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蒲巴甲挑战演技难度 电视剧一人分饰双胞胎兄弟


  由蒲巴甲、李小璐主演的大型军事题材电视剧《战北平》,于1月12日晚起在SMG新闻综合频道进行首轮热播,让上海观众率先一饱眼福。

  该剧改编自张东林1965年出版的长篇小说《古城春色》,以1949年和平解放北平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北平和平解放前后许多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作为一部献礼国庆60周年的大片,该片的主创班底十分强大,包括《士兵突击》的制片人李洋、《记忆的证明》编剧范昕以及《兰陵王》的导演胡雪桦等。而在演员阵容上,由以电影《喜玛拉雅王子》而备受瞩目的新人蒲巴甲和金马影后李小璐分别担任男女主角,还有张先衡、任程伟、郑晓宁等著名的中老演员坐镇。制作方表示,希望以这样的新老搭配,令这个传统的题材焕发出时代的光彩。


  蒲巴甲一人分饰双胞胎兄弟 与李小璐演绎情感纠葛

  《战北平》是蒲巴甲出演的首部电视剧作品,并再度与导演胡雪桦合作。和之前《喜马拉雅王子》中的角色相比,《战北平》给蒲巴甲提供了更大的表演空间。他不仅为剧情一改充满藏族风情的长发造型,并且挑战前所未有的演技难度,一人分饰一对分居敌我阵营的双胞胎兄弟——一个是机智勇敢的解放军战斗英雄,另一个则是国民党军官的贴身卫士。蒲巴甲表示,刚开始拍时自己经常被两个兄弟闹糊涂了,刚刚拍哥哥的戏,马上又要化妆演弟弟,角色互换后,说话的口气和表情都要有很大的变化,的确对自己的演技是个考验。此外,蒲巴甲在剧中与李小璐的对手戏也备受关注,双胞胎兄弟和国民党军官千金的情感纠葛可谓充满了戏剧性的看点,戏外两人通过该剧也成为了十分亲切的好朋友。


  蒲巴甲体验战争戏辛苦 感受真实历史铭记先辈

  首次演绎战火纷飞年代的故事还给了蒲巴甲特别的体验,如何拿捏特殊时代军人的特征曾是让他最初十分头疼的一个难题:“对历史了解不多,所以一开始,军人讲话的方式以及他们的生活感觉很难把握”。为此,蒲巴甲在开拍前特地跟随剧组到部队参加集训。在之后大量战争场面的实拍中,更是亲身体验到了艰苦和危险。蒲巴甲曾经连头全身都被埋进了沙堆,被钻进鼻子和嘴巴里的沙子呛得不轻。而在另一场爆破戏中,由于离爆点很近,蒲巴甲的眼睛被一块飞起的小石子擦到。通过导演的点拨和自己不断积累的体验,蒲巴甲逐渐将身心融入了那段历史中,越来越入戏,表现受到了导演的肯定。并且他本人也由此对革命先烈油然而生敬意,他表示非常期待该剧播出后,能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建国的历程,将先辈的事迹永远铭记在心。


  在影坛初露锋芒就拿下摩纳哥影帝的蒲巴甲,此次转战电视屏幕,将会演绎出怎样的一番战火青春,无疑十分值得期待。除1月12日起在新闻综合频道率先播出外,该剧将于2月3日起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时段,与全国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