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真唱压力太大 央视元宵晚会歌手重归“假唱”

  春晚大戏一唱罢,元宵晚会即将粉墨登场,这个“年”总算要过完了。央视如同往年一样,“元宵”就是将春晚的“热菜”和“剩菜”来个“乱炖”,可是听说今年“剩菜”不多,据内部人士透露,未能在除夕之夜展现“真唱”风采的一些明星将再现“对口型”演技,还计划邀请春晚中蹿红的魔术师刘谦来救场。

而各地方台则纷纷学习央视好榜样,或如湖南卫视先下手为强,抢来刘谦搭档超女李宇春,或如浙江卫视另辟蹊径制作央视春晚人气王小沈阳的献艺片段集中播出,还召集一群魔术师揭秘刘谦……各种荧屏“元宵”滋味如何有待时日才能品尝,不过目前看来,仿佛都是央视春晚的山寨版。

  央视 | 潘长江不来参加

  央视元宵节晚会下周一就要登场,除了晚会会公布最受欢迎的央视春晚节目外,按惯例,一些因时间等原因没能上春晚的优秀节目也将成为元宵晚会的“主菜”。不过,今年从春晚淘汰下来的节目很少,恐怕支撑不起元宵晚会的台面。此外,今年春晚大力提倡的流行歌手“真唱”在雷倒一片观众以后,据悉元宵晚会将继续让歌手“对口型”。

  语言类节目荒芜

  据介绍,今年元宵晚会的歌舞类节目还能借点春晚的“光”,曾备受关注的玩偶歌舞《司马光砸缸》和能倒背百家姓的小女孩王仙妮都将出现在元宵晚会的舞台上。残疾人舞蹈《牵手》和杂技柔术也都会在元宵晚会上亮相。但语言类节目被春晚淘汰得很少,适合登上元宵晚会的则更少。之前传出潘长江和郭冬临合作的小品有机会上元宵晚会,不过昨天记者联系上潘长江,他表示要去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所以他不会去央视。目前央视的元宵晚会面临无现成的语言类节目的尴尬。据央视内部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元宵晚会计划以颁奖为主,然后让一些可能获奖的演员们准备一些小段子。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找获奖演员表演这一招也有难度,“目前口碑好的语言类节目就是赵本山的《不差钱》和冯巩的《暖冬》,这两个小品都有可能得一等奖,但冯巩在元宵晚会上表演节目的可能性不大。”没有现成节目,即兴的也没有,元宵晚会的舞台上难道只有歌舞?对此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能尽量多安排一些杂技和魔术类节目,“我们已再次邀请刘谦,希望他无论获奖与否都能再次登台献艺!”但据悉刘谦已接受了湖南卫视的邀请。看来,没有太多现成节目的元宵晚会只能用“人气”撑台面了。

  歌手“对口型”减压

  今年“真唱”是春晚的一大热门话题,许多歌手因为“真唱”不佳被导演组淘汰出局,无缘春晚的舞台。不过现在由于时间紧迫,歌手没有太多时间参加彩排,为了保证演出效果,据悉元宵晚会决定取消“真唱”,让歌手“对口型”进行“假唱”表演。央视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真唱”让很多歌手有压力,假如元宵晚会再实行严格的“真唱”,一定会“吓跑”更多歌手,那元宵晚会更是“星光”不足了。在这种情况下,导演组为了整体考虑还是重回“老路”。据了解,因故未能在春晚上亮相的黄晓明、陈好、陈坤、阿朵、严宽等都在元宵晚会邀请名单之列。

  湖南卫视 | 刘谦、周杰伦搭档现身



  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早早就放言,邀请了刘谦搭上同样人气很旺的“超女”李宇春,现场演绎一段“近景魔术”。据悉,湖南卫视方面预计到刘谦将在央视春晚后人气飙升,所以提前和他敲定了档期。昨日,记者又获悉在今年央视春晚上和周杰伦搭档表演RAP的小男孩侯高俊杰也加入到了湖南卫视元宵晚会的表演阵容中。节目组希望这位小明星在春晚走红的势头能带动晚会的关注度,侯高俊杰将在元宵晚会上自己挑大梁,演绎他的首支单曲《珠光宝气过大年》。

  侯高俊杰现在有一大批粉丝,他的粉丝统称为“刨冰”。他在央视春晚亮相后人气大大提升,网上博客也一度越至排行榜的第一位。虽然春晚“人气王”小沈阳、刘谦纷纷被曝身价暴增,但侯高俊杰的经纪人表示小侯暂时不会“提价”,“最近确实受到不少演出的邀约,春节期间还参加了地方台的春节特别节目,但是目前为止参加活动的身价还是维持原状,是否要做出调整,公司也将会考虑后再做决定。”问及对于参加央视春晚的感想,侯高俊杰并没有感到异常兴奋,“没有失误就好,演出后放烟花更开心。”

  侯高俊杰不仅会唱歌、演奏钢琴和吉他、跳街舞,他还有一项绝技——圆周率表可以背到小数点后1000多位。但是今年已经9岁的侯高俊杰没有像同龄人一样进入学校上课,他在家自学到了初中课程。他最喜欢的明星是周杰伦,并表示:“不光要像周杰伦哥哥一样,我还要做会唱歌跳舞的科学家。”

  浙江卫视 | 揭秘刘谦魔术

  与湖南卫视请来央视春晚红人亲临现场不同,浙江卫视虽然也希望搭上央视春晚的顺风车,但他们另辟蹊径。记者获悉,浙江卫视搜集了小沈阳在各大卫视、各大舞台献艺的精彩片段,集中在元宵当天播出。另外,趁着刘谦带来的汹涌的魔术潮,浙江卫视决定向刘谦发出挑战,扬言刘谦的魔术并非独一无二、不可复制。元宵佳节期间,浙江卫视的《更生更有戏》节目将“鸡蛋里挑骨头”,破译刘谦的魔术,邀请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众多魔术界大师,探秘刘谦的魔术世界,现场演绎鸡蛋里变钻戒、空杯中变硬币等刘谦的经典魔术桥段。

  上海新娱乐 | 给观众“最爱”颁奖

  上海新娱乐频道也将效仿央视元宵晚会,评选出春节期间的观众“最爱”,在晚会上进行重新演绎和颁奖。春节期间,SMG新娱乐每天推出一台晚会“轰炸”荧屏,并且同时推出“2009我最喜爱的新娱乐春节特别节目”观众评选活动,邀请观众根据自己的喜好来给新娱乐诸多节目排座次。据悉,目前有效投票近千张。候选节目包括《十大快乐明星家庭颁奖礼》、《龙飞凤舞新春篇》、《新老娘舅之星颁奖礼》、《笑翻洛杉矶》、《非凡女人非凡之夜》、《笑林大会总决赛》、《十大笑星评选庆典晚会》、《舞林盛典》、《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在内的九档节目。其中,《十大笑星评选庆典晚会》目前占投票数的1/3,《舞林盛典》、《龙飞凤舞·新春篇》分获第二、三名。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潘长江 | 冯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