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排行榜 > 各期榜评

搜狐音乐排行榜NO.19 “新声代”的温情PARtY

  搜狐音乐榜十九期,在这个寒冬还挟着丝丝的青春气息。榜单虽看似平实无奇,人气也大不及前一段榜单的激烈与火爆,但处处透露着新生代歌迷朋友们的真实、贴心、和默默的温情。本期榜单实则是新生代歌迷朋友们的温馨小聚会,看来搜狐音乐榜是得专为爱乐的粉丝们搭建个小窝了。

查看第19期最终排名

  本期榜单的三强,分别由李宇春《Why Me》;魏晨《疯人愿》;A-ONE《希望》占据。李宇春、魏晨在2008年的人气可谓是HIGH到爆棚。前者,各大音乐颁奖礼拿奖到手软;后者,虽然音乐成绩一般,但“演绎事业”有声有色,攒足了人气。而在最近“A-ONE”这个新人组合则表现抢眼,人气旺盛。

  2005年,李宇春等超女的横空出世,让渐现低迷的音乐市场出现了许久未见的青春活力来。三年多的成长周期如今的李宇春,已经蜕变成一个舞台音乐的精灵,你可以称她是:“舞台皇后”,“人气王”甚至是,“救命春稻”。也正是非议颇多的“超女快男”们在撑着内地流行音乐现有的这个“残破”舞台。

  现在的内地乐坛一直就在上演选秀歌手们的独角戏,从“新人王”尚雯婕到“老冠军”李宇春,歌迷大都是狂热的死忠类型。虽然从十八期歌迷投票的热情已经大不如前,但倒更显现的温馨、真实。少了多数的狂热,多的是一份衷心的、默默的支持。毕竟伴随李宇春一路走来的歌迷都在随着春春在成长,有时候爱到了极致就会出现一种无言的默契来。李宇春的歌迷现在已经不需要在论坛狂喊拉票了。因为无数双眼睛、无数颗心早已在四年的风雨中紧紧拥抱在一起。

  当然李宇春是不会辜负“玉米”们希望的,当然她也没有让大多数的歌迷失望。2008年末,“第六届东南劲爆音乐榜”四项大奖,李宇春轻松收入囊中。“2008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和张靓颖打成平手,除“舞台演绎大奖”和 “金曲奖”之外也领取了压轴大奖“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三张大碟不弱的关注度已经证实了李宇春的个人魅力和音乐号召力。而这首《Why Me》在颁奖礼上的“小意外”也更加证实了李宇春的强劲舞台魅力。

  这首旋律轻快、动感、青春时尚气息的歌曲,由李宇春亲自参与作词,台湾金牌编舞蓝波老师亲自操刀,春春超强的舞台表现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赋予了这首歌曲太多的惊喜,难怪首发当日互联网相关视听点播便能超越80万。二十期票选已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玉米们加油啊!


  魏晨《疯人愿》,本期依旧是稳占次席。虽然小魏同学的08年是“喜忧参半”的一年,可能还会很窝心。汶川默哀时升旗仪式的搞怪表现,被网友疑似“脑残”,音乐成绩也不甚理想,仅出了一张流行度尚可的EP《乐天派》。但“演绎”成绩却积累了相当的人气,据悉,魏晨被陈冲力邀加入电影《十七》的拍摄,在电影中的表现得到业界的好评。参演话剧《奋斗》的巡演,扮演在电视剧《奋斗》中深受好评的——向南,作为话剧插曲的《疯人愿》,更是受到歌迷们的追捧。人气歌手的优势在于:哪怕一年不出新歌,只要有花边新闻(当然不能太负面),就会人气不减,有人买账,“王子”,“公主”的喊得不亦乐乎。好在魏晨尚未忘本,希望其2009年再接再厉将“音乐”事业做大做强。  


  A-ONE《希望》,本期第三。08年成军的内地优质型男A-ONE组合在KS娱乐公司的倾力打造下,风头直逼人气爆棚的“SJ-M”和“至上励合”推出《青春》、《分别》(毕业歌)、《牛郎织女》后得到了业内人士和歌迷的高度认可。据悉,今年4月1日起北京国安队队歌《国安永远争第一》确定由A-ONE来演唱,而不是内地老实力派的沙宝亮。拿下这首高亢、顽强的歌曲的“演唱权”A-ONE的实力可见一斑。据悉,《希望》是词曲作者根据A-ONE队长黎奇好友经历汶川地震惨痛的真实经历写成,歌词的坚强、自信再配合曲作者李秀炫活力、酷劲十足的“韩式”曲调,让人在感动之余更加体会到歌曲的“励志”风格。 A-ONE这几个风格、特长各异的大男孩值得歌迷期待。

  和往期一样,除了三甲歌曲外。十强和入榜的歌曲中有很多值得大家关注、聆听的。本期则有:谭维维《我忘了说》;杭航/黄渤《兄弟》;赵薇陈一凡《把心照亮》;于文华/尹相杰《春节序曲》;翁虹《虹运当头》。

  这些歌曲中:谭维维《我忘了说》在新歌电台首播4天便创下上百万网络搜索量,1月5日各大网站全面上线即夺下排行榜冠军位置,虽然在本期榜单被李宇春的强势所压制,但这首由华友音乐和天娱传媒携手共同打造,台湾著名词人何厚华老师及新锐制作人杨崴为其量身定做的歌曲,在可听性和艺术感上远远大于前者的歌曲。

  杨崴的曲总能将忧伤淡化、细化、又总能达到“润物细无声”而又溢满心田,温柔的占据整个情感空间的强大力量。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缠指揉”,杨崴的是“浅伤”的类型。犹若初荷上颤巍巍的水珠,欲滴还留,悲而不伤。歌曲高潮的先现一下就能紧抓听者的耳膜,前段的旋律舒缓,后段鼓的加入则推动了高潮的发展。在浅伤痛中,蓄积自信的力量,本首歌曲造就了一个全新的谭维维。

  杭航/黄渤《兄弟》;赵薇 陈一凡《把心照亮》;于文华/尹相杰《春节序曲》。这三首合唱歌曲,各有特点。《兄弟》的友情珍贵,兄弟情深。“衰人”黄渤的加入更加突出了歌曲的喜剧效果。《把心照亮》的词曲是上佳,男声也有相当实力。但偏偏女声是赵薇,只得位居十一,而不得进入十强。可惜!可惜!《春节序曲》可谓是:最有新意。于/尹二人精心打造了一部阵容空前强大的贺岁音乐电视《春节序曲》,邀请了71位演绎圈名流助阵,喜庆的旋律和热闹的画面充满了浓厚的中国年气息。同是“拜年类”歌曲——翁虹《虹运当头》则走的是时尚动感路线。在MV中,翁虹首次展示HIPHOP舞功,突破了以往的恬静形象。据悉,《虹运当头》的一鸣惊人,其势头直逼当年刘德华的《恭喜发财》。这样一首喜庆,有“看点”的歌曲,没有理由不听!

  一直以来,我们对音乐的苛求很多,要求歌手有形象、唱功、有声乐实力,他们的成绩最好和“炒作”撇清关系。我们的专业音乐人,还有大多数的“正统”人群,似乎反感一夜成名,年少得志。实话言之,“超女快男”等选秀活动为我们的音乐市场打开了一扇门,这种纯粹“美国梦”的活动带来的观念转变和收益,大大影响了二十世纪末的乐坛,余波还会震荡到二十一世纪。但如何皆大欢喜,让“正统”自居者和消费者都能满意?!这是个难题,当阎肃、徐沛东、金铁霖等乐坛前辈现身“星光大道”评委席时,我们知道,“不严肃”音乐开始发挥它神奇的力量了。在我们的乐坛它的力量彰显的很迟,但终究还是来了。

  虽然,每期榜单小结都是以文字的形式予以概括,但无一不是凝聚着歌迷朋友的心血,彰显着他们的品味、需求。随着新生代歌手们的勇抗大旗,新一代歌迷的主力地位也就顺理成章。在继承了上期的“冷清”,本期榜单人气欠佳,但我恰恰在这真实的“冷”中体会了无限的力量!真正关心歌手、歌坛命运的力量。有着这份关心我们歌坛的春天岂会遥远?!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魏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