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萧敬腾:一个开口只为大声唱歌的男生!

萧敬腾
萧敬腾

    15岁那年,他曾说:20岁要成名,当时他的音乐年资仅是3个月的爵士鼓初学者。去年,他的歌声在台湾超级星光大道踢馆赛上脱颖而出,他的创作曲让在场所有人痛快到起立鼓掌,他的速度令人惊艳,那一年,他20岁……

  萧敬腾有着一双孤寂骄傲的眼神和一身无法侵犯的气质,这位惜字如金的“摇滚王子”,一步步坚定地踏上舞台,有着一种唯我独尊的架势;当按下琴键的那一刻,歌喉便理所当然地成了他的武器,灵活的音律是他的盾牌,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前进,寻找他梦的王国,站在那里开口大声歌唱。

萧敬腾
萧敬腾

  第一部分

  骑着野狼125,从拿着鼓棒到背着电子琴

  从板桥、桃园、西门町到阳明山淡水,赶场子赚取自己的家计与学费。走进每一个有演唱机会的店推荐自己,简单有力地说着:我要唱歌。

  你是从超级星光大道的踢馆赛中脱颖而出的,当初对自己的信心有多大?

  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的自己。但是很期待,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而且初衷很简单,就是为了唱歌,为了把自己的梦想实现。

  像星光帮都是经过一次次的比赛,才能走到最上星光大道。而你只登台2、3次便家喻户晓了,如今还出了自己的同名专辑,你觉得这是运气还是自己的努力?

  我的运气真的很好,也有很多人在帮我、鼓励我。当然他们都是看到了我对音乐的坚持和信念,可能还有我对音乐存在的某一种天赋吧。我自己也很努力,从学爵士鼓开始了我的音乐生活。

  听你的歌声总是富含了饱满的感情,唱歌的关键在哪?你在录歌时有什么癖好吗?

  热爱是首要条件,专心把歌唱好才是关键。录歌时我要喝冰水,再把冷气开很大,还会把身上所有的配饰都摘掉,没有束缚才行。

  你的专辑都登上了排行榜的冠军榜,证明了大家对你成绩的肯定,以后在曲风上面有什么改变?

  新专辑中我尝试了很多种以前都没接触过的音乐元素。大部分的人对我的印象是摇滚风格,当然我也愿意去做一些不同的东西,碰撞出不同的音乐火花。

  台前和幕后哪个更适合你?台前可以唱歌给大家听,幕后是制作歌曲给大家听。

  台前吧。我更倾向于将自己创作的歌曲由自己表达给观众,因为那样的感觉更直接,也能更饱满地将情绪表达出来。

  工作中会被老师们骂吗?怎么应对,是默默改正还是有点情绪化的?

  不会!我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对我非常好,他们只会循序渐进地教我一些东西,都很有耐性,大家工作状态都很愉快。

  你看不懂五线谱,那是怎么创作的呢?

  我会花上7、8个小时练钢琴,编出一首首的曲子。或者平日走在路上,会因为听见好听的旋律,然后停下记录起来。

  都说你是“摇滚王子”,你怎么看待?

  我最先接触的就是摇滚乐,而在PUB多年的演唱经验,也让我在参加比赛的时候加分不少。但是,我并不只唱作摇滚,我写过很多不同风格的歌,唱过的歌曲更是什么样的都有。我的优势可能就是自由创作,专心唱歌吧。

萧敬腾
萧敬腾

  第二部分

  当Spotlight亮起

  踏下脚踏板的那一刻

  他的故事 即将揭幕……

  一个勇敢的孩子,血液里流淌着与生俱来的信念。

  “萧帮”的力量与日增多,你认为自己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在哪里?

  我当然希望是我的音乐,事实上应该也是这样吧!(笑……)

  追求女孩子的方式是怎样的?如果彼此喜欢,会考虑结婚吗?

  我喜欢互相吸引的感觉,不用说出口,两个人心里各自明白的那种。认真地女孩也很吸引我。至于结婚的话,现在考虑还太早。

  大家都知道你惜字如金,不太爱在陌生人面前讲话,私底下是个什么状态的人?

  私底下我的话也不会太多。但是有时候工作太累还是会跟工作人员打闹一下,调节一下气氛,缓解大家的情绪。

  你是个感性的人吗?会怎么感谢曾经对自己有过帮助的人?

  是!牡羊座很感性的。至于感谢帮助过我的人,我想就是不让他们失望吧,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平时喜欢逛哪些店,喜欢哪种类型的衣服?

  我比较少逛街。衣服类型还是看场合吧,平日就是简单的Tee加上牛仔裤。最近比较注意自己的穿着,谁说宅男不可以是很有型的?!

  有综艺节目采访,问你哪里帅,你的回答是“都帅”,属于自恋型吗?

  也不是很自恋吧~~基本的打理是必要的。希望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糟,要让大家知道“宅男”并不是邋里邋遢的形象,宅男也是型男!

  你关注哪种音乐或者是哪些歌手?

  其实我什么都听,我喜欢去接触任何的音乐类型,只要是有旋律的东西,它就是有生命的,经过巧妙的融合,又能赋予新鲜的灵魂。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敬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