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经典“三毛”再出现 腾格尔新歌演绎新经典(图)


  “三毛”这个名字对于中国八十年代以及之前的人们来说,是一个具有时代意义的名字。由张乐平先生1935年起创作了长篇连环漫画《三毛》,以三毛这一典型形象深刻表现了旧中国流浪儿童的苦难生活,揭露了不合理的社会制度,在读者中产生了强烈反响。以后又被改编成电影故事片、木偶片。从此三毛这个形象就开始影响数代的中国人,其中影响最深的恐怕就是以三毛为笔名的台湾爱国女作家三毛。而这一位三毛为笔名的优秀女作家也凭借自己感人深刻的文字,又让“三毛”这个名字以另一种方式在中国传播,虽然她自己早早的离开了人世,但是她与三毛这个名字却仍然留在许多人心中。

  而作为蒙古歌王的腾格尔先生在自己的音乐进行多年沉淀以后,现在又以音乐的形式赋予“三毛”这个名字新的生命。倾情创作出了由他作曲,郑南作词的新歌《三毛》,并且腾格尔再次用他优美的嗓音深情演绎作品。歌曲用两种不同唱法的对比风格展示着感情的浓重变化,第一种犹如清风雨露一般细腻柔和,第二种却犹如太阳烈火一般刺入人心。许多听过这首歌曲的音乐迷都说这首歌曲的两种变化,在瞬息转变时可以让人的灵魂都震颤一下。

  而《三毛》这首歌曲在被龙乐文化正式推向无线市场后,首先得到了中国移动负责彩铃业务人员方面的认同,《三毛》这首歌曲得到了中国移动的中应音乐平台的抢先听,还会在全国移动所有页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首页推荐。随后腾格尔创作演唱的这首《三毛》在彩铃业务上成绩迅速飙升,而这首歌曲在网络里的关注度与受欢迎指数也是让腾格尔欣喜。

  许多歌迷都赞美说《三毛》这首歌曲是腾格尔继《天堂》以后又一首自己的经典代表作品。也必将再次让“三毛”这两个字再度被许多不同年代的中国人再度想起,然后再心中感慨旧时的光阴。而这样一首可以让人感怀的歌曲不说是否能成为经典,但也绝对是一首值得喜欢的好歌。

  腾格尔在听到很多溢美之词后对记者表示:“《三毛》这首歌曲是我多年沉淀下来的爆发,里边进行了两种不同风格音乐的尝试,本来只是想表达自己的感情,没想可以引起这么多共鸣。也许是三毛这个名字太深入人心了,我算是沾光吧,不过现在欣慰的是,至少我的音乐没有辱没三毛这个具有时代意义的名字。”

  腾格尔随后也给记者透露了有筹划出新专辑的计划,并表示祝福歌迷们牛年好。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毛 | 腾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