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1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最新动态

芝加哥交响乐团昨天称雄格莱美 今朝申城会乐迷

  在昨天揭晓的第51届格莱美奖中,由指挥大师海廷克执棒的芝加哥交响乐团获得最佳管弦乐队大奖,这已经是这支蜚声国际的乐团118年来第58次赢得格莱美大奖,而今晚和明晚,芝加哥交响乐团将在他们的第六次亚洲巡演中首次来到中国内地,献演于上海大剧院。

  据悉,此次率团而来的是指挥大师伯纳德·海廷克,他是当今国际乐坛老一代指挥家中硕果仅存的佼佼者之一,特别善于驾驭结构庞大的作品,这也让他成了诠释理查·施特劳斯、马勒、布鲁克纳等后期浪漫主义作曲家的交响作品的权威。80高龄的他昨天出现在上海的发布会上显得神采奕奕,现场没有说太多的话,只是幽默地表示音乐才是他最擅长的语言。对于自己执棒的芝加哥交响乐团,他毫不吝啬地给予了高度赞扬:“指挥芝加哥交响乐团的这些年,是我人生中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光。”对于乐团中为数不少的华人演奏家,海廷克认为,正是因为来自各国的乐手的融合,才让芝加哥乐团拥有内涵和深度。

  已有118岁高龄的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是当今美国乐坛的顶尖团队,在由英国《留声机》牵头世界各国乐评家于2008年12月评出的全球乐团排行榜中,芝加哥交响荣登全球五大,更在7支上榜美国乐团中排名第一。据悉,今晚的上半场,乐团将选择“交响乐之父”海顿的《D大调第一零一交响曲(“钟”)》,献给海顿诞辰200周年。下半场的布鲁克纳《E大调第七交响曲》以及明晚的马勒《A小调第六交响曲》,很少有机会在上海演出,定会让音乐发烧友们大呼过瘾。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顿 | 马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