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梁文音牵手姐姐上节目 男女主持人哭成一团(图)

主持人与梁氏两姐妹
主持人与梁氏两姐妹

文音与大姐
文音与大姐

  梁文音最近为了宣传唱片分享童年故事,常常感动到又哭又笑,没想到连带让台湾著名访谈类主持人金钟奖得主沈春华、何戎都跟着哭成一团,催泪功力一流!

  前日梁文音台湾深度访谈类节目专访,说起坎坷的童年,让主持人感动得跟着落泪;日前梁文音参加歌唱访谈节目也把主持人感动得掉泪,可见梁文音催泪功力不逊于歌唱实力。

节目录制主持人大哭
节目录制主持人大哭

  坎坷童年 姐妹情深相互扶持

  梁文音在星光班二班中一战成名,其实她在国小六年级时就曾瞒着家人报名参加当年著名唱歌选秀比赛五灯奖,还经常被酗酒的妈妈毒打、甚至因为找不到温暖而离家出走。在梁文音身为星光二班第一名风光崛起的背后,隐藏着悲惨的童年,令人闻言心酸。

  梁文音同姐姐梁慧娴一起接受专访,梁文音说,曾有段快乐童年时光。妈妈原本是个开朗的人,不抽烟、不喝酒,还带她去学才艺,买衣服送给她。因为知道她爱唱歌,家里还买了一台点唱机,梁文音最常站在板凳上练习歌喉,爸爸还会指导她麦克风怎么拿,台风怎么站才稳。当时,是梁文音认为最幸福的童年时刻。

文音与大姐
文音与大姐

  不过,好日子不久,幼儿园毕业当天,妈妈不知原因突然开始酗酒,让她的生活整个变调,原来的好妈妈变得对她暴力相向,家庭重担也落在爸爸和姐姐身上;后来爸爸因气爆工作意外身亡,妈妈身上带着酒味,连爸爸的状况都无法清楚说明,让梁文音更加怨恨妈妈。梁文音说:“那时候已经无法跟妈妈沟通。”从此梁文音以对妈妈冷漠来发泄情绪,甚至不喜欢妈妈出席她的任何活动。

  后来姐姐北上念书,并靠着打工赚生活费,家里突然没人照料,梁文音和弟弟就常夜宿朋友或亲戚家,直到有天姐姐回家探视,才发现事态严重,姐姐忍痛把梁文音和弟弟送去育幼院,妈妈回屏东疗养身体,一家人从此只靠书信联络。提到妈妈的信,梁文音突然笑出来:“她写的几乎都是火星文。”妈妈后来还是敌不过病魔,因酗酒导致肾衰竭过世,姐姐更成了梁文音心中唯一支柱。

  梁文音不讳言曾经很恨姐姐离开她,恨妈妈弃他们不顾,小时后坏坏的态度,是她面对乖舛童年的沉默抗议。“有一度我叛逆到不能接受自己是孤儿,在育幼院还很自豪地认为我是老师眼中最难搞的小孩,连姐姐写信来都觉得她很假。”她坦言,是诗歌融化了她的心,看到同育幼院小朋友的坚强和努力改变了她,让她接受命定的事实,重新乐观地面对人生。

文音与大姐
文音与大姐

  节目中忆当初泪满面

  虽然是第一次以歌手身分上节目,但梁文音透露,早在04年还没报名星光二班时,就曾以一身原住民服装,和孤儿院唱诗班一起上过节目,一起边唱边流泪,梁文音有感而发:“刚去育幼院的时候,我不懂为什么大家唱这首“看不见的手”都会哭,渐渐连我自己都每唱必哭。”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比正常家庭的孩子还幸福!”梁文音尤其想到大她四岁的姐姐,一手照料她跟弟弟长大,每天早上叫他们起床,出门前会留下关心的小纸条,无论金钱或精神上都充分支持,尤其在星光二班比赛时期,梁文音几乎每天都和姐姐通电话,请姐姐为她打气、祷告。

  姐姐刚结婚,已在歌坛崭露头角的梁文音,刚好赶得及实现她当初的愿望,“如果星光大道比赛有成绩,可以多赚点钱,以后就要给姐姐办个好嫁妆。”当初在比赛后台,梁文音还跟姐姐说,“没有赚到一百万,我就不把妳嫁掉…”对梁文音而言,姐姐不但是个“小妈妈”,而且在同样的信仰下,姐姐是信仰上的榜样。

文音与大姐献唱
文音与大姐献唱

  第二名是最好的

    最难忘是有次比赛前很紧张,电话中姐姐跟她一起祷告,对她说,“妹妹,妳闭上眼睛,想象有一双很大的手在舞台上,妳在手的中间,任何困难都有那双手在。”结果,原本应该压力超大的比赛中,梁文音感到无形的温暖!最后得第二名,梁文音却比拿第一还开心,“我有祷告求上帝给我最适合的名次,所以,现在拿到的第二名,对我而言比第一名还有意义!”

  姐弟三人感情甚深,前阵子台湾签唱会,弟弟带很多人来捧场,给梁文音一个热烈拥抱,望着她认真地说,“我听妳的歌都会一直哭,姐姐,妳辛苦了。”这句话打进梁文音心坎,看着已经长大当职业军人的弟弟,梁文音欣慰之下,结果又当场溃堤。

左一是文音第一次录制节目的摸样
左一是文音第一次录制节目的摸样

  当被问及真性情的个性在圈内会不会太直接了?梁文音说,唱片公司原本很担心她太单纯,有什么说什么,“部落的孩子都直来直往,我不喜欢说话要修饰,以前星光二班都担心我太直接。”主持人听了也说不用太担心,因为从互动中就感觉得出来,梁文音越来越成长了。

  新专辑主打歌《最幸福的事》,可以说是梁文音的心声,主持人问她最幸福的事是什么,她灿烂一笑,“以现在来说,当然是发片啦!梦想成真了!”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唐禹哲现场喂肉肠 王力宏全天水泡全身 孙燕姿魅惑朋克风 布兰妮和她的孩子们
杨丞琳现场可爱搞怪 怀念一下可爱阿娇 郑钧摇滚藏獒首发 阿朵长裙大片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罗志祥透露与蔡依林私订密约 罗妈妈二度现身MV
  ·蒲巴甲回首2008:目标就是离主流更近一点(图)
  ·刘德华发表声明澄清 今年已不可能上春晚
  ·雨中湿身又湿吻 唐禹哲与女主角吻三十多次(图)
  ·汪东城半裸淋浴 秀精壮胸肌腹肌尺度大开(图)
  ·陈绮贞变身摇滚女神唱热小巨蛋 上万粉丝听high
  ·列侬复生“代言”笔记本 为第三世界儿童谋福利
  ·组图:容祖儿急寻好男人 李克勤担心儿子抢风头
  ·那英:春节要陪老公和孩子 新专辑还没做完
  ·回应歌词成挑错题目 方文山:是否有错见仁见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