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08台湾唱片销量统计不同 周杰伦五月天死掐第一

  因销售数字之争掀起的买榜口水战未了,2008年台湾国语市场销量综合已经出炉,但排名与数字出现多种版本,曾发起诚实运动的周杰伦以15.2万张在各家业务报表中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五月天则因进攻校园策略奏效,但因通路回报标准有异,有20.5万张居冠,也有13.5万张仅次于周董成绩。

  周杰伦:15万张

  五月天:13.5万-20万张

  报道指,各唱片发行公司统计去年台湾专辑销量,虽然各公司有出入,但周杰伦的《魔杰座》销量在各家报表都显示15万张左右,所以销量数字比较可靠。而五月天的《后青春期的诗》则统计数字存在较大差异,从13.5万张至20万张都有。不过即便20万张,其销售方式也与周杰伦存在较大不同。五月天所在的相信音乐去年想出买3000张五月天专辑就唱1场校园的冲量策略,学生只要花400元(新台币,下同),即可看演唱会并获得《后青春期的诗》专辑,至去年底已吸引23所大专院校邀约,光校园就冲出7万多张的佳绩。这些专辑是从唱片行出货,并非所谓买榜,但歌手得愿意牺牲唱酬换取销量,而一般通路专辑卖约380元,卖给承办校园演唱会的星宅娱乐传仅约220元,价差太大引来不公平之争议,导致五月天在2008年度销售榜的数字,出现14万、16万、20.5万张等多种版本。

  双J厮杀场面不复见

  第三和第四名则会在S.H.E的《我的电台》和《海角七号》中产生,另外同样是新人的萧敬腾和杨宗纬都成绩不错,可能会并列第五。

  根据唱片发行公司的统计,要进入排行榜前10名,去年必须卖出4.7万张唱片,但蔡依林的英文专辑反应平平,其经纪人蒋承缙承认只卖出3万张,如此一来,最终蔡依林很可能10强不入,过去几年双J销售榜上冠亚军厮杀状况不复见。

  唱片公司看法

  谁是第一?

  看法不一!

  周董所属杰威尔宣传统筹张蓝云表示:“各家统计的排行榜上,《魔杰座》销售数字都是15万张,没有夸张的落差,表示我们公布的销售量是诚实的,就是实际销售量,而不是以不正常价格换来的数字,或是硬从销售通路过水而来的数字。”

  相信音乐执行长陈勇志则抗议:“我们不苟同不计入校园的销售算法,这是五月天1个月之内几乎每天都在唱,一场一场唱出来的成绩,没道理学生买正版的数字不算,而榜内有些专辑以所谓海外歌迷会名义转一手,经由唱片通路出口的数量却计入。”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五月天和大师合作 方大同萧敬腾同台 袁泉北京美图集 希澈戴黑口罩搞怪
王力宏踢腿暗讽小猪 张靓颖首度性感出镜 信至酷魅力型男形象 梁静茹20万话筒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黄维德吉他弹唱《坚强》 引歌迷围堵千人齐唱
  ·陈楚生将现身揭失踪之谜 湖南春晚取消其节目
  ·傅颖新碟短片回味旧爱 对MV男主角有点动心(图)
  ·张惠妹望与男友修成正果 承诺不会退出歌坛(图)
  ·罗志祥独挑大梁拍广告 为母泡制最牛年夜饭(图)
  ·布兰妮与旧爱贾斯汀狭路相逢 闷头吃饭脸色难看
  ·爆阿娇生日会搞多场 孙耀威拟带Twins入教会
  ·张靓颖新专辑首度性感出镜 周日北京签售会歌迷
  ·陈绮贞皮草马甲碎花长裙 为香港演唱会造势(图)
  ·艾米-怀恩豪斯自爆被自己吓坏 称09年将戒毒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