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蒲巴甲回首2008:目标就是离主流更近一点(图)


  回首2008年,蒲巴甲称,自己最大的变化是“已经能安静下来”,并希望“能被主流文化接受”

  “影帝”琢磨新演技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蒲巴甲,脸庞略显精致,与此前这位藏族小伙子特有的粗犷线条有所差别,人也瘦了下来,看起来越来越像翻版王力宏。

  聊起2008年的工作,蒲巴甲用“两部作品+一个火炬手”来概括:“6月前拍了电视剧《战北平》,和李小璐一起主演,里面一人分饰两角,挑战很大;中间大家都知道,当了奥运火炬手,离北京奥运会这一盛事更近一步,特别骄傲;然后就是年底发行新唱片了。

”而《战北平》对蒲巴甲这位尚在上海戏剧学院就读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次理论知识的绝好实践。虽然蒲巴甲出道不久就凭借《喜马拉雅王子》获得摩洛哥电影节的影帝头衔,但这次实打实地接触电视剧表演,蒲巴甲的感觉还是很强烈:“影帝是过去的事了,电视剧表演和电影表演很不一样,特别是《战北平》,对我的挑战挺大的,不仅要饰演一名军人,而且还要扮演两个角色。经常,我要穿上戏里的衣服提醒自己:哦,我穿的是这个,那我现在是哥哥了。”这种体验对蒲巴甲自我总结的一套经验也是个挑战:“我一直觉得演员就是塑造角色,那么多条条框框会束缚自己,相反凭直觉是最好的。但这部戏,如果全凭直觉的话就会出问题,直觉毕竟只有一个,不可能一下是哥哥,一下是弟弟的,我老是担心乱掉,会不会把哥哥演得像弟弟,或者根本就没啥差别。”

  最终,看过片花后他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而且拍戏时再重要的戏也不过两三条就过,大部分都是一次性过。不过,他还是谦虚地表示:“也许问题和遗憾要等到电视剧全部放映后才能感觉出来,就像我现在看《喜马拉雅王子》就觉得很多表演还是有遗憾的。”

  急过,才懂“静下来”的好

  此外,首张个人EP《爱就是那么简单》对蒲巴甲来说意义非凡。蒲巴甲说,这首《爱就是那样简单》MV其实暗藏了很多喻意。MV一开始在华丽舞台上的歌唱,代表了蒲巴甲“好男儿”时期的冠军成就,继而镜头一转,蒲巴甲走下舞台,走出大厦,走出都市,将身上的外套、背心、领带一件件扔下,也暗喻了这些华丽的装饰对蒲巴甲来说都是多余的,“但是,过去的生活,我再也回不去了。”蒲巴甲透露,他在配唱这首《爱就是那样简单》时,最困难的地方就是抓节拍。他唱起歌来也大多是没有固定拍子,一进录音室,便被制作人一再“婉转”地挑出拍子上的错误,甚至在录完后好几个星期,自己又主动要求再重录几遍,以求做到更好……

  据介绍,从“好男儿”成名之后,蒲巴甲选择了继续读书,并考取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从此一边做明星,一边做学生,每天早上6点起床背台词,晨课练功;7点老师来之前要热身,开始上课后一直到中午才有饭可以吃;紧接着下午1点半又开始上课,上到下午4点半,吃完晚餐后,5点多继续上课,一直上到快9点才下课。大学课业的繁重,加上不时又有通告要跑,蒲巴甲经常在下通告的深夜里背台词背到睡着。

  蒲巴甲坦言,2006年刚从“选秀”舞台下来,看到兄弟们出唱片、演戏、跑通告,自己却还要忙学习,确实有怕“动作慢”而被粉丝遗忘,但是旁观了娱乐圈的人来人往,又在课堂里学习,如今最大的变化就是“懂得静下来”:“以前想要的太多,什么都梦想都想得到一点,希望每天都有很多通告,这样就很开心;现在已经能安静下来了。”至于目前自己孜孜以求的目标,蒲巴甲极为肯定地说:“现在的目标是能被主流文化接受。现在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能离主流文化近一点,更近一点!”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