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伍佰誓要和流行音乐作对 想拉赵本山合作(图)


  依旧是全黑装束、有点乱的长发,冷酷中带着沧桑。“我从来不是为媒体而生的歌手。”话虽如此,但伍佰昨天在新专辑《太空弹》的发布会上还是有问必答。率真、坦诚,如他的音乐一般。

  说音乐

  要和流行音乐“作对”

  伍佰新专辑《太空弹》倾诉了自己对一些不良社会现象以及流行音乐弊端的不满。他直言,“当下流行音乐的单一化、雷同化、深度不够都是我要反击的。好音乐不一定人人都会传唱,流行不是评价音乐质量的唯一标准。

我这张专辑就是要跟时下的流行音乐作对。”

  “有尖叫、有掌声、有合唱,那才是伍佰的音乐,少了任何一样都不完整。”伍佰说,他一直很喜欢和听众离得很近的小型live演出,他也希望今年能在北京多做这样的演出。

  说专辑

  公司同事听完直挠头

  在创作这张专辑的两个半月中,伍佰完全是一意孤行,根本没有让别人听,也没有征求任何人的意见。“每首歌都在表达我的观点。别人听不听得懂、接不接受,无法勉强也不必在意。不过,公司的人一听到我录完的这些音乐后都忍不住挠头,说‘这样的歌怎么卖得动啊?’”伍佰最后承认,“以后不会再做这么冒险的专辑了,这应该是最后一次。”

  说爱好

  因为勇敢爱上摔角

  伍佰认为做音乐的感觉就像他非常热衷的摔角比赛:“因为它表现出来的勇敢和不服输的精神,对手有多么强大,你都要直接去面对那种压力和冲突,不能逃避。在事业和人生中也是同样,不可以妥协,不可以放弃,而是要坚持到底。”

  在谈到自己此前曾和台湾相声演员合作过时,伍佰说自己可以和赵本山合作。虽然没看过赵本山在今年春晚上的演出,但“我看过赵本山很多电视剧,很喜欢他。我在一边疯狂地弹吉他,他在一旁练嘴皮子,这种合作一定很不错。”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