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崔健:《成都我爱你》也得真唱

2008年12月,崔健赴都江堰做拍摄前期准备
2008年12月,崔健赴都江堰做拍摄前期准备

  2008年12月,中博传媒宣布开拍电影《成都我爱你》,中国内地音乐人崔健、中国香港导演陈果、韩国导演许秦豪共同执导。该片是国内摇滚乐教父崔健的电影长片处女作。昨天,他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说,中国制造的电影也需要“真唱”,需要真情,《成都我爱你》就是一部充满真情的电影。

  聚焦成都亚洲视野

  崔健近些年尝试影像创作。崔健说,他和中博传媒的老总陈伟明是好朋友,陈伟明的创意打动了他。崔健认为,成都是一个故事性很强的城市,从人们的言谈举止到恋爱方式,这座城市有着很强的戏剧性,比如川菜是红色的,热情火辣,那里的许许多多建筑是艺术大师的作品。

  崔健说:“我觉得成都人就是中国的‘法国人’,性格很浪漫。他们的心态特别好,正是这样的心态让他们能够从容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难题。汶川地震后,成都人很快从灾难的痛苦中恢复过来,积极地进行灾后重建。我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人更好地了解成都,了解成都人的生活状态和情感。”崔健说,片方曾一再强调,希望《成都我爱你》拥有亚洲视野,“这点我很赞同,同我做音乐一样,我不会强调和刻意标榜什么所谓的中国元素,但我做音乐的目标一定是中国、亚洲乃至世界上共通的东西。电影更是这样,《成都我爱你》不会受到地域和文化的限制,这一定是一部亚洲甚至世界的电影”。

  电影真唱善良暖流

  《纽约我爱你》《巴黎我爱你》留名电影史,那么即将开拍的《成都我爱你》前景如何?崔健挠挠头笑了:“可能仅仅是名字相近吧,都是某某城市我爱你。”他介绍,《巴黎我爱你》《纽约我爱你》是美国独立制片人埃曼纽尔·邦比制作的电影,“《巴黎我爱你》请了20位导演,《纽约我爱你》请了12位导演,每位导演拍5分钟的短片,再连成一部长片,相对来说给每位导演的创作空间并不是很大。而《成都我爱你》是中国第一部以城市为主题的电影,中博传媒给我们3位导演的创作空间比较大,我们每个人的段落不是意向和隐喻,都是有头有尾的故事。我们也希望能拍出一部有别于《巴黎我爱你》《纽约我爱你》的电影,一部真正反映爱的电影”。

  崔健说还有一点特别重要,现在的电影真情实感太少,急功近利的太多,“电影和音乐真唱一样需要的是真情投入。中国制造的电影是有真情的,我和陈伟明都认为《成都我爱你》是感人肺腑的人类善良的暖流,能医治心灵和肉体的创伤,充满阳光、充满热情,能够教会我们说‘我爱你’这3个字。”

  强调个性但不晦涩

  崔健透露,日前主创赴四川搜集素材。回忆这段经历,他显得很感慨。他说自己受到了很大触动,“尤其是在都江堰看到当地灾区的情况,让我感触太多,挺震惊的,很为他们难过”。

  至于影片里会用哪些场景、什么样的故事,还要等待剧本。崔健透露,正在与编剧进行沟通,“我们3个人会用3种不同的风格来拍摄。

  去成都,我们3个人进行了初步沟通,目前编剧正在修改剧本。”他透露,他的片子会比较个性化,但不会晦涩、难懂,“前提是普通人一定能接受”。本报记者曾家新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健 | 陈伟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