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1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各方评论

天府早报:酷玩玩酷 率领英伦摇滚大胜美国说唱

  第51届格莱美音乐颁奖礼昨日在美国洛杉矶颁出。熙攘的明星和炫目的红毯星光遮掩不住一个事实,美国流行音乐在国际化上的逐渐退步。来自英国的英式摇滚乐队酷玩,凭借去年的无敌专辑《玩酷人生》,一举拿下“最佳摇滚专辑”、“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和“年度歌曲”三个重量级大奖,轻松玩转格莱美,令美国音乐人节节败退,他们仅在说唱音乐类奖项上挽回了面子。

今年格莱美中,谭盾等6位华裔音乐人参与角逐,最终美籍华裔钢琴演奏家陈克兰以及马友友、吴蛮夺得古典类的几项大奖。

  美国勉强守住阵地

  虽然在年度最佳专辑中不敌齐柏林飞船主唱罗伯特·普兰特和阿丽森·克劳斯的跨国组合,不过酷玩乐队仍然是今年格莱美音乐颁奖典礼上最耀眼的组合,此前凭借2008年“无敌”的专辑《玩酷人生》最终获得了“最佳摇滚专辑”、“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和“年度歌曲”三个重量级大奖。

  在酷玩乐队的带领下,客场作战的英国军团们也都发挥出了超强的实力:年仅19岁的女孩Adele获得了“年度新人”;Dufy的“最佳流行专辑奖”都沉重地打击了美国的唱片工业;“电台司令”则如愿以偿地夺得最佳另类音乐专辑奖,并9年来首次在美国电视节目上演出,演唱其新专辑歌曲《15 step》。美国流行音乐一直以来都处于世界流行音乐的霸主地位,这次的惨败也许能让他们觉醒起来。

  3华裔音乐人捧杯

  本届格莱美上,谭盾等6位华裔音乐人集体入围,成为获提名最多的一次。昨日榜单揭晓,陈克兰是凭借新专辑《萨洛宁、斯塔基与卢托斯拉夫斯基钢琴作品集》而获得提名的。此外,大提琴家马友友和旅美琵琶弹奏家吴蛮合作的《芝加哥丝绸之旅》一起获得了最佳古典类工程专辑以及最佳古典类制作人两个奖项,再一次成为格莱美的宠儿。

  本届格莱美颁奖礼为提高收视率,邀请了惠特妮·休斯顿、贾斯汀、U2、妮可·基曼夫妇、影星摩根·弗里曼以及格 温 妮丝·帕特罗等到参 加 颁奖礼,令盛典现场前所未有地星光熠熠。摇滚小子、U2、妮可老公、酷玩乐队等还纷纷登台献唱,令今年颁奖礼成为群星云集的热辣派对。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酷玩乐队 | 妮可 | 谭盾 | 吴蛮 | 陈克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