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神秘乐队A-Z亮相 首张专辑《然后》令人惊艳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21日14:4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艺人:A-Z

  专辑:《然后》

  厂牌:摩登天空

  时间:2009年1月

  “A-Z”乐队是摩登天空新近推出的一支“神秘”乐队,A是Asiaeyes,“冷酷仙境”成员苏勇,Z是Zhuoling,前“星期三旅行”成员吴卓玲。两位主要成员的配合,延伸了专辑的文化跨度,融合了上海的学院派色彩与成都的人文色彩,既有民谣的叙事特点,又具有现代音乐浓烈的音乐编配技法,宛若两大高手过招,使整张专辑的音乐更为大气。歌词采取中文叙事手法,“每首歌都是一个真实发生的故事”,突显了专辑的人文色彩。

  “A-Z”是一支略带试验性质的远距离组合,固定成员为苏勇(Asiaeyes)和吴卓玲(Zhuoling)。这支组合也是两人在音乐创作思路的一次交汇与融合。2007年初苏勇开始进行个人创作,此刻A-Z的音乐动机初步形成,同时并完成了绝大部分乐曲编配制作工作。同年年末,吴卓玲与苏勇在上海确立了音乐上的合作,组合正式成立。吴卓玲加入后,为A-Z带来了新的音乐元素,并负责了大部分词曲创作及人声的录制,还参与了部分了乐器录制与配器。乐曲后期录制期间,众多乐手与朋友参与进入了A-Z。吉他中国的签约乐手成震担当了所有吉他部分的录制,乐曲中的大提琴与打击乐部分也特邀了冷酷仙境的乐手客串演奏。在音乐的后期混音方面,育音堂的张海生也参与了大量的工作。

  专辑《然后》中作品的歌词大多为吴卓玲创作,曾有过三年西藏生活阅历的吴卓玲,比之数年前在“星期三旅行”乐队时候更加沉淀,作品也更具人文色彩,正如她自己所说,“每首歌都是一个真实发生的故事”,无论是“上路”、“然后还有然后”,还是“弥散的丛林”、“失落儿童画”,一路听来,全然把人带入一个虚无却真实无比的世界。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