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失踪”半月宣布解约 陈楚生:和天娱早有矛盾


  在“跨年演唱会失踪事件”发生半个月后,歌手陈楚生昨天下午终于现身,他和自己的律师周俊武在京举行发布会。陈楚生现场面对众多记者,沉着淡定地表示将与天娱公司解约。此外,他还澄清自己并没有玩“失踪”,并透露此次出走是不堪沉重压力所致。至于与天娱方面的矛盾,陈楚生认为是“长期积累的”。

  自己说

  关于失踪

  “我走之前留了一封信给工作人员,所以我不是失踪。”

  陈楚生在2008年12月31日湖南卫视跨年演出前突然消失,之后媒体报道一直在用“失踪”一词。昨天,陈楚生澄清:“我走之前留了一封信给工作人员,所以我不是失踪。”

  事发半个月后才站出来为自己澄清,这是为了什么?陈楚生解释说:“这段时间我一直和好朋友在一起。之前我说过会在一个适当的时间站出来说清楚这件事,因为这件事现在已经涉及我的家人,所以我要站出来说明,希望大家有什么问题都来问我,不要把我家人牵扯进来。”

  关于天娱

  “长期以来频繁的通告和演出让我觉得压力很大,承受不来。”

  为什么会突然离开?陈楚生说是与天娱长时间矛盾累积的结果。“当时在演唱会录制现场,一瞬间我就突然想要离开了。因为长期以来频繁的通告和演出让我觉得压力很大,承受不来。”

  陈楚生告诉记者,去年4月他向公司提出过解约,并非像张杰所说的那样缺乏沟通,他与天娱协调后,状况仍未得到改善,比如工作室一直没有运营、新唱片只录了3首歌等,这让他很失望,也最终导致他决定同天娱解约。  

  关于跳槽

  “是否会去华谊要看缘分。”

  昨天,作为陈楚生律师到场的周俊武律师,正是当初帮尚雯婕和天娱公司谈解约的律师,由于尚雯婕后来投身华谊,加之此前华谊音乐总经理袁涛曾承认很欣赏陈楚生,又有人爆料说陈楚生与天娱的矛盾是华谊在暗中挖角,所以有人猜测陈楚生解约后去华谊的可能性很大。

    对此,陈楚生表示:“我和袁总之前确实认识,他欣赏我,我也很感激,至于之后是否会去华谊要看缘分。”所有的决定都是他个人的意向,身后并没有什么公司或背景在支持。

  关于专辑

  “只要我还在,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失踪事件前,陈楚生新专辑只录了3首歌,他说:“觉得很对不起喜欢我歌的歌迷,这张专辑今后会怎么样还是个未知数,要看这个案子最终什么时候能解决。”在被问到未来走向时,陈楚生表示,“音乐是我非常热爱的事业,但要把合约解决了之后才能从事我新的音乐创作。只要我还在,就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能够用更多的时间去做好这张唱片,也对得起希望能听到我歌的朋友”

    同时,陈楚生也承认自己决定“失踪”时太冲动,他为带来的负面影响向媒体道歉。被问及是否还会参加湖南卫视春晚,陈楚生表示自己仍感谢湖南卫视的知遇之恩,如果需要他,任何时间都义不容辞。 

  律师说

  解决案子不会超半年

  1月14日,陈楚生已正式向长沙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请,解除与天娱公司的合同,并已被受理。周俊武律师表示,之所以选择仲裁是因为走诉讼会很慢,“上诉的话至少需要1年以上的时间,而走仲裁的好处是规则非常‘死’,备案后1个月证据交换,1个月之后仲裁委员会会成立仲裁庭,4个月之内就会出结果。顺利的话,这个案子解决不会超过半年。”

  周俊武透露,从法律角度说,是合同的不公平导致了一系列问题,“因为天娱当时举办这个(选秀)活动的时候,要求必须签这份合约,不签就取消比赛资格,大家才签了。”他解释说,根据法律规定,类似这种一方以优势地位逼迫一方签署不公平合约,从签署之日起一年之内可以撤销。而陈楚生去年4月已提出解约,当时是在可以提出撤销合约的法定时间之内。

  不存在“千万赔偿金”

  对于外界报道的“千万赔偿金”,周俊武律师说,陈楚生与天娱所签合约是不对等的,且责任在天娱,因此陈楚生无需赔偿,更不存在1000万之说,所谓赔偿金只是天娱用来施压的。

  周俊武表示,陈楚生提出仲裁的地点在湖南,而天娱总部就在湖南,因此他有所担心,“接下来楚生肯定会面对一些困难。”但他也表示,“不过有这么多媒体监督,相信结果能够公平。”

  公司说

  天娱:一切交给法律处理

  对于陈楚生昨天单方面提出解约,天娱宣传总监胡英鸫只表示会把事情交给专业人士处理,并不愿意表明公司的立场,“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我们暂时不会再多说什么,一切走法律程序。”提及陈楚生对天娱有诸多不满,她再度称一切将以法律途径解决。 

  华谊:暂不会有任何动作

  华谊音乐总经理袁涛的态度也不是很明朗,他说:“你要问所有唱片公司的老板,相信都会说很欣赏陈楚生。我们确实认识,至于是否会签他,(与天娱)解约以前我们不会有任何动作。”

  “失踪”记录

  2008.12.31

  陈楚生临阵缺席年终演出

  2009.1.2

  天娱称失踪是陈楚生私人原因

  2009.1.6

  华谊否认挖角陈楚生传闻

  2009.1.6

  天娱通过媒体召唤陈楚生回来

  2009.1.7

  传陈楚生自订机票返京

  2009.1.8

  陈楚生发表声明:我很好

  2009.1.11

  陈楚生父亲出面大骂天娱

  2009.1.14

  天娱被曝雇写手“黑”陈楚生

  2009.1.14

  天娱副总称“写手说”是恶意造假

  2009.1.15

  陈楚生露面宣布和天娱解约 

  早有先例

  天娱后院频频“起火”

  2005年“超女”比赛结束后,张靓颖没花一分钱便与天娱和平解约,嫁入华谊。

  随后一年中,周笔畅、尚雯婕,也因为不满天娱的8年“卖身契约”,最终分别付出了500万元和近700万元的解约代价。

  而在此前,曾被认为是最漂亮“超女”的佘曼妮,在比赛后近一年的时间里,一直被天娱雪藏,没有出任何作品,最后终于以巨额解约费从天娱解脱出来。

  2005年杭州前三名选手之一的林爽,与同样来自杭州唱区的何琢言、沈嫔嫔均通过律师协助,最终都成功与天娱解约。

    

    娱记酷评

    多大代价换一次自由

    张靓颖、尚雯婕、周笔畅……这些曾怀揣明星梦的选秀选手,宁愿舍上千万元的代价只求“自由”,从他们的身上,我相信人为了自由是可以超越极限的。

    明星和经纪公司间亦友亦敌的关系一直是娱乐界的难题,陈楚生与天娱的合约纠纷,孰是孰非,各执一词。在法律介入这件商业大买卖前,陈楚生纷争回到了合约的源头。当初他之所以会签这份合约是因为:签约是作为参赛晋级的条件,不签约就不能晋级。既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陈楚生当时还是有两个选择放在他面前的,他作为一个新人,似乎还没有做好踏入这个圈子的准备。

    做最坏的打算,天娱需要上千万赔偿的违约金才能还陈楚生的自由身,这个天价违约金也是有言在先的,只是现在又多了一个“忘恩”的说法。这个自由注定要经历波折。

    只是无奈于陈楚生如何周旋于这价值上千万的自由空间中。这个市场行情都不是你我说了算的,明星与梦想的距离有多远,上千万也许能告诉你点什么。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唐雪薇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五月天和大师合作 方大同萧敬腾同台 袁泉北京美图集 希澈戴黑口罩搞怪
王力宏踢腿暗讽小猪 张靓颖首度性感出镜 信至酷魅力型男形象 梁静茹20万话筒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黄维德吉他弹唱《坚强》 引歌迷围堵千人齐唱
  ·陈楚生将现身揭失踪之谜 湖南春晚取消其节目
  ·傅颖新碟短片回味旧爱 对MV男主角有点动心(图)
  ·张惠妹望与男友修成正果 承诺不会退出歌坛(图)
  ·罗志祥独挑大梁拍广告 为母泡制最牛年夜饭(图)
  ·布兰妮与旧爱贾斯汀狭路相逢 闷头吃饭脸色难看
  ·爆阿娇生日会搞多场 孙耀威拟带Twins入教会
  ·张靓颖新专辑首度性感出镜 周日北京签售会歌迷
  ·陈绮贞皮草马甲碎花长裙 为香港演唱会造势(图)
  ·艾米-怀恩豪斯自爆被自己吓坏 称09年将戒毒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