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当年拔刀相助为新人造势 张敬轩写歌报恩李克勤



  以穿衣之道来比喻唱歌,还引伸到缘份的奥妙问题,李克勤和张敬轩两位辈份不同的歌手,不但合作起来没有压力,还可以天南地北畅聊一番;张敬轩还赞赏荣升父亲的李克勤现在更能唱出男人细腻情感的感觉。

  张敬轩最近为李克勤撰写了一曲《在一起却很寂寞》,不过两人走在一起,却不是宣传新歌,竟是谈论哲理!

  有别于其他后辈歌手,张敬轩称:“李克勤有如哥哥般亲切,为他作曲不会因为对方是前辈而有压力,但作曲者也不能马虎,因为歌曲就代表歌手,要对方和他的Fans喜欢才可以,又担心歌手会因为不好意思而不拒绝(自己的歌)。

  唱歌看际遇

  李克勤就坦言:“我是如果不好就会拒绝的人,以前也试过因为拒绝别人而闹出尴尬的场面,但其实要明白一点,有时不是歌曲本身不好,可能是我跟那首歌融合不起来。”

  张敬轩附和道:“对,唱歌就跟穿衣服一样。”李克勤也认同称:“真的要看能否跟衣服搭配起来,如果在自己身上不好看,宁愿让给穿得比自己好看的人穿,也有时候唱不唱到一首歌也讲缘份,会受机缘或是际遇问题所影响。”张敬轩也同意称一首好歌和唱歌也要讲缘份,正如自己的《酷爱》去年可以唱起来也是与歌曲有缘所致。


  唱出细腻情感

  两人言谈间还不忘说笑,当克勤表示这次的新碟请来8位从没在歌曲上合作过的歌手合作,正是想尝试擦出另类的火花,继而幽默地跟张敬轩说:“所以这次不请你的‘女朋友’王菀之,因为合作过。”张敬轩则边赞边取笑李克勤道:“克勤录歌时,一唱就唱到我想像中预期的效果,不知道是否与他做了爸爸有关,唱情歌充满了很多男人细腻情感的感觉。”

  张敬轩知恩图报

  交流过彼此音乐上的见解,两人话题自然而然地扯到人生学问上!谈到李克勤这次邀得众星合作,怎么还人情债?克勤打趣道:“哈哈,我没想过要还哦!”谁知道张敬轩抢先道:“与其说克勤要还人情债、不如说他早就‘刷了卡’,他很多时候都帮助新人和后辈,正如我刚出道发行《笑忘书》唱片时,正碰上公司大地震没钱做宣传,到广州举行新碟发布会,还要做到衣锦还乡的气势,当时襄助我的正是克勤、阿伦(谭咏麟)和华仔(刘德华),3人一起来捧场。”李克勤就说:“有这回事吗?我记不起来。”张敬继续道:“是克勤施恩不求回报,但这份人情是我欠他们的才对……”反而让克勤不好意思,拉开话题称:“这次大家二话不说就帮忙,这份人情感动之余也会还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敬轩 | 李克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