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小周杰伦”侯高俊杰:要当周杰伦也当科学家



  在今年央视春晚上与周杰伦共同表演《本草纲目》的9岁小男孩侯高俊杰因其出色的表演,成为了和魔术师刘谦一样炙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这位被周董身边人称为“杰儿郎”,被喜爱他的人唤作“宝宝”的小孩子究竟拥有何等魅力,昨天下午,趁他从上海出发前往浙江参加演出之前,记者对其做了采访。

  春晚奖赏:玩25天PSP

  让许多成年大腕巨星忙得焦头烂额、既爱又恨的春晚,在侯高俊杰看来,就如同一场平常的演出,没什么特别。

“就是前面那个节目在表演的时候,我紧张了一会,等到真的去表演了,就一点也不紧张了。 ”

  其实在演出前,侯高俊杰得了重感冒,在上海就挂了几天点滴,去了北京又碰到降温,直到小年夜,他还是挂着点滴排练。不过大年三十晚上的表演却让大家长舒了一口气,宝宝的自我评价是:比平时跳得更好些,节奏也更准,而经纪人则说,虽然不是表演水准最高的一次,但这么大的场合,能不出纰漏,就已经算是完成任务了。

  为了奖励宝宝的表现,掌管他学习生活的爸爸准许他打25天的PSP(掌上游戏机),对宝宝来说,这在平时算是很“奢侈”了,因为又要演出又要学习,玩游戏的时间是受到严格控制的。

  上了春晚后,侯高俊杰的名字迅速地为全国人民所知晓,这让宝宝平时玩游戏的时间更加少了。不过说起自己的粉丝——自称是刨冰的那群人,宝宝还是觉得很高兴。为什么要叫刨冰? “是不是因为你叫宝宝,见了你就像夏天见了冰淇淋一样解渴?”听了记者的这一番解释,宝宝嘎嘎地笑了起来。

  要当周杰伦,也要当科学家

  2006年和周杰伦在上海的歌友会上认识,侯高俊杰因为小小年纪拥有不凡才艺被爱才的周杰伦相中,跟着周董进行巡回表演,春晚上的《本草纲目》扯铃舞实际上就是他们平时在巡演中的拿手节目。 2008年初,侯高俊杰正式和上海的经纪公司普杰文化签约,实际上成为了周杰伦的同门师弟,更被工作人员称为“杰儿郎”。

  宝宝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周杰伦的喜爱:“杰伦哥哥很照顾我,每次有演出都会叫我。”记者表示这次春晚表演周杰伦反倒成了配角,宝宝可爱地回答:“我也有点觉得呢。”而问他将来是不是想做周杰伦式的乐坛天王,他不假思索地答道:“是。 ”

  不过除了要当周杰伦,侯高俊杰还有另外一个伟大的梦想:当科学家。“我要做又会唱歌又会跳舞的科学家。这样不是很好吗?又能表演,又能制造发明。 ”至于要发明什么,宝宝又露出孩子的纯真一面,“UFO,能在一两个小时里就飞三十光年的那种。 ”

  爸爸有特殊记忆法

  如今的侯高俊杰,和爸爸、姐姐一同住在上海,演出任务遍布全国。几年前,他就开始不去学校上学了,因为“学校教得太慢”。现在教育宝宝的任务全由爸爸来完成,9岁的他已经学到了初中一年级的课程。

  侯高俊杰的“天赋”许多人都有所了解,不仅会唱歌、钢琴吉他演奏、跳街舞,他更是涉猎多国外语,并接触物理、化学等多门学科,圆周率表正背甚至可以背到小数点后1000多位。说到这些近乎“神童”的表演,宝宝说那是因为爸爸有属于自己的一套特殊记忆法。“比如一对树,二对开关,三对凳子,四对车,五对手套,树有一根树干,开关要喀嗒两下,凳子有三条腿,以此类推”,说穿了就是形象记忆法,没什么特别,但对宝宝来说,似乎就特别管用。

  经纪人分析,宝宝的确有着比普通孩子更好的天赋,特别是记东西快,而且能很快静下心来学习,可以短时间内做到百分百投入,这使得他可以在父亲特殊的教育方式下,比普通孩子学得更快些,但这种方法,的确不是人人都可以尝试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