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张靓颖 - 为难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5日07: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国内少见的和声编写,Keith 老师也惊异的唱和声的能力,靓颖以她自己的和声层层相叠,使简单的旋律,变成了层次丰富,让听觉十分过瘾的一首歌。

  一头金发,身材微胖,穿得简单轻松的美国音乐人Keith,操着一口流利的“台湾国语”,并且拥有一个侠义之气的中文名字---司徒松。很多人也许不知道这个名叫司徒松的美国人常年在台湾工作,早在90年代初期就以黑名单工作室一员的身份,推出了最具代表性的台语作品《抓狂歌》。随后他与摇滚天团---信乐团建立了长期合作,为他们打造了多首传唱度奇高的作品,一度被台湾媒体誉为信乐团的“隐形第六人”。除此之外,他还一手打造了金曲歌王萧煌奇,为台语歌坛成就了新一代歌王。

  在靓颖的眼里,Keith是一个很典型的美国人---亲切又幽默。在这张专辑里Keith担任了四首歌的制作人,擅长和声编写的他为靓颖谱写了“史上最复杂和声”,让靓颖第一次尝到和声配唱的“苦涩滋味”,她甚至表示在整张专辑里面,自己跟主旋律其实并不熟,和声才是自己真正的“朋友”。

  以“舒舒服服的录音,不要太累”为最高目标的Keith,常常告诫靓颖不要着急,要放慢脚步。因此在Keith担当制作人的这四首歌曲录制过程中,靓颖每天都能睡到自然醒,精神饱满的去工作。为了答谢Keith的“宽松政策”,在最后一首歌结束录制的当天,靓颖特别赠送了一瓶陈酿给爱酒的Keith,录音棚的气氛也因为这瓶红酒而得到彻底释放。

  《为 难》

  你说你在心中 反复的预演

  以为再见说过 就烟消云散

  他来求你原谅 还是会心软

  为何你要这样 为他而为难

  为难了你的心 你的朋友

  当你又喝醉 说着遗憾

  你问为何找到心的另一半 是那么难

  为何还要为爱一直等 等到满心的伤痕

  就潇洒些吧 不要再为难

  看着整个城市 渐渐的变暗

  不想如此迷惑 心情有点乱

  他的手机还是 拨不通整晚

  爱与不爱之间 如此的为难

  为难了你的心 你的朋友

  当妳又喝醉 说着遗憾

  你问为何找到心的另一半 是那么难

  哭着笑着说你会坚强 其实最怕是孤单

  就狠下心吧 不再和他玩

  为难你的心 你的朋友

  当你又喝醉 说着遗憾

  你问为何找到心的另一半 是那么难

  为何还要为爱一直等 等到满心的伤痕

  就潇洒些吧 不要再为难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