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金牌大风二月底隆重巨献歌剧《谭盾 秦始皇》

谭盾

  被《洛杉矶时报》形容为:“一部壮丽非凡的中国宫廷史诗!”的“谭盾歌剧:秦始皇(Tan Dun:The First Emperor)”,由EMI美国古典部门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合作,以现场录影方式、采高解析画质的先进技术,将多明哥诠释秦始皇的美声原汁原味收入的DVD,不但获2009葛莱美奖“最佳歌剧录音”提名,连章子怡都献声录制引言,支持两位好友谭盾及张艺谋的这部经典之作。

谭盾

  《谭盾 秦始皇》是纽约大都会歌剧院120多年来,首次上演由华人原创、以中国题材为主轴的歌剧,是纽约艺文界2006年底的重头戏,是第一部在西方采用中文和英文交杂演出的歌剧。


  自歌剧院向谭盾委托作品开始至世界首演,期间构思十年,同时也是最豪华的歌剧(耗资200多万美元),采用国际大导演张艺谋的制作(这是张艺谋在北京奥运开幕式之前,最具野心且华丽的舞台设计,『数大便是美』的风格在此展现无遗)、由华裔知名作家哈金(小说『等待』获得美国国家书卷奖、『战废品』入围2005年普利兹文学奖)担任编剧、请到多明戈主演秦始皇、吴兴国演出阴阳师、采用樊跃的舞台设计、和田惠美的服装设计、并请到章子怡主持、介绍,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鼎力支持下,声势浩大。

谭盾

  这是一出交错爱与恨、野心与绝望、出卖与报复、悲欢离合的歌剧史诗;剧情始自秦始皇天下大定,统一文字、货币与度量衡后,想要以秦颂之音统一人心、颂赞帝国的伟大,由此铺陈出他的童年好友高渐离、爱女栎阳公主、大将军王贲三人之间的爱恨情仇故事。剧情最终秦始皇在爱女、好友、大将都因他而死之后才惊觉,他想要用来统一天下的秦颂,竟然是长城奴隶曾唱过的悲沈之歌。

  片末加收由曾被“时代”杂志誉为“美国的歌剧女王”的女高音,退休后转任美国歌剧院总监的比佛莉.席尔丝(Beverly Sills,她于2007年7月逝世)采访多明戈的珍贵片段,畅谈他对此剧的看法,以及全剧彩排的精彩片段。

  该节目DVD版,将由金牌大风于二月底在中国大陆隆重推出。

  Disc1:约78分钟;Disc2:约96分钟 总长度:约2小时58分钟

    名人简介

    谭盾

    著名旅美作曲家,198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院,同年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博士。他是中央音乐学院“四大才子”之一,被新闻界、艺术界称为“新潮音乐”、“先锋派音乐”、“崛起的一代”中的代表人物之一,曾多次荣获中国国家级创作奖。出任BBC交响乐团(苏格兰)驻团作曲兼副指挥,并于1988年在美国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这是中国音乐家在美国首次举办的音乐会。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盾 | 秦始皇 | 张艺谋 | 多明戈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