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赵季平贺岁专辑《交响组曲-乔家大院》全新面世

  新春将至,随着贺岁片《梅兰芳》的火爆上演,作为电影的音乐制作人——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为更多人所熟知。而更为可喜的是,由赵季平创作的贺岁专辑《交响组曲-乔家大院》已全新面世。

  1月17日下午14:00,赵季平作品《交响组曲-乔家大院》专辑签售会将在西安图书大厦隆重举行,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将亲临现场与歌迷互动。

  据主办方北京本邦精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介绍,《交响组曲-乔家大院》是著名作曲家赵季平音乐生涯的扛鼎之作,本专辑为保利剧院首演现场版本,由中国爱乐乐团音乐总监余隆指挥,著名歌唱家谭晶任独唱,著名二胡演奏家邓建栋任二胡独奏。聆听该曲,不仅可以领略到晋商的铮铮风骨,更能感受到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以及博爱仁义、开放独立的大国情怀。

  发行方负责人李小姐告诉记者,“《交响组曲-乔家大院》专辑精装版之前已经出版,本专辑是简装版本,更适合普通歌迷购买和收藏”。她还补充说,“购买本专辑,还可以免票游山西祁县博物馆—乔家大院,可谓一举两得”。

  专辑简介:

  《交响组曲-乔家大院》是著名作曲家赵季平音乐生涯的扛鼎之作,是我国第一部以商业文化为题材的中西合璧的交响组曲,其精神内涵是——爱国、诚信、创新、进取。作品以民族交响乐的形式表现晋商精神,融合了多种音乐元素。在乐器的安排上,除了传统的民族乐器外,还采用了具有浓郁山西地方特色乐器的晋胡、二股弦,使之与交响乐队结合,完美地交融了中西方音乐。

  本专辑为保利剧院首演现场版本,由中国爱乐乐团音乐总监余隆指挥,著名歌唱家谭晶任独唱,著名二胡演奏家邓建栋任二胡独奏。分为《序曲》、《立志》、《爱情》、《商路》、《炼狱》、《远情》六个乐章。谭晶在《序曲》和《远情》两个乐章中领衔独唱。作品保持民族性的同时体现时代性,音乐形象丰满传神,音乐画面古朴清新,达到了雅俗共赏、美善统一的境界。

  赵季平简介:

  赵季平,出生于艺术世家,父亲赵望云是国画大师,创立长安画派。1970年,他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之后进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深造。历任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副院长,陕西歌舞剧院院长。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中国共产党十五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1984年,赵季平与著名导演陈凯歌、张艺谋合作,为电影《黄土地》作曲,从此他在影视音乐领域笔耕不辍,成为我国目前电影音乐界获奖最多、奖次最高的音乐家,电影音乐作品:《黄土地》《红高粱》《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霸王别姬》《大话西游》等。电视剧音乐作品:《水浒》《康熙微服私访记》《笑傲江湖》《大宅门》《乔家大院》等。此外,赵季平还创作了大量的纯音乐作品,被誉为“最具有中国民族文化精神和西部特色的作曲家”、“中国音乐里程碑式的人物”。

  谭晶简介:

  谭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我国第一位通俗唱法硕士学位获得者,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在读博士生,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九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青联委员。

  谭晶被业内专家誉为当今中国歌坛的领军人物之一。她在唱法上大胆探索,兼容并蓄,融美声、民族和通俗三家之美,传统与现代相交融,民族与流行相贯通,形成了大气、简约的演唱风格,在歌坛独树一帜。她的演唱音质清丽纯正,音色丰富,情真意厚,高亢嘹亮,有很强的艺术表现力与感染力,被专家、观众誉为“天籁之音”。

  自2000年获中央电视台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金奖,并荣膺“观众最喜爱的歌手”称号以来,谭晶连续七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并多次随外交部赴加拿大、墨西哥、美国等地访问演出。她多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先后获“飞天奖”、“金鹰奖”“、骏马奖”、“金号奖”、“金唱片奖”、“中国唱片金碟奖”等国家级大奖,并在第九届“亚洲之声”国际流行音乐比赛、亚洲地区“七星杯”中外歌手大赛、第15届韩国最高人气演艺奖等活动中荣获大奖。在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上,谭晶荣获“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

  2006年9月12日,谭晶成功举办了“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被誉为“和谐使者”的她,又在2008年12月9日举办了“献给中国改革开放30年(1978—2008):和谐之声——谭晶深圳独唱音乐会”。

  继2006年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代表中国演唱《中国之约》之后,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上,谭晶又压轴演唱了主题歌《阳光•生命》。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谭晶一直以歌手、火炬手、志愿者等身份参与其中,并参加了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残奥会开幕式的演出,出版了个人奥运专辑,歌曲《天空》、《一起飞》、《让我拥有你》等广为传唱。

  除了唱歌,谭晶还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多次到全国各地基层慰问演出,并数次为灾区、贫困地区捐款,被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等五大公益组织授予2008年度“中国十大公益楷模”,被中国妇女儿童基金会评为“慈善之星”,被授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形象大使”、“春蕾计划形象大使”、“江苏省扶贫形象大使”、“江西省青少年健康基金爱心大使”、“大学生防艾活动形象大使”等称号。在今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谭晶始终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并先后为灾区捐款30万。

  谭晶作为当今中国歌坛的领军人物,以其青春、阳光的形象,履行着一名歌唱家的使命:唱响和谐之声,传播中华文明。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唐禹哲现场喂肉肠 王力宏全天水泡全身 孙燕姿魅惑朋克风 布兰妮和她的孩子们
杨丞琳现场可爱搞怪 怀念一下可爱阿娇 郑钧摇滚藏獒首发 阿朵长裙大片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罗志祥透露与蔡依林私订密约 罗妈妈二度现身MV
  ·蒲巴甲回首2008:目标就是离主流更近一点(图)
  ·刘德华发表声明澄清 今年已不可能上春晚
  ·雨中湿身又湿吻 唐禹哲与女主角吻三十多次(图)
  ·汪东城半裸淋浴 秀精壮胸肌腹肌尺度大开(图)
  ·陈绮贞变身摇滚女神唱热小巨蛋 上万粉丝听high
  ·列侬复生“代言”笔记本 为第三世界儿童谋福利
  ·组图:容祖儿急寻好男人 李克勤担心儿子抢风头
  ·那英:春节要陪老公和孩子 新专辑还没做完
  ·回应歌词成挑错题目 方文山:是否有错见仁见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季平 | 余隆 | 邓建 | 谭晶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