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1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最新动态

现场直击格莱美颁奖典礼 揭露后台四大花絮

  花絮1:现场最忙活的人─导播

  格莱美如同奥斯卡等美国重大颁奖礼一样都是进行电视现场直播的,典礼期间有很多广告时段需要预留,所以典礼程序以十几分钟为一段,每段中间电视插播广告的时候,现场观众都可以离席休息。

同时,比典礼主持人、表演嘉宾更忙活的是现场的电视导播。典礼开始前3分钟,导播就站上了舞台,滔滔不绝地调动现场气氛、催促大家尽快落座。他介绍说,Duffy来了,LL Cool J来了,Robert Plant你快点找座位坐下。估计当时的他想不到,这位迟迟找不到座位的明星在本届典礼上竟然获得了5项大奖吧。当然,他的这些话语引起了现场一些年轻歌迷的欢呼,因为像很多音乐颁奖典礼一样,格莱美在舞台前方设置了两个区域,专门组织了一些年轻、狂热的歌迷来烘托气氛。导播最大的职责当然还是掌控时间,他不断地进行着1分钟、50秒、30秒的倒计时,直到5、4、3、2的最后倒数。

  典礼开场前的工作还算好做,中间各段广告休息时间才是导播最忙活的时候。因为现场观众并不知道每段休息的具体时间长度,所以大家有的出去方便了,有的去买吃喝了,特别是场地内的嘉宾席,大家都是明星,低头不见抬头见,休息时段自然要互相寒暄一番。这一聊可就煞不住了,眼看下一段典礼就要开始,导播不仅要宣布倒计时,还要通过对讲机指挥场地助理去力劝各路大仙尽快“归位”。即使这样,几次典礼重新开始的时候,都还能看到场地席里有人匆匆俯身走过。这里面有回座位的明星,也有工作尽职却难以即时全身而退的导播助理们。

  花絮2:现场最惨的人─场地席的部分观众

  场地席不是离舞台最近吗?场地观众怎么会最惨呢?因为格莱美典礼首要任务是保证电视转播的高质量,所以在舞台正对面的场地里搭起了一个2米多高的台子,上面是独家电视转播商的数个主机位。而在这个台子后面仍然设置了5、6排观众坐席,这个区域的观众的视线完全被转播台子挡住了。虽然组织者在坐席前面架设了一个42寸左右的液晶电视来实时播放典礼画面,但是这些观众虽然身在颁奖现场却和在家看电视转播没啥区别,您说他们是不是最惨的观众?典礼进行尾声的时候,这个区域的观众终于扛不住全都撤了。

  花絮3:现场最扎眼的观众─“白衣四盲侠”

  前面说了,现场电视导播每段休息结束前都忙着督促大家返回座位,但是我在现场发现了这么四个人却不慌不忙地徐徐前行。他们都是特别胖的黑人,都穿着一水扎眼的白色西装,更特别的是后面的3个人都依次把手搭在前面人的肩膀上。原来这是四位盲人朋友,他们是无法快速找到座位的。估计导播也发现了他们,立刻通过步话机派去一个助理去引导最前面那位。这个场面让我联想到了金庸笔下的某四位人物,他们也是这样一串的行走,也是失明人士。当然了,格莱美嘉宾自然不能和金庸笔下的恶人相比了,但他们无疑是现场最扎眼的观众。

  花絮4:现场最大方的观众─撒美元

  典礼上有一个精彩的表演环节,Lil Wayne、Kanye West、Jay-Z、T.I.等众多嘻哈说唱明星合作一首歌曲,特别是怀有身孕的女歌手M.I.A.也坚持参加了演出。表演结束之后,全场掌声雷动,特别是一些包厢中的观众也兴奋不已。在我斜上方的209包厢里,观众不仅欢呼跳跃,竟然还向上抛了一些美元钞票。其中一张飘落到包厢下面的209区坐席里,我看到一位中年偏老的观众发现落在自己身上的钞票之后,回头看了看包厢,发现没人有什么反应。于是,他也就不客气了,顺手把钞票夹在了自己手中的节目册里。当我把这个花絮在直播连线中告诉听众时,主持人有待问我有没有看清是多少美元的钞票。我因为距离太远加上灯光昏暗确实不可能看清楚,但是我联想到了演出歌手之一的M.I.A.确实和美元有着很大关系。奥斯卡热门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面,M.I.A.演唱的歌曲不仅获得了本届格莱美提名,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的提名。不知到2月22日她还能否坚持参加奥斯卡的颁奖典礼,或许那时她的小宝宝已经出生了。届时她将需要更多的美元来养育自己的孩子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