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牛年进军红馆再开唱 草蜢新春学调酒彩头十足



  2009年1月31日,香港,女人三五知己围在一起最爱说是非,男人就喜欢与老友拿着酒杯谈理想。草蜢三人也爱浅酌杯中物,便趁新春佳节调制三款彩头十足的鸡尾酒,同时畅谈他们新一年的目标愿望,就是向红馆演唱会进发! 草蜢三兄弟虽然现在已经各有家庭,但手足情不变。适逢牛年伊始,三人早前(1月23日)聚首一堂,一边品酒一边畅谈新年怎度过,还即兴要求酒吧调酒师教他们调酒,三人做起来也有板有眼。 向来衣着入时的蔡一智,原来十分注重农历新年的传统习俗:“其实我小时候最怕去亲戚家拜年拿红包。

但自从组织了家庭且生了小孩后,感觉完全不同,变得注重传统!”例如他全家每到年廿八也会洗邋遢,用碌柚叶洗澡洗走衰气:“年初一我还会穿新衣服和红内衣呢!” 弟弟蔡一杰也同样注重新年习俗,每年家中都有新春主题布置:“每到年廿八我一定会清洁家居,把旧物弃掉。然后把家中布置得漂漂亮亮,还亲自选购年花,让我一回家便感受到节日气氛!”暂时仍未成家立业的蔡一杰,新年将会把握时间与家人聚会。他说:“我没有刻意安排什么,但必定会一家人吃饭,也会跟哥哥姐姐们的儿女玩耍,之后便会到朋友家拜年!” 苏志威初三搞团拜 至于“阿细”苏志威却与蔡一智和蔡一杰两兄弟不同,比较“反传统”。一般人认为年初三不宜聚会;他却通常在这天搞新春团拜派对:“每年年初三,我都会找大班朋友来我家玩一天,大家打牌之余也会互骂戏言一番,恍如举行麻将王大赛!”由此可知苏志威最爱热闹。而自从他的小女儿靖珺出生后,新年也变得更欢乐:“家中又多了一个小朋友走来走去,看到她们,就算工作后有多累,也会变得很高兴。大女儿Yumi更是兴奋,觉得多了一个大洋娃娃给她玩,所以不用刻意教导,Yumi也自觉地爱惜妹妹!” 草蜢计划在4月进军红馆举行个唱,而蔡一杰则希望能演出舞台剧或音乐剧:“其实我的表达能力比较差,若有机会做舞台剧,希望能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透过身体语言和音乐表达出来!”

  品酒看人生

  草蜢向来对杯中物甚有研究,自然趁机问问他们的品酒心得。蔡一智表示红酒是自己最爱,其次是威士忌:“红酒比较健康,可以降低胆固醇。入口后又会有不同变化和味道。一支好年份的红酒,须配合天时地利人和,是很难得的事情。正如艺人如果要成名也不是一件易事!” “阿细”也最爱红酒,尤其喜爱果味较重的品种,贪其易入口又香:“喝红酒的人很懂得享受,我最爱与懂欣赏红酒的朋友一起品尝。正如蔡一智所说,红酒年份愈久愈醇,人也是一样,愈年长愈有味道。”近年他还开始收藏红酒:“我有一支1982年的Latour,而法国5大酒庄的82年红酒,我也各储了一支!” 至于蔡一杰则首选香槟:“香槟是一种令人开心的酒,喝后很自然有种欢天喜地、气氛向上升的感觉,所以每当有喜庆祝捷场合,我也会喝香槟。红酒则相对地较柔和,给人舒服的感觉。”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