演还特地到四川邀请了当地著名的画家邓乃斌来绘制音乐电视中的场景,使整个画面极具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色彩。在片中的一个全景中,著名的数字特技制作师陈青将街头抬轿子娶亲的、舞狮子耍龙灯的、敲锣打鼓的、卖冰糖葫芦的、逛街的、唱戏的、看戏的近二百多个人物,用了整整三天时间,逐个合成到一个画面中。虽然最终用到这个镜头只有3秒,但画面制作的精良不得不令人叹为观止。文/糊糊

  附参演明星名单(按出场顺序排列,共73位)

  于文华、尹相杰、阿尔法、李琦、赵忠祥、董卿、朱军、李咏、管彤、马东、赵保乐、粱璐、虞梦、刘惠、杨少华、马增蕙、那英、解晓东、林依轮、孙悦、毛宁、老狼、郭锋、蔡国庆、火风、屠洪纲、牛群、汪正正、魏金栋、毕福剑、刘金山、张大礼、玛利亚、吴彤、郭冬临、潘长江、于淑珍、关牧村、姜昆、蒋大为、李谷一、阎维文、朱明瑛、张明敏、李玲玉、梦鸽、程琳、孙浩、杭天琪、李春波、孙国庆、龙梅子、朱晓琳、韩乔生、丁广泉和四位洋弟子、王洁实、谢莉斯、黑鸭子组合、阿佳组合、凤凰传奇组合、伊妹儿组合、阿丘。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